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義勇為
2011/01/27 18:08:48瀏覽241|回應0|推薦5

   小時後總認為美國人是維護世界正義的警察,理

 

 當會打抱不平、拔刀相助,至少這是小時心中對美國   

 

  人所懷有的美好印象,祇是現實與想像中的情形沒什    

 

    交集,其實在美國見義勇為的不多,若有的話多少也            

 

    會附帶條件,不像中國武俠小說中的那般具有見義勇    

 

    為、行俠仗義的高尚胸襟。                                                     

 

    記得有一次,路過某個地方,突然看到一高大西

 

 方男子正在威脅一弱小的東方女子,從那女孩臉上所

 

 佈滿的恐懼神情,不難看出她十分渴望有人可以伸出

 

  援手,於是我立刻回家找室友一起和我前去搭救,出

 

    乎我意料之外,美國室友竟然問我認不認識她,我不

 

  懂這跟幫助他人有什關係,在我回答不認識後,緊接

 

 著他又問我是否可得到任何好處,聽他這麼說,我更

 

 是十分驚訝,忍不住對他說這怎是在救人,到最後我

 

  們都沒前往為那女子解危,因為我對室友所說的話吃    

    驚到久久不能自己,這與我想像中所具有英雄風範的      

            美國人相差太多,以至於我不由自主地陷入疑惑的漩      
 

  渦中,等腦袋清楚後也因為太遲只能默默地為那女子              

       禱告。                                                                         

 又有一回在地鐵上,有一黑人小孩為了學費在車

 

 廂中販賣巧克力,突然,一高大白人拿著巧克力朝正

 

  在叫賣的他走去,並且強迫他非得吃下巧克力不可,

 

  好證明他所賣的並沒有下毒,由於事出突然且這白人

 

  來勢洶洶,不但嚇壞了這小孩,連車上的乘客也被這

 

  天外飛來的粗暴畫面給嚇呆,祇是等鎮靜之後,各個

 

 卻都採取視而不見的態度,顯然這驚嚇過度的小孩感

 

 到相當委屈和充滿無力感,實在是再也無法置之不理

 

  ,朝他倆我大步向前邁去,不動聲色,我立即從正在逼人

 

  太甚的白人手中奪下巧克力,揚言要代這小孩吃,同

 

   時對他鄭重警告,叫他不要再為難這位只是為了上學而                                

                                 努力賺錢的小孩,也不知從哪借來的膽,我居然忘記自                                              

 

                            己祇是個手無寸鐵的東方女子,等這壯碩高大男子走到                          

                           我面前,我方才恍然大悟,看來自己非得打一場硬仗不                        

 

                                 行,還好他只是走來跟我道歉,然而叫我難以想像的是,                                                                  

                                

                           為什麼車上有如此眾多的乘客,卻沒有人肯見義勇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83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