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人們的對話 -- 拐灣末腳
2006/03/24 08:09:31瀏覽247|回應3|推薦1

大人們的對話 -- 拐灣末腳

 

了解大夥真的太累了,用完晚餐,送二姐夫一家人回飯店,自告奮勇為二姐,洗衣→烘衣→疊衣,以便明日之後要在外頭住宿二天。

隔天,備完早餐給公婆,匆忙用餐,打理廚房→飯店接二姐夫一家人。

二姐與她女兒搭我車。

或許二姐想找機會聊聊天,不過這個開場白實在是遭透了,Clark的二姐問我:「昨天送我們回飯店後,您回家後就入睡了嗎?」

心想:「睡覺?您們一家子的衣服還沒洗好,我怎麼睡的著,難道您忘了嗎? 我這麼好心說要幫你ㄋㄟ,好歹也記住一下下,而且我還有一大堆事情還沒打點呢!」

不過自己還是得冷冷的笑,回答說:「沒有耶!」

 

二姐又問了:「你父母來過德州了嗎?」

還是回答個:「沒有。」

這話問的~~我都覺得怪怪的。問Clark不就得了,幹嘛問我呀!況且您是真不知,還是另有其意

********
在台灣,我父母也很少北上打擾我們的生活,只有一次為了參加朋友喜宴,在台北停留了三天,但這件事連大姐夫也知道,一年後還問我,「您爸媽,還有上台北跟您們住嗎?」@#$%^…
現我們人在異鄉,我父母更不可能在這短期間內,到徳州來呀!我老媽子初期還擔心在美消費太高,一下要買車、一下要租房子的,深怕我們卡債太多,資金運轉困難,頻頻催促我老弟,把賣車的車款快點匯到美國來,結果卻得來我一陣牢騷,說她太過緊張。
*********

「哎呀!你可以鼓勵他們來呀!老人家可以到處走走呀!」二姐繼續繞著這話題打轉。
您難道要逼我說出實話嗎?我父母體恤我們來美,生活尚未安定,等一切穩定再說!(因為我也常常打電話回去唉唉叫,我的語言障礙,然我父母還是鼓勵我,要跟學中醫的態度一樣,慢慢來,不要急)
但我真的也只能在淺淺的回答二姐:「再說吧!」
二姐積極的勸說:「老人家,不要都只待在家裡。」
我實在快聽不下去了,你認為我父母是井底之蛙嗎!我爸曾經營過旅行社,我媽年輕時是台汽車掌小姐,走縱貫線的ㄋㄟ! 您要我道出我父母走過的地方嗎? 我們家孩子因受父母影響,從小就懂得知山樂水,我的心理一直吶喊著。

算了!基於對Clark 姐姐的尊敬,只好呢? 半說明式的回答她,「我希望再加強我的語文能力,將來比較可以帶他們到處走走。」只希望不要再對我父母做不切實際的猜測。有錢雖然可以很容易就達到您想要去的地方,但是呢?總得看狀況嘛!
二姐竟回答我說:「您現在不就可以了,您可以開車了呀!」
沒想到Clark 的二姐還是沒聽懂我的暗示,我都覺得我快握不住方向盤了。
「再說吧,假期各方面細節,都是須安排的。」您們還好意思說勒,Clark為了您們的到來,一口氣把年假全請光了,請問什麼時候我的父母才可以來觀光呀!
礙於禮節,我還是得把嘴巴嗚住,絕對不可直來直往。唉!自覺婚後,我的變的越來越不單純,內心時常爲什麼話該說與不說,相互撞擊。似乎已被訓練成雙面人,腦力、演技都得一流。

***********
記得在結婚滿一年之際,婆婆、大姐還是始終提:「房子、車子是Clark省吃簡用得來的,新家的家具有些是哥哥姐姐提供的。」
最後的我受不了這款的疲勞轟炸,氣的告訴Clark:「想辦法讓您的家人別再對我說這些房子、車子,還有過去有許多女生向您示好,行不行?」「我不是沒有能力買房子、車子,只是有了這些,是要證明什麼?我也不是沒有男生不想跟我做朋友耶,難道要我將過去不同男孩寫給我的一疊情書,拿給您媽媽看嗎?」「我了解您父母含薪茹苦,將您們兄弟姊妹撫養長大,但是我父母不也用心栽培我們家姐弟嗎?我就想不懂,我們是哪裡對不起您們家人了,更何況我嫁給您,我們家也沒收您半點聘金。」Clark 被我一口氣的理論,說的左右為難,後來我們這兩的呆瓜,真的就用明說的方式,告訴婆婆,「請您,麥擱講啦!。」結果換來一陣尷尬。

***********
「我們來,那你的課程呢?」二姐轉移話題
我答:「剛好結束了。」
這話問的會不會太遲了,在您們決定來徳州之前,好像沒有人關心會不會耽誤我上課的時間喔!只不過恰巧所有的課程都結束了,我也沒打算再報名新的課程,只希望專心招待親友團,後繼續衝刺準備托福。

「聽說您要進學校唸書呀!」二姐問。
(
聽說,聽誰說呀!怎麼老覺得像刺探軍情,一點都不像親人的關懷)

「嗯!考慮中,但不是想要唸就馬上可進學校的,我還得苦讀一番,改善我的英文能力。」車子緩緩駛向我家的車庫。

「結婚」「年紀」真的可以表現人格的成熟?思維的周詳?舉止、言行的得體嗎?
我只覺得隨著年紀的增長,為了面子、裡子問題,將檯面上的戰爭,收斂點搬到檯面下

2005-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214382

 回應文章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應快
2006/04/01 07:29
 哈哈妳的反應比我好,我是慢半拍甚至白目到稿不清楚狀況,當然也是個麻煩份子.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
2006/03/24 11:33

想問

你會不會想太多

看字面意思 

我的解讀  她只是想  哈啦

或許  我太遲鈍


羊媽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婆家人口是心非
2006/03/24 08:41

自己的家人講話時比較不用拐彎

和婆家的人說話 真的要想多一點

一大家子住一起時更要如此

如果碰到公婆以小姑(他們的女兒)的意見為意見時

真的當媳婦的只有噤聲的份

免得被颱風尾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