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在美國表演的日子
2011/01/23 01:00:45瀏覽279|回應0|推薦8
   



在美國,許多人都往前看,很少活在過去,因此我幾乎
很少回顧以前的日子,然而在新年,從美國來的朋友來
拜訪我,和我談及昔日在美國的日子,我剎那間情不自
禁思念起美國,睡前我更是多次沉浸於過去種種的生
活點滴.

    想起在美國,曾到Bar(裡頭的音樂廳),或被邀到美國
中小學,以及在街頭上表演,每逢聖誕節或感恩節我會
到老人院(Senior Citizen House),療養院(Nursing Home),
無家可歸的人(Homeless People),甚至是被丈夫毆打的
婦女(battered women)那裡表演,只為把快樂與關懷帶
給他們,有一年,想要給孤兒们聖誕禮物,因而邀請只在
表演時,才見面的音樂家與我共襄盛舉,想不到這些彷
彿是陌生人的老美,二話不説便立刻答應.

    曾在不同場合表演之後 , 興奮的老美觀眾總會對我説
" You're the best ! "  (妳是最好的) "You rock!" (妳很行),
" You made my day!"(你使我感到很快樂), 或是 "You stole
 the whole show"(妳偷走了整場表演),有時還因此得到免費
的飲料,更意想不到的是,許多觀眾竟在和朋友喝酒聊天時
,居然模仿我跳舞時所比的蓮花指,使得我難以置信.

    走在路上,坐在餐廳,總有一些人走到我面前要求和我一起
拍照,甚至抓起我的手,懇求我繼續表演,即使在廣場隨意一舞
,許多美國人紛紛前來讚美我的舞蹈,甚至連記者也從背後追
來,問我可不可以把我的舞蹈登上報紙(之後也採訪台灣知名
棒球選手王建民).

    其實我一點也不瘦,甚至是很胖,這麼被許多美國人欣賞(
甚至是歐洲人以及印度人),我大感吃驚,當我被邀請拍錄影帶
時,我曾推薦我那帥又酷斃且具有天份的吉他老師,他們卻只
要我,他們認為我很獨特,沒有人可以取代我,他們欣賞我的
優雅和獨創的肢體語言,因而在眾多讚不絕口下,我重新認識
自己,甚至更肯定自己,哇 !這彷彿有點夢幻,尤其面對台灣人
一看身材,就否定一切,不禁使我懷疑這一切,然而美國公視上
大大寫出我的名字.

P.S.1)記得有天夜晚,獨自一人在街上等巴士,看到滿地的垃圾所造成

的髒亂,我不禁思索著該編什麼,才可以一氣呵成地邊跳邊把地上的



垃圾給撿起來並且投進垃圾筒,果然難不倒我,才一下子我心裡就有



底,想必現代舞加上一些中國工夫以及來個國劇裡的蓮花指應該就可



以做到,於是趁街上沒有行人來往時,我當場便舞了起來,這就是自



己與舞蹈間的互動關係.

 
2) 臺灣人追求美感,苦練舞蹈,然而缺乏一股特有的精神與自然的感動
意想不到的獨特,現在想想,終於明白為何美國人會特別欣賞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80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