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0毫克的維他命C。救護車。
2011/04/12 02:56:30瀏覽681|回應0|推薦4
4月12日。天氣晴。氣溫剛好。

話說遇到考試或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執行時,突然生病還真是煩人。上星期有一個學生要進行研究所的英語口試,結果三天前突然給你來個感冒,我真是擔心到不行。好不容易通過筆試了,走到口試這一步,深怕這個感冒會影響他的成績,畢竟他要面對的都是一群高手啊!在不得已的時候,Gretel端出了屢試不爽的私房秘方,叫他拿出家裡面的維他命C,每天起床1000毫克,睡前1000毫克,如果家裡的是250毫克,早上起床就吃8顆,睡覺前也要吃8顆,以此類推,希望他趕快恢復到比較好的狀態。不然面對那一堆主考官,緊張加上生病頭腦不清,我們的努力練習就白費了,還好,他跟我說結束口試時,他是笑著走出來。
(註:生病記得要去看醫生,Gretel的秘方只是剛好對一些人有效而已!可能是安慰劑吧)

大家都知道在路上遇到救護車一定要禮讓,請想像裡面躺著的是你愛的人,請不要想像裡面躺著的是你的敵人。如果不知道的人,經過Gretel的提醒,相信天資聰穎的您一點就通。我常常經過一條路,那條路是通往長庚醫院的必經之路,每次從後照鏡看到119救護車(裡面載送的,通常是在地需要急救的人)或是私人救護車(裡面載送的,通常是外地長途轉送到這裡的病人)往長庚方向去,就趕快閃到一邊,並且默默祝福車內的病患趕快恢復健康;但還有一種救護車,是私人救護車,也是鳴笛加高速行駛,但卻往反方向走,這一般都代表著又是一個生命的隕落,家人要讓他們趕快回家,心中便會悵然若失(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也是默默祝福他們一路好走。那條路上,每天可以看到無數的希望,和無數的別離。每次走那條路,便會特別感激自己是在機車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507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