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該發生的悲劇 !
2011/08/03 23:53:35瀏覽300|回應0|推薦7

最近我一直在深思,我想如果人與人之間能多些坦誠的溝通與瞭解,

那麼人們也就不會一直活在由於盲目與無知而重覆產生的誤會與

悲劇之中,然而諷刺的是,許多人寧可一再彼此誤解甚至彼此傷害.

也不願去溝通與瞭解,我不禁想問,人類為何非蠢不可.

 記得還在美國時,有一天, 坐在  Starbucks裡看中文文章,突然一位

女孩往身旁坐下來,不久她開口且好奇地問我 "妳會説中文 ?"我回

説以前我住在台灣, 她説她也是來自台灣, 跟著她因吃不完所點的

三個蛋糕, 便問我要不要吃, 我回説謝謝, 之後我便繼續看我的文章

, 忽然她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語與放聲大笑, 看了叫人頗覺奇怪, 倒是

我仍把電話號碼給了她.

         幾個月後,她突然打電話給我,才知她身處麻煩,由於受到繁重

學業壓力的關係,再加上她認為學校老師與同學對她一再排擠與冷

,於是在受不了之下,有天她竟對學校裡的老師與同學,大罵他們

是撒旦,且專門要危害她,或許是她的言語怪誕且有些攻擊力,學校

立刻叫校警把她抓起來,由於其動作粗暴,身為鋼琴家的她,一心想

保護自己的一雙手,於是一再反抗,最後竟被迫住在醫院,而那時正

逢聖誕節,幾乎家家戶戶在家歡愉地度過佳節,唯有她孤寂地住在

醫院.

        其實, 她不是神經有問題, 她只是需要被瞭解與關懷, 領教過殘

酷資本主義下的美國, 其現實與冷漠之可怕不是台灣人所能承受,

再加上讓人喘不了氣的學業壓力與因語言不同所帶給的溝通問題,

她心中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這豈是許多美國人所能明白, 因此

我想幫她解危, 又怕我和她只見一面, 醫院和學校未必會相信我的説

, 於是靈機一動, 叫她打回台灣, 請父母來一趟, 並告知校方她來美

之前的精神狀況, 以及解釋為何會反抗校警的原因,, 還好因為我的

, 被關在醫院裡快一個月的她, 終於給放了出來, 之後,她母親

還買了禮物跟我道謝我心想要是人類之間, 願意彼此瞭解與付出

關懷的話這樣的悲劇根本就不會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549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