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力衰退。綠牌車。酬神。闖紅燈。
2011/04/03 22:40:33瀏覽425|回應0|推薦6
4月3日。天氣晴。氣溫怡人。


打了電話給一個老師,去年年底她的媽媽年紀大了,記憶力一直在衰退,去年開始去大醫院檢查,但是因為大醫院檢查仔細,速度慢,一直無法開出健保局接受的診斷證明(這樣健保局才會付藥費),過年時我那個開老人養護中心的朋友跟我說,叫他要去小醫院比較快,當初我想說事情已經隔兩個月,應該沒必要換醫院再做一次,結果沒想到拖到現在大醫院還是沒有開出來。

晚餐去吃「便宜媽媽麵」,停在一個要等90秒紅燈的路口,大老爺停在一台冒煙車的旁邊,把我燻的....再提醒他一次,下次請務必遠離「綠牌機車」,綠色車牌的機車不見得比較「green」(環保),十台有八台都會排出很臭的煙。(我自己有一台,年紀大了,更常保養,所以還好沒煙,但還是not green。)

快到麵攤的時候,道路被封閉,因為在酬神,是誰規定只要酬神,就一定要封閉道路,而且沒有指示替代道路(那條路剛好也沒有替代道路),況且也沒用到整條路,我們就這樣給他從中間鑽過去,還很怕他們不知道會不會突然放鞭炮。

回來繞別的路回來,在某個十字路口,大家都在闖紅燈,因為另一個方向沒有車,常常經過那裡,那個方向很少有車,而且綠燈期間比車多這一條長。我在後面發號施令,叫我們家老爺跟著闖。紅綠燈是不是也可以改成紅外線偵測,在小路那邊偵測到有來車時,再開始倒數30秒紅燈,然後跳成綠燈15秒(那條路的車流量10秒都嫌多),我們就不用享受闖紅燈沒被警察抓的快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504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