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心”是什麼東西?
2011/01/21 01:30:37瀏覽266|回應2|推薦7


   有一段時間,我租下一棟屬於教會所擁有的維多

 

 利亞式房子,坦白說能夠住進去完全可說是個奇蹟,

 

 因為在我和負責出租房子的牧師面談之前,早就有人

 

 已繳了押金,不僅如此,還有很多人on the waiting list

 

 〈在等待的名單上〉。如此受歡迎不是沒有理由,這棟 

 

 房子相當大,裡面不但有飯廳、客廳、廚房、兩間相

 

 當寬敞的房間和一間小房間,還有地下室、前、後院

 

 以及偌大的停車位,這麼巨大空間才美金1200元〈

 

 以當時房價來看,至少非8000美元不可〉,如此便宜

 

 簡直是天方夜譚般,即使在夢中也夢不到,來訪的友

 

 人莫不說這簡直是奇蹟!因此知道這消息的人怎不會

 

 大排長龍或群湧而至,所以我雖然托牧師鄰居的福可

 

 以和牧師面談,才一見面牧師便硬要我立刻死了這條

 

 心,勸我早早放棄,別再浪費時間等待,雖然牧師所

 

 說的不無道理,我自己也很清楚,我比逾期的時間還

 

 晩來好久,可是我偏不放棄,因為好多人祇想住進這

 

 棟房子但是我卻想照顧它因為我愛它,於是我一再央

 

  求牧師,要是他改變心意的話,務必得打電話給我, 

 

 跟著我就日以繼夜地在家禱告,終於奇蹟出現,幾個

 

 星期過後,牧師把別人已付的押金給退回,並且對一 

 

 大堆等候的人說聲抱歉,然後允許我搬了進去。           

        

 

   由於我並不屬於這教會,想不到牧師還會待我這         

 

 麼好,在感激之餘,我一再叮嚀自己無論如何都得要

 

 好好照顧這棟房子。為了分攤房租,我找了兩個室友

 

 ,剛開始我和這兩位室友相處得十分融洽,過得猶如

 

 一家人般,其中一位彈鋼琴另一位則彈吉他而我本身

 

 也跳舞,因此每天幾乎不是唱啊就是跳啊,日子過得

 

 令人分外快活,只是好景不長,其中一位開始得意忘

 

 形,完全忘記剛搬來時彼此所同意的約法三章,居然

 

 常常帶著不同女孩回來睡覺,簡直把家當成旅館,弄

 

 得浴室到處都是保險套,明知道這是從教會租來的房

 

 子,他仍不把它給當成一回事,完全一副我就喜歡這

 

 樣,你又能奈我何,儘管我一再提醒他這是教會的房

 

 子,請務必要好好節制,萬一給牧師發現了,後果也

 

 就不堪設想〈搞不好我們三人會被迫搬走〉,怎知他聽

 

 也不聽,依然我行我素,絲毫不在乎我內心的憂慮和

 

 擔心。有天,再也受不了之下,我問他你究竟有沒有

 

 良心,想不到他竟然反問我什麼是良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8126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清楚自己的心就好
2011/01/21 02:30

呵呵........... 看到最後,竟然是笑出來的我......

我在年輕時,道德標準可是很高標的,內心除了忙碌的批判別人,也常因為別人的荒唐作為自己氣得掉頭走人。可是人生多看了20多年,都已經學會看著發笑發傻了。有些人此時意氣風發作為荒誕,但是幾年後風光何在ㄋ?  很多事.....現在好將來不一定好,現在不好 不一定將來不好,有時候學著看事實,然後少去批判製造情緒,如果要有作為就生出辦法來,不要生情緒,晚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是良心?
2011/01/21 01:59
“良心” 是 請他滾蛋 ! 滾出去 ! Get O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