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中而來的有罪推定:論風向而來的中立霸凌
2020/03/24 05:12:43瀏覽16028|回應4|推薦7

判斷一個國家人文程度的重要里程碑,就是有罪與無罪推定。以下是真實經歷的故事:
一位室友被開違規停車罰單,是因為她沒停在停車格。但是她表示,她車子沒在格子內,是因為機車被移動。
然後她申訴這個狀況,警方跟她說:她必須證明自己是被移出格子、以及原本是停在格線內的證據才可以。
這就是有罪論定。好了,這事情發生在十多年前,或許當時的台灣沒這麼開化也說不定。
其實不然。最近開始有一種風向,就是仇中。這個仇中,不是討厭中共政權就好,而是連帶他們的人民就要一起討厭,才能稱為正確,不然就冠以正義魔人、被中國收買之類的欲加之罪。
這是一個風潮,連為公眾人物的管教授都公開發表相關的言論,欲將種族歧視正當化。
這種欲加之罪,就是多重的有罪推論。無論是自身想認定中國人民一律低素質與蠻橫,或是理性者認為政權與人民是兩會事,只要不允許一竿子打翻,就推論其心可議。
我再重申一次我的觀念。
這種種族歧視的言論,只會是政治操作的工具,並沒有任何人文素養與邏輯可以依循,更可笑的是,連有人做出理性呼籲,都可以想辦法跟著亂槍打死,這就是民粹思考走火入魔的象徵。
如果政權等於人民,那國民黨統治時期下的人民都是如國民黨的存在,就算是白色恐怖的受害者也一樣等同國民黨、應當被批判。
就是因為這些人的曾經存在與犧牲的事實,所以更無法接受一竿子打翻一艘船的論斷,這應該是一樣的邏輯。如果只因為"一起討厭操作起感情比較容易理解與操作",那這個動作,本身就是邪惡的,沒有所謂"因為正義而容許的手段"。
台灣本身想做為文明指標,卻欲用有罪推定做為操弄思考,這本身就是一個謎因。講到後來,只是想要符合有利於自身角度推廣的手段就是正確手段的邏輯,我完全無法接受。
對我來說,因無法轉機台灣而來的宣洩言論,以及因此認定全中國人都是卑劣的言論,都一樣可憐與可悲,甚至降低的素質也要表達主觀想法,這已經是得不償失。
如果是個案就算了,如果是有計畫的各處棒打滅火者,這只會是因單方面的政治利益而來的民粹操作,也因此相對的更不營養,邏輯也更不完全,沒有其他的優勢思考因素,也不會讓台灣獲得提升。但卻可以不分學識與地位均淪陷其中,宛如宗教狂熱,論政者務必引以為戒。
為了避免有心者見縫插針亂插旗幟,我這裡徹底表達我的政治立場:
我認為兩岸是兩個政治實體,我也認為台灣是獨立的政治實體。
我認同兩岸無論歷史文化還是人文政治,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我認為台灣中國是兩個處於敵對狀態暫時休戰的兩個政治實體。
如果中國人是指中國人民共產黨專制下的人民,台灣/中華民國當然不在其統治範圍。
如果中國人是文化圈的用詞,我認同,但我更讚同用華人一詞,避免混淆政權統治。
我認為台灣人的平均素質當下確實比中國高許多。
但同樣認為素質在不同國家也只是比例問題,也不會是絕對一致。
我認為國民黨應該優先以台灣為主體進行考量,而不是只有中國。
我認為民進黨應該把正視中國要素並列入考量,而不是假裝沒有。
我認為國民黨是黑心工廠,因為專產高價劣質商品而從中牟利;
我認為民進黨是詐欺公司,因為專推沒有藍圖的計畫要人相信。
以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evil0712&aid=132185508

 回應文章

CocoManet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23:10

假裝中立中道,藍綠各打50大板,用字遣詞實為1450 / 817假裝寒粉來包裝謬論無誤。



AT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22:14
假裝中立中道,實為韓粉無誤。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嘴"武漢"肺炎
2020/03/25 21:01

可惜陳時中在記者會滿嘴"武漢"肺炎

做得好不好.最後是老共說了算

依老共的作風.我猜武統後這些台獨媒體會被嚴厲的清算究責強制解散公司.關押負責人進去新疆大監獄

連美國都不敢稱"武漢"肺炎.川普現在也改口不稱"中國"病毒了

全世界只剩台灣民進黨政府跟綠獨媒.故意挑釁對岸稱"武漢"肺炎

---

韓非子:國小而不處卑,力少而不畏強,無禮而侮大鄰,貪愎而拙交者, 可亡也。

(翻譯:國小而不處卑位,力弱而不畏強勢,沒有禮儀而侮辱鄰近大國,貪婪固執而不懂外交的,可能滅亡。)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以「中國世紀」為封面故事,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新超強,正處於新王朝的開端
沉睡的巨龍甦醒了 中國崛起撼動世界 歌唱偶們親愛滴祖國從今走向民主繁榮富強 中國新超強美國難制衡
拿破崙:「中國是頭睡獅,一旦驚醒將震動全世界!」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中國是兩個處於敵對狀態暫時休戰的兩個政治實體
2020/03/24 08:56

就這點最真實﹐其他是格主的看法。

亦因為只是暫休戰﹐隨時可再開戰﹐一戰定輸贏﹐不用說歷史和對錯。不管人民是否正在往來﹐勝-者-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