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 Team Lab Planet 與 Team Lab Borderless 兩館比較
2019/11/01 00:38:08瀏覽568|回應0|推薦4
Team Lab Planet 與 Team Lab Borderless 這兩個在東京用聲音與流動的光作為主題的動態美術展,是專為2020東京奧運打造,概念就像是自己身在一個萬花筒鏡中,今年寒假有去東京的人不要錯過。2020暑假去東京要考量一下,因為剛好碰到奧運,處處人會暴增。我們兩個館都有去,照片都有說明是哪個場館。兩場分屬不同公司,票不能共用或通用。


超抒壓影片,在Team Lab Planet 躺著拍攝的,就像身處在宇宙的萬花筒中,因為現場收音有人講話聲,故音樂後製。





《Team Lab Planet》場館 :


票價日圓3200元,現場買票。這個場子比較小,附近也沒有什麼觀光景點。重點在 #光#鏡子#水 的互動。因為地板是鏡子,建議不要穿裙子,真的會照到內褲。有些地方要涉水,水深約30公分,小小孩要好好考慮,建議帶一套萬一玩瘋弄濕可以更換的衣物(大人也一樣),手機要帶防水套。不用擔心赤腳的衛生問題,一開始進入場館時,很有禪風的瀑布和逆水而上的場景就是在消毒腳,很聰明的一招,只要有水的地方,都是消毒水。



但是因為不像Borderless 廣告打很大,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幾乎都沒有什麼人。大家可以肆無忌憚的在裡面瞎晃、照相或躺在地上。#交通:地鐵有樂町線豊州站出站,沿著大馬路直直走約10分鐘,附近無景點。 這個場館我大概可以玩個3-5小時。




《Team Lab Borderless》場館 :



票價日圓3200元,現場買票,也可以在網路上買,因為我不喜歡被網路票的時間被拘著,所以選擇現場買(票價差約50台幣吧!)。地點位於 #東京灣台場 (地鐵到不了,要搭百合鷗線),附近有很多可以逛的百貨公司和outlet,這個場子比較大,廣告也打很大。 此場館內容比較多,重點都是 #光的藝術 (投影機的運用)。因為像素問題,透過 #手機鏡頭看比肉眼看還美 ,肉眼看的解析度沒那麼高。我雖然是非假日去,現場人非常非常多,買票約排20分鐘,入場約排1小時,裡面有的小場館要排約1-1.5小時(依現場排隊人數會舉排告知排隊時間),如果想要全部逛玩,這個場館行程排7個小時應該不會太多,因為有4.5個小時可能都在排隊。有帶小孩的要注意,怕小孩玩的時候很開心,但排隊時沒耐心。而且場館裡一定要牽好小孩的手或看好小孩,不然到處都暗暗的,萬一大人自拍一嗨,回神發現小孩不在視野裡,會很難找到,整個像一個很大的迷宮,為了維護參觀品質,也沒有廣播服務。如果有幼兒或嬰兒,找看看網路有沒有人有經驗,因為我看沒有人用推車,都是用背的。






#結論



這兩個場館都很推薦,這是為了奧運而設,沒有孰優孰劣的問題,而且東京離台灣不遠。上次的奧運在亞洲已經是12年前,那時8歲的小孩現在都20歲了,下次在亞洲可能還要等12-16年。#如果兩個只能選一個,因為我不喜歡人很多的地方,而且我很愛玩氣球,光是玩大氣球我大概可以玩3個小時,所以我會選擇人比較少的Planet場館,兩處都是不能帶包包或背包和其他雜物進去喔!只能帶小小腰包型的包包,東西全部都要放在寄物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13050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