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蟄日。四月之戀。快閃。
2011/04/18 00:05:19瀏覽376|回應0|推薦6
四月十七日。天氣早晴晚雨。早熱晚涼。

今天在一個六線道,交通算繁忙,三時向號誌的路口,身邊的騎士不想等紅燈,「咻!」的一聲,有如某家機車廣告一樣飛速,飛也似的穿越馬路,來個大左轉,消失在我的身邊和眼前。結果大約在一公里外的路中央,他的機車倒在路中央,他的紅色西瓜帽飛落到路邊,人正一跛一跛的爬起來,看起來似乎是他自己跌倒的,因為停在他後面的車子,看起來車頭沒受損,還好那輛汽車有煞住。可能是年紀漸長,越來越怕痛,怕受傷,所以車速越來越慢,因為我發現若是七公里的路程,騎四十和騎七十,抵達目的地大約也只差個兩三分鐘而已,我可以提早五分鐘出門,但我絕不因為那兩三分鐘,拿我的身體開玩笑,性命沒了對我來說倒是小事,但萬一必須麻煩家人照顧一輩子才是大事。

下午看了一部法國片「四月之戀」(Avril),片子是敘述一個修道院的年輕修女,在尋找失散親人的過程中,找到自我的故事。就像很多的歐洲片一樣,講得都是「尋找自我」的過程(我覺得美國的片子很多都是有關自我實現,或換句話說-英雄主義),看似平淡,但每一個環節卻都引人深省。很多人看歐洲片會覺得它沉悶,那是因為它們的目的並不是讓我們娛樂或放鬆,而是利用影片中的觀點及哲學,讓觀眾對人生做更深層的思考,所以其實並不能說它們沉悶,而應該是「沈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510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