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萊克多巴胺的兩三事:無論決定為何,希望是基於充分理解下的決定
2021/12/10 15:32:21瀏覽13251|回應0|推薦4

最近四大公投議題火線之上,各說各話,民間與政黨辯論聲不斷。其二重點是核能與萊劑,各種是非對錯交錯駁火。
個人認為核能議題很簡單,只要兩邊公開邀請相關國際專家場驗後公開辯論,就有所公斷。至於核能與其它能源的選擇,就是低機率高風險與中風險高機率的二擇而已,個人認為沒有絕對對錯。
萊劑的話,則是複雜許多,就在此討論一下。是否能因此有國際政治利益言之過早,但就幾個常常有爭議或各說各話的議題的議題,進行搜尋與理解,在此提供答案給各位參考。

提供相對資料,不代表個人立場,只是希望大家做決定時,除了政治意象,更能有明確的認知。
首先最常聽到的是:
目前萊劑的使用是經過嚴密的國際標準認證,世界通行。
真的嗎?
這邊是國際標準訂立時的爭議,包含歐盟否認由美國主導的所謂國際標準相關資訊。
其二:
全世界包含回教國家都沒有禁止外國人進口豬肉,只是市場沒有需求罷了!
真的嗎?
事實上,回教國家確實是禁止進口豬肉的。他們有所謂的清真認證,明定豬肉是禁止進口的項目,並非基於市場需求。
第三:
反萊豬,萊牛爽吃!這根本就是情緒問題時空差異的迴力鏢!
事實上,萊劑用在豬牛身上確實是有差異的,而這差異影響到劑量存留。
附上萊劑當下相關國家資訊,各位可以自行判斷。
目前接受萊劑使用與進口的國家有26個:
美洲(17個):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玻利維亞、巴西、巴拿馬、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多明尼加、瓜地馬拉、厄瓜多、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祕魯、委內瑞拉、巴貝多。
其它地區(9個):澳洲、紐西蘭、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南非、南韓、泰國、香港。

以下整合分歧言論A與B:

A,支持者(綠營、執政與相關支持者)
全世界有26個「重要國家」允許使用萊劑,其中有11個CTCCP會員國,其亞洲國家更是與台灣的飲食習慣相近;另外,其國際標準劑量經世界公認、嚴格檢測,保證安全無虞。

B,反對者(藍營與相關反對群眾)
全球僅有約1/8的國家允許萊劑的存在,且幾乎為與美國休戚與共的國家,或是畜牧輸出大國。尤其該注意的是歐盟國家,更是無一容許萊劑的使用。根據歐盟報告,當下由美國主導的所謂萊劑國際標準,缺乏科學驗證,且有牟利自身之嫌。因此歐盟決定不採納所謂的「國際標準」,加上並無強制力,歐洲國家整體上不接收任何萊劑使用的存在。

以上兩者,不知大家如何判定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evil0712&aid=17079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