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台灣人的錯 ?
2011/09/20 22:12:40瀏覽247|回應2|推薦13
在台灣總會聽到一大堆似是而非的歪理,譬如不可得罪小人,其實

只要仔細一想,既然是小人,你得不得罪他,他仍會隨時對你不利,唯有

勇敢地迎面痛擊才能解決問題,也不要老勸受害人原諒傷害者,應該勸

那為非作歹的人要停止作惡甚至挺身教訓他才是.

   相信長期住在美國的人,都會覺得台灣人比美國人還亂來,畢竟美國

仍有基督教的道德約束 ,不完全像好萊塢所拍的電影般,記得剛回到

台灣時,常看到Yahoo blog 裡每每寫著要 3P或4P的人可以找我,其色膽

包天的缺德行為實在叫人不敢領教,,説真的,住美國十多年,我所見的

叫人嘔吐的差勁e-mail ( spam),始終不如台灣的露骨與下流,還有偷香

油錢時還無恥地求神保佑,相信就算是慈悲為懷的上帝也會不禁大搖

其頭.

    有好幾次在圖書館看書,然而裡頭卻熱鬧地像菜市場般,忍不住我要求

對方説小聲些,想不到他們卻越説越大聲,即使叫圖書館員來也不怕,這種

缺乏公德心與不知恥的行為,叫人實在無法忍受,也讓我打從心底厭惡

,一個人若不知恥,那麼他必定毫無誠信可言 .

   記得在師大上法文時,來自法國的男法文老師,有次在上課中半諷半

刺地問台灣同學説" 究竟台灣是在賣車還是賣女人 ? " 法國女生也告訴

我台灣多半是一堆假美女,我自己也覺得一聽到許多正妹,辣妹以及所謂的

美女開口説話後,每每使我立即癱倒在地,與其當個像這麼一再重覆低俗

與虛榮且空洞的美女,我寧可去死.

     剛從美國回台時, 遇見一義大利籍的英文老師, 他得意洋洋地對我説

,台灣錢真好賺,即使躺著也會有一大票人要跟他學,然而跟他交談時,我竟發

現他所説的英文十句中居然有七句錯,想必在台灣人崇洋媚外的虛榮意識下

,只會使老外更瞧不起臺灣人(事實上老外也常對我表示看不起台灣人),唉!

真是可悲,反觀資質不比老外差的ABC卻常常遭受台灣人無情的冷漠.

   在美國,對付搶劫以及其他犯罪事件時,美國人民會主動與警察來個"警民合

 "也就是説在某天時,會有住那一區的百姓一起出來巡邏., 好配合警察共同

打擊犯罪,如此可防止不幸遇害的事故一再發生,那像在台灣有人遇害時,許多

人卻抱著人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記得仍在美國時,美國朋友一再告訴我Wikipedia(維基百科),不具有公信力,

多半是自己的意見也勿須負責,因此不用過於信賴,現在看電視一再播出"維基

解密",抖出為政者的虛偽與彼此的不信賴,因此人人自危,然而我卻一笑置之,

因為可信度讓人懷疑.可想而知台灣人的大驚小怪,肯定使老外在一旁看笑話.

    每當一打開電視,總是看到恨不得天下大亂的媒體與一再千篇一律重覆老調

的名嘴,難怪台灣仍是始終在原地踏步,毫無提升與進步的力量,媒體與名嘴完

全缺乏反省的能力,也毫無智慧去啟發台灣人與解決問題,只會一昧地重覆

著批判的言語,聽久了總覺是廢話,因此臺灣發生大事時,本該有的理智與帶

有關懷性的處理時,我卻看到許多人只要可以領通告費或是吸引觀眾就好,完全

無視於台灣的安危是自己生命的共同體,因此在各個媒體的嘴臉上與缺乏思考

和追求空洞虛榮的台灣人,我不禁多少替台灣擔心,在此我不得不沉重地説 ,

台灣! 希望你的名字不叫重覆(總是在一大堆老問題中打轉)而是改善,也希

望台灣人從此以對事不對人的正確態度去停止一再無意義的相殘與追求空

洞的虛榮,畢竟你是台灣的另一面鏡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5657754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太小讓人心也[窄]小
2012/08/07 10:35

誰無恥??..駁[野武士]:馬英九自打嘴巴,無恥

我對名嘴亂政實在是忍無可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習以為常
2011/09/20 23:08

不守規矩 是 臺灣人 的習慣

一出國 就不藥而癒

外國東洋 樣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