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樂團 !
2012/08/01 11:15:52瀏覽160|回應1|推薦2
最近走在路上,,一再想起彈鋼琴寫日記的日子,或是美國朋友
彈著吉他而我跳起舞與他對話(不用言語)的日子,也想起與來
自世界各國的音樂學生住在一塊,可以天天聽到不同的樂器
聲的美妙時光,不禁想把手化為翅膀,整顆心勇猛地衝破
空間與時間的障礙,回到過去那一段猶如印記般叫人難以
忘懷的美好歲月,也因如此我屢次想起那與我共度多年
樂器.
我曾有過三個愛人,只可惜有緣無份,只好....

   望著眼前靠著牆壁所站立的吉他,我滿心羞愧,因為一

心有餘力不足,過去曾為它,錢也花了時間也賠了,到頭

來卻因動不動就流血的手指(居住在波士頓有將近六個月

下雪的冬天), 搞得先是掉淚繼而感到無助,最後竟變成

老死不相往來,唉!

 還好因緣巧合,我愛上打鼓,鼓愈是多片( 打過8片 ) ,

我心愈是興奮,每片鼓像是我的愛人,老等不及跟他們

問候與親密接觸,好感覺他們各具特色的聲音,不亞於

貝多芬常在下雨時拿不同的容器聽雨聲的熱衷,我只

要在洗澡時,聽到水滴自蓬蓬頭流下所造成的節奏

我總會洗到一半就忍不住衝出拿鼓棒和它ㄧ起合奏,

憾的是住在大城市裡,心血來潮要打時,得顧東顧

西,怕鄰居齊來抗議,室友们看到鼓更是眉頭緊蹙,

就這樣也只好對鼓親吻道別.

    之後,我熱烈地愛上古箏,由於曲子幾乎是來自不

同朝代的詩歌,往32條琴弦一撥彈時,我彷彿回到

時光隧道與李白或杜甫敘舊 ,感覺真是痛快,無奈回

來台灣,古箏無法搬來(又重又大),每每只能用想

像力熱情撥彈 , 唉! 唉!

    就在今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這幾個愛人,既然沒

有緣份,只好

期待在夢中相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6682005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我好多了..
2012/08/07 10:23

我根本不識五線譜,就算有簡譜的123我也跟不上,因為連節拍我也不會跟.不過不是我吹牛,在合唱團或教會詩歌班裡,一部二部我都行,因為我會死背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