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自己過不去 !
2011/08/12 00:05:12瀏覽210|回應0|推薦2
   有時和自己過不去,不但可以幫自己走出有限的自我,還能獲得更大
 的成就!

     青少年時自己不是站在講台就是在舞台,不是站在三~四千人面

前演講,就是當著眾多人的面前表演,因此仍舊稚氣的我內心十分虛

榮,每當表演時,私下我總會數著人數,要是觀眾不多時,我表演的

熱情便立刻大減,雖然天不知,地不知,觀眾不知,然而我卻十分清

楚。

    到美國,也學作曲與打爵士鼓的我,為了在音樂方面能有迅速成就

,我強迫自己一星期至少聽七~十場的音樂會,只是叫我詫異與不解

的是,不少樂團遇到僅有小貓幾隻的觀眾仍然表演十分賣力,起初,

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沒超過數百位的觀眾我是不可能表演,因此我

感到有些可笑,然而各個表演者依舊熱情不減地表演,漸漸地感動了我,

於是有一天我恍然大悟,體會到應該要對藝術與音樂負責而非人數的

多與寡,因此我從此不再數人頭。

    如今,眼前觀眾人數的多少我已毫不在乎,甚至許多人對我的表演

讚不絕口,我也不覺有什麼了不起,取代的是,我會虛心地問觀眾我

那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畢竟,我應該為藝術負責,不是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552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