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範家庭(一)
2006/03/04 03:37:32瀏覽267|回應0|推薦1

Texas State Capitol (1888)
德州立法會會議大廈
位於奧斯汀(Austin)

開 端

我老是想不懂這樣的家庭相處模式,為什麼會“當選”鄉鎮頒發的『模範家庭』獎章,而我當初會嫁給Clark,不置可否,也多少受這“一只獎狀”影響,心想這家庭受鄉鎮肯定,應該值得信賴吧!感慨…有些許無奈,不過,還好Clark是真材實料,是體恤妻子的好先生。

公公婆婆一行人,來美的前置作業,幾經峰迴路轉終於敲定。
人物簡介:
公婆(2人)
Clark二姐全家(4人)
Clark大姐的大兒子(19歳,小軒,今年剛考上文化法律)
二姐夫大姐的女兒(Amy,住加州),自行從加州飛往夏威夷與二姐夫們會合。
一行人8人
行程為:7/7出發(夏威夷)→7/12(休士頓、聖安東尼奧)→7/24(黃石國家公園)→7/29返台
夏威夷5天→ Houston 3~18天不等(來休士頓後,分三批,不同的時間,離開休士頓)。
這一天終於來了,公公婆婆要來美了。
打從我到休士頓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今年暑假,這個惡夢就要開始了。
我並不是不歡迎,而是覺得我並未準備周全,我的爛英文怎麼照顧他們一行人等。
即便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但是行程已定,我也就得默默接受了。

只不過,來美的前置作業,卻是有一籮筐“離譜”的故事發生。

話說從頭,大約5月份,大姐的大兒子,小軒,確定要讓他就讀“文化法律”,我們鬆了一口氣,大姐及大姐夫終於下了決定,期間不知變卦了多少次,(猛打電話來美詢問,念「文化」好不好),奇怪了,不是應該徵詢他兒子的意見嗎?有沒有興趣…或是他的未來想法,而且人生是活到老學到老耶!怎麼做父母的,不懂這道理嗎?唉!孩子的心靈…受創。

Clark建議,既然考上了,就讓“小軒”來美國一遊吧,當作考上大學的禮物!(我是嘴巴滴咕了兩句,過去的我,早已忙著打工攒學費,哪還有“閒錢”到國外旅遊呀!)
沒想到Clark的 一個開端,倒是合了諸多人等一直想來休士頓的心願,Clark二姐,自告奮勇的要安排所有行程及簽証部份。

Clark的二姐滿懷篤定的口吻告訴Clark,預定行程的日期及他們預定離境的時間(因為去與回的機票已訂,行程不會變了),所以,我的老公也就送了“假單”,希望配合這一干人等的旅遊時間。

怎料,過了幾天,Clark的二姐來電說,「夏威夷到休士頓」的直飛機票訂不到,必須轉機(本以為只要單純的華航班機的飛來,再單純的飛回台灣一切OK,但事情並不是這麼發展,他們想從台灣→夏威夷→休士頓→台灣,…其實,有時候規劃一件事是越簡單越好,要不就是要“評估自己的能力”來辦事。

在美居住一段時間後,會清楚,自己可上網查詢,航空公司的班機及票價。 Clark上網查詢一下,且考慮他父母親年紀也大了,拖著行李轉機是比較疲憊一些。

後,查詢到美國“大陸航空”,有「夏威夷直飛休士頓」的班機,但是機票並不便宜,所以,Clark二姐只好打消念頭,還是搭票價便宜的班機。

但,Clark還是希望將行程規劃的比較完善,所以,洽詢休士頓的旅行社…,旅行社告知「夏威夷到休士頓」有廉價直飛班機,但是須提前一天上機,有這麼好康的事,當然,Clark的二姐答應變更行程,所以,那一天的中午Clark,訂了機票,送出支票。一干人等6人。

咦!怎麼少了一人…,Clark說:「不知道,為什麼大姐,離時取消“小軒”來美。」我和Clark,也不想探討原因,因為他們家人,反反覆覆也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我們倆也擔心車子,塞不下、太壅擠,而且目前行程也是亂-亂-亂。

這期間我們也考慮可不可以組團,純粹考量自己的體力可否負荷,德州很大耶!這麼多人到訪,得想個法子,讓自己能輕鬆招待客人,參團或許是一個好方法,但在地旅行社,給的答案全是“在德州通常都是自助旅遊居多”,休士頓旅行社沒有安排這類行程,若真得為您們設計行程,價錢太昂貴,非常不划算。

「那如果租10座巴士,請位司機帶我們呢?」Clark問。
旅行社回答:「租金高出一般轎車太多,不如租2台一般轎車自行前往遠一點的城市。」
唉!所有的可能性都問了,Clark告訴我,好像得自己來囉!

我鼓勵他:「您老婆可以的啦!沒辦法我的運動神經一直很發達,耐勞型的。」雖然心裏怕怕,還是得挺身而出。

我也知道,Clark家人把“美國”當成“泰國”,過去Clark曾外派泰國,Clark家人也到泰國拜訪過(當時的他單身,我倆互不認識,各自生活在世界的某一角落。),但國情不同,消費金額也不同,申辦護照過程,更不相同,美國又尤以911過後,步驟更加嚴格、繁瑣。

接著我們倆開始計畫,二姐夫只在德州停留三天,所以,德州精華,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絕對不容錯過,考慮不讓Clark家人走太遠,我們只好找坐落在運河旁邊的大飯店(貴-貴-貴),一口氣我們就訂了三間。

由於Clark想多帶他爸媽旅遊美國境內,所以預定在二姐夫及二姐,相繼離開休士頓後,我們也安排參團行程到黃石國家公園一遊,機票、團費一併繳清。

Clark 開心的對我說,一切事務都告一段落了。

不禁長嘆一聲…!這家子的故事,怎麼可能這樣結束的了。

就在德州這部分的飯店、黃石公園機票、團費都繳了之後,Clark的二姐打電話來說:「爸媽的簽證有問題。」「什麼!有沒有搞錯,一切都就緒,竟然說簽證有問題!」我倆真的太驚訝了!

二姐稍微抱怨了一下:「爸媽過去曾到美國遊覽,現在美簽要求當時的護照資料,但是爸媽找不到,而美方又要求須有財力證明及要5吋的照片。爸媽煩透了,他們直說要~ 無! … 麥去了,賈麻煩…。」

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台灣,生活過的太安逸了,還是不明事理,一天之中出入美國的人這麼多,哪一個不是須將個人資料準備齊全,送審,然後面試。

詢問Clark的二姐有無解決之道,關於過去在美國的出入境資料,她說:「有的,只要到外交部申請出入境資料證明,應該還是可以的。」

我得“笑裡藏刀,外示柔順”的安慰她:「加油,別氣餒,多費心了,雖然是比較瑣碎一點…。」(別開玩笑了機票、團費都繳了,可別這樣跟我們說不能來。)

我也將伊朗同學申請簽證的經驗告訴她:「伊朗國家申請簽證,不僅須到鄰近國家面試,且還得等上“兩年”才拿的到,台灣辦理美簽的速度真的快多了。」

Clark的二姐想想“台灣人真的還是幸福多了”,掛了電話,再努力積極填寫資料,做跑腿的工作。

其實,我是半喻這些人不但貪圖安逸,還事不關己。(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19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