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讓我生日很快樂!
2011/08/13 18:46:22瀏覽253|回應0|推薦12

      這星期一是我的生日,沒告訴任何人,想必是個孤寂的生日,沒想到

   剛起床,一位曾跟我學英文的台大學生寄來簡訊祝福,跟著一位認識

   不久的法國男士也寄來簡訊祝福,我很驚訝因為我只是偶爾提到我

  何時生, 怎知道我已忘記他仍記得.

      下午到一餐廳想吃個大餐慶祝,想不到離開時意外地下了大雨,不想

  淋濕,便到對面也是餐廳的走廊避雨,只是越下越大的雨不禁使我大皺

  眉頭,然而出我意料,就在這時,剛去用餐的餐館,裡頭的服務生竟拿把雨

  傘往我的方向跑來, 跟著叫我把雨傘拿去用,想不到這跟我一點也不熟

  的餐館,待我居然如此友好,我的臉上不禁從剛才的眉頭皺紋頓時變得滿是

  笑容的魚尾紋,同時也使我想起另一次的生日.

      還住在美國時,有一天是我的生日,由於在當時朋友不是因畢業回國,

   就是為工作搬到他鄉,孤家寡人慶生,真不是滋味,於是逆向思考後,

  我決定獨自到酒吧慶生。

      坐下來叫杯果汁,便陶醉在音樂中,興緻一來也起身跳舞,就在樂隊休

   息時,只見男主唱走到面前,開口便對我表示喜歡我的舞蹈,我回説因

   為是我的生日,非要快樂不可。

       過了不久,樂隊繼續下半場的演奏,料想不到這主唱一上台,便從麥

    克風裡告訴在場的美國觀眾説,今天是我的生日,跟著,樂團奏出生日

    快樂歌,同時各個美國人也打開嘴巴為我齊聲歡唱,這出乎意料的驚

    喜,使我又吃驚又快樂,那一次的生日雖沒親朋好友為我慶祝,然而

   各個熱情無比的美國人,早已讓我感受到生日的喜悅,哇! "生日" 真的

   可以很 "快樂 ".

                 在此我想謝謝曾經讓我生日快樂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552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