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常食西洋參可治病
2021/11/20 14:49:53瀏覽47|回應0|推薦0

 凡是看過《西遊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孫悟空大鬧天宮偷吃人參果那一段,所以我們知道人參是可以治病的,那麼人參跟西洋參有什麼區別呢?經常食用

  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

西洋參是種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患婦科疾病功能性子宮出血、產後出血、子宮肌瘤等造成陰虛內熱者,絕經期因生理原因轟熱口渴、心煩失眠、易動肝火等引起陰虛內熱者;宮頸癌、宮體癌、卵巢癌手術、放療或化療後,導致陰虛內熱、津傷口渴、尿赤便血者,均可用西洋參治療。用法為每日服3~9克。也可用洋參丸治療,每日4粒。兼有氣陰兩傷者,可與人參同用,效果更佳。

  冠心病患者若有氣陰兩虛、心慌氣短、神倦咽乾,可每日含服西洋參3克,久用有良效。患竇房結綜合徵有眩暈乏力口乾者,每次取3克西洋參口嚼含化,一日3~4次,可明顯改善症狀。

  西洋參在治病健身方面雖有獨到之處,但它也有禁忌症。中醫認為凡陽氣不足、胃有寒濕者忌服。例如面色蒼白、四肢浮腫、畏寒怕冷、心跳緩慢、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大便溏薄、舌苔白膩等患者,以及男子陽痿、早洩、滑精,女子性慾淡漠、痛經、閉經、帶多如水者,均忌用西洋參。小兒發育遲緩、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西洋參。感冒咳嗽或急性感染有濕熱者,也不宜服西洋參。

西洋參與其他藥物一樣有不良反應。如有的人服用西洋參後,會出現畏寒、體溫下降、食慾不振、腹痛腹瀉;也有的會發生痛經和經期延遲;還有的會發生過敏反應,上下肢呈現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癢異常,停藥後,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儘管如此,不少人依然認為西洋參的療效比人參好,其實這是一種誤解。雖然兩者是同屬植物,又均有補氣作用,但藥性方面畢竟有寒溫之別,而且西洋參的藥力不及人參,如對休克或低血壓等治療,仍以人參為佳。

  以往我國西洋參主要靠進口,如今已引種成功,稱為種參,其質量可與舶來品媲美。挑選時,以手感重、長度為3~4.5厘米,直徑為0.6~1.2厘米,心有菊花橫紋者為上乘。應到中、西藥店選購,以防買了假冒品。服用期間請勿飲茶,也勿吃蘿蔔,以免影響滋補作用。

  由此可見,西洋參適宜於氣陰兩虛有熱度的病人,其特點為不熱不燥,凡不適合人參治療和熱補的人,均可用西洋參。而畏寒、肢冷、腹瀉、胃有寒濕、脾陰虛弱、舌苔膩濁等患者則忌用。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近些年,西洋參備受青睞,且成品繁多,如洋參沖劑、洋參丸、西洋參蜂皇漿等。事實上,西洋參是一味藥,而不是保健品。可是一些廣告將其描述得猶如神物,如服後能增進智慧,活躍思維,振奮精神等等,甚至宣稱“服用了西洋參,能促使貿易談判成功”,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不少人也以為西洋參老少皆宜,四季可服,“百無禁忌”。其實,藥無百靈之方,補品也非萬應之物。西洋參適應範圍雖然廣一些,但也不是人人皆宜,毫無禁忌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cvv&aid=17049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