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足球何去何從? 四年一次的老議題,試試看新方法吧!
2022/12/22 17:37:19瀏覽930|回應0|推薦4

雖然是老議題,但我這次決定來個新氣象。
我不用再說什麼先天人文、後天環境、沒有聯盟、不重專業了。想要批判問題,只有解決問題,想要解決問題,就要提出方案,對吧?
什麼都不用說,先不計代價、找個國際名教練吧!
譬如荷蘭的希丁克之類的。
他不適合大中國,但台灣人口組成起碼類似韓國吧?
運動沒法生出球員,但起碼能改變作風吧?
資源不足沒法生很多錢,但可以指標性改善吧?
我們是想整天看別人搖旗吶喊,還是寧可跌撞出場?再衝撞別人?(咦)
什麼大環境硬體設備什麼先不要說,什麼種族意志什麼先不用說。在資源與人文有限的狀況下,最有效的行政方式,就是專制。最好的專制,就是開明專制。
然後,完完全全的尊重也遵照這個教練。要選誰讓他選,要養誰讓他養,要有什麼設備就給他,想看什麼學校有什麼比賽有什麼選拔讓他用,要籌什麼各年齡層的TFC讓他去用,想蓋綠色監獄也讓他蓋。
只要政府跟觀眾不要發揮有名而傳統的台灣老闆氣,就是當自己才是專業。要當就當伯樂,讓他們為所欲為,薪資條件給好給滿,物質條件放好放滿。
這樣八年十年,我不相信台灣的足球不會突飛猛進。
沒有足球歷史?台灣足球、尤其是原住民國中小,並不讓棒球專美於前,甚至偶有世界大賽佳績甚至冠軍。以亞洲體能而言,台灣原住民其實最有不輸巴西的人類硬體。
但是台灣政府無論哪一黨,都平白的讓這個首屈一指的人力寶庫長草。
原住民或許傳統的文化與環境資源不足平地居民,一直都用缺憾補漏的方式想辦法填洞。
大可不必。原住民教育,應該朝向特化,讓願意讀書的讀書,想運動的運動,走藝術的走藝術、環保的環保,專業化的專業路線,提供對應的特化教育系統與保障,這才是原住民應該要有的正常發揮。
而體育,必然是原住民圈一個非常重要的選項。
看過《奇蹟的夏天》就知道,一個應該要出國比賽的台灣足球之光,跌跌撞撞才能勉強成行,這不是單一的奇蹟應該要滿足的,而是有一套系統能出來的。
最理想的,當然還是什麼從觀念注重、到基礎建設,教育體系到什麼聯盟制度,但是,台灣沒有這個起點,就不會有這個發展。
那就反過來,徹底英雄主義吧!
從足球教練開始,到足球小將們,一直到之後出現足球英雄,台灣的足球,需要一個起點。
反正籃球都有人被雞屁股收買,雖然整體還需要加強,但是足以作為足球的借鏡了!取正確的來做就對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evil0712&aid=17786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