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浴室地板終於金閃閃了
2011/06/25 11:33:27瀏覽4512|回應0|推薦4
我們家浴室的地板上那一層日積月累的灰灰水垢一直是我心中的痛,之前有去食品材料行買檸檬酸讓它咬一下,效果非常好,可惜清完之後,不管怎麼沖,地板會有有點黏黏的,因為我們沒有浴室內外換不同拖鞋的習慣,黏黏也會被拖鞋帶到外面,而且又很滑,為了安全考量,就不再使用這種東西了,所以水垢的那根刺還一直停留在我心中。
(那層黏黏的東西,我猜可能是水的鈣鎂離子和肥皂結合後,生成了脂肪酸鈣和脂肪酸鎂,而檸檬酸會還原鈣和鎂,但脂肪酸留在原地的結果)

這次我找到了一個新法寶--過碳酸鈉(俗稱固體雙氧水,溶解後變成雙氧水),在用完檸檬酸刷洗之後,調一點過碳酸鈉+水,給他潑一潑,稍微刷一下,再用清水沖一沖,馬上就乾乾淨淨,一點都不黏不滑,浴室給他超乾淨。
(我猜它的原理是本來會黏黏的脂肪酸被微鹼性的過碳酸鈉水也就是雙氧水給中和了,所以不黏了)

不過過碳酸鈉不好買,它是碧蓮或全部的增豔漂白水都有含的原料,所以應該用這些東西也行吧!
希望大家都有一個乾淨的浴室喔!

檸檬酸非常好買,用途也很廣,我會用它加小蘇打,泡一泡牙刷,牙刷就會超乾淨,恐怖的馬桶尿垢,也是靠它。

Grete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536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