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來.....好嗎
2010/05/16 19:43:55瀏覽194|回應1|推薦3
  真真捨不得你!請再來..好嗎








      美國人向來不重視或在

  乎老人,就因如此我決定

  去養老院並且為他們表演。



      來到這間位在波士頓高

  級地段的養老院,裡頭的

  設備比其他的養老院還豪


  華,可想而知住在裡面的

  人,肯定十分富有,祇是


  一 陣陣淒涼與受到冷落所

  產生孤寂的氣味,濃濃地

  瀰漫在周遭,即使開著明

  亮十足的燈泡,似乎也無

  法遮掩若隱若現的哀愁,

  這情景就像因為失寵而被

  打入冷宮的宮女般,心裡

  總有說不出的無奈與悲傷


。 

      在負責人Jane的介紹下,

   我一一地和每個老人寒喧

問候,大概是與外界隔離已

有段時間,加上家人和朋友

也不常在身旁的關係,一

到我,各個臉上立即露出已

經好久不見的笑容並且不約


而同地對我表示歡迎,無疑

地,渴望有人前來拜訪,並

且對他們付出關懷,已成為

他們之間共同的願望,也祇

有如此,他們才能感到自己

仍然受到重視,而不是完全

地被遺棄在無人問津的角落


裡,任憑“生老病死”的自

然規律,對他們進行無情的

主宰。


    站在他們面前,我胸有成

竹地進行我的表演,跳中國

舞蹈時,,我也穿插著歌唱

,一曲完後馬上銜接另一曲

,不同以往的是, 我請他們

共同參與,不再都是一個人

在唱獨角戲,想必眼前的各


個老人,多少都在懷念過去

那段好漢不提當年勇的風光

歲月,我 因此在想何不就此

製造機會,讓他們可以重溫

舊夢,於是我讓自己退居次

,舉凡跳舞或是唱歌,皆

任由他們儘情地陶醉與率性


發揮,直到表演該結束的時


候到了。

    離開前,老人們各個依

依不捨地向我說再見,

還不時頻頻地詢問我再來

的日期,甚至有幾個人還

當著我的面掉下眼淚,害

得我也 難過好久,雖嘴巴

不說,我私下卻為他們許


下會再去的承諾,“後

有期"!老人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038763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我ㄛ
2010/05/17 10:13

等我老的時候

我會找妳陪我唱歌跳舞

ㄟ~好像不用等了

因為現在我已經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