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並不差勁 !
2011/01/24 21:00:56瀏覽264|回應1|推薦3
   在美國我除了上過公視表演,開過畫展(老美提供場所),
也當過藝術組織發起人,我的組員有來自捷克,日本,委內
瑞拉,蘇俄以及美國,他們分別是演員或畫家或鋼琴家還
有舞者.
   有天是我的生日,大夥熱情地要幫我慶祝,於是挑了蘇俄
餐廳慶生,他們合夥請我,並且特別為我買了蛋糕,在意猶未盡
之下,還到唐人街吃中國甜點.
   走在唐人街上,有人前來兜售毒品,不久居然看到幾位女孩
一再穿插在來往的車中,我不懂,於是問我這些組員説,難道
這些女孩不怕被撞死,想不到大夥笑著對我説他們在賣春,
頓時,我臉色變黯,不快的神色浮現臉上,很小的時候聽過有
一老外寫出唐人街的髒與亂,也聽過此書在西方造成轟動,
然而愛國的我,一再否認地説那是老外在亂寫,想不到就在
我生日時,看到一切事實,心裡剎那間難受萬分,有好一會兒
在大家高聲為我慶生時,唯獨我痛快不起來,他們覺得奇怪,
過了好久,我卻笑逐顏開,因為我突然意識到,所看到的阻接
女郎不是中國人,而是來自於南美洲的人,跟著我歡天喜地的
告訴我的組員们,那些女孩不是中國人,而是別國人,在場的
他們不懂我的感受,然而各個一再問我,我的心情怎會有如此
強烈的變化,我告訴他們因為我很在乎中國人的形象.


P.S. 1) 這是好久以前所發生的事,現在想起,我也應該希望那不
是南美女郎,甚至我應該希望從此沒有阻街女郎
       2) 現在想想,這也是我受不了老外常在面前批評台灣人不會
説英文,於是自美回台,一心想改善臺灣人的英文的心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8229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外國人的確很喜歡在背後批評台灣人的英文哪
2011/01/25 18:07

以前我室友也會在我們的客廳裏跟我講老闆今天講錯哪句英文

然後他們就笑得東倒西歪

有時還真想拿蘋果砸下去捏

我的英文又輸我們老闆

看樣子不知他們在背後要怎麼講我了

不過我這人比較孬

鴕鳥心態

只要不要當面指正我 我都可以當作沒這回事  ㄏㄏ 

夏佩兒(godloves) 於 2011-01-25 23:12 回覆:
台灣人國中學三年英文,加上高中學三年,有的甚至大學也學英文
英文還那麼糟(聽說台灣人的英文已變成亞洲最後),的確該反省,
對於外國人的批評,我不怪他們沒有修養,而是要求自己去証明自己
的實力給他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