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緣再聚嗎 ?
2011/07/22 23:51:40瀏覽349|回應0|推薦14

雖然貓兒對我撒嬌,八哥要跟我説話,魚兒逗人喜愛,然而你留在

我心裡的印象卻隨著時間的飛逝而更加放大與美好,猶如雪地裡的

饑餓的人,吃下熱騰騰的火鍋後,所感到的溫暖與滿足, 也因如此 ,

誰也無法取代你在我心中醞釀已久的思念,儘管你已離去

多年, 我始終希望你還在我身邊!

 
    那一晚由於美國攝影師想拍我的舞蹈,好拿到公共電視台播放,

此我到圖書館翻看有關肢體語言的書籍,誰知回來後,我和你已

天人兩隔,這連事前也毫無任何徵兆的悲劇,既讓我驚嚇也不甘心

,於是我對你邊哭邊說:「Please don't go ,   I'm not ready yet.」

( 請別走,我還沒準備好!)同時還不放棄地為你按摩,想不到全身

早已僵硬的你,聽了我的哭聲之後,居然自眼角裡流出淚水  。  

                                                                                                   

   幾年前的ㄧ天,我到動物領養中心,打算領養兔子,那知美國的

兔子又壯又大,抱也抱不動,不像台灣兔子般的嬌小,於是我最後

決定空手離去,就在離開前,負責人把你介紹給我,你的確如同負

責人所形容般,可說是又帥又令人難以抗拒,雖說如此,我真正想

養你的原因是因為你是天竺鼠,從小就知道你們一直是科學家用來

做實驗的犧牲品,所以我一直為你們抱不平,於是我二話不說地把你

抱回家。

     帶你回家後,我們就過著形影不離的日子,我外出時你就站在我

的肩上,你的平衡感極好,在我走路時你不但站的穩,還秀味十足

地從我左肩走到右肩,在加上你長得一副人見人愛的模樣,因此常

惹得來往的路人不斷地注視你,還搶走不少我的風頭。

    為了回台灣辦事才養你三個月的我,不得不把你托給天竺鼠專家

養六個月,想不到久別重逢時你不但不感到陌生,反而毫不猶豫地

從專家手中迫不及待地跳到我身上,感情沸騰到彷彿見到家人一般。

    你的聽力超好,我和一群朋友從外頭回家,一塊坐在客廳時,不

曾受過訓練的你,居然很快就能辨識地跑到我的腳前,每當看到我的

時候,你不但常常發出愉快滿足的聲音,還老對我拋媚眼,直叫許

多人不敢相信,然而這些美好的種種,如今只能在回憶中找尋,真

希望你能來到我夢裡,再次地跟我作伴。

P.S.  1)寫給我至親至愛的天竺鼠,藉以謝謝他給了我一些美好時光.

        2)為了定期去他的墓地陪他,一向懶惰的我,特地把錢存在靠近

    他墓地的銀行,如此我就會常去看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545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