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範家庭(二)
2006/03/04 03:40:09瀏覽192|回應0|推薦1

Colorado River 河畔
奧斯汀
全美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折  磨

電話鈴響,沉寂多日的「大姐」終於發聲了,事實上從二姐那兒得知,大姐兒子不參與行程,我們也沒撥電話詢問為什麼?

我個人只是猜想這一趟夏威夷→休士頓→台灣,這全額的消費並不便宜,一個孩子給他這樣的花費會不會太多了一些!這純碎是以一般家庭經濟來思量。

她用低沉、不悅的口吻,喊著我的名字,(我最恐懼害怕這種聲音了,似乎責怪我是背後的那隻魔手):「爸媽!不能去美國了,為什麼去美國要這麼麻煩!」

疑!昨天我才跟Clark的二姐通過電話,似乎沒有問題,怎麼這會兒又出問題。話又說回來,辦理美簽程序,又不是我制定的,跟我抱怨也沒有用呀!

算了!還是趕緊使用我的“乾坤大挪移”:「我請Clark跟您回電話。」覺得自己的頭很痛。

Clark這回也煩了,這些天他光接從台灣來的電話,解釋行程,已不能專心辦公,Clark要我先跟二姐求證,有事等他下班再說。

當然求證之後的結果是,沒有這回事!一切都在申辦當中。

我咧<<#$%&,在這種節骨眼,別嚇人好不好。

晚上Clark回家,撥電話給她大姐,「問題終究還是要討論的」,Clark的大姐責怪姐夫變卦,不讓孩子到美國的原因是“大兒子的大學聯考並不是考的很理想,怎麼可以去美國”。她希望Clark可以勸勸“姐夫”,讓孩子來。(原來又是她們的家務事,跟申辦簽證一點都搭不上關係。)

掛了電話,Clark也開始覺得“姐夫”個性怎麼反覆不定,一切都是“大姐夫”不通人情,可是怎麼勸“姐夫”呢?

我是搖頭嘆氣告訴Clark:「都不要說,也不用勸,根據過去經驗,我覺得您“大姐”也常搖擺不定、反覆無常,更何況這些都是您大姐的“片面之詞”,我們怎麼知道他們夫妻是如何做溝通的?再說爸媽的簽證也都在審理中,能不能通過都是未知數,我們還是等禮拜一,二姐跟我們回電再說吧!」

結果,禮拜一清晨,睡夢中被電話聲吵醒了(就跟在台灣的惡夢一樣,總是被電話聲叫起床 ),大姐問著:「爸媽可以去台北面試了,那現在我趕辦我兒子去美國的簽證可以嗎?去的人數會不會太多?」

我就知道一切都還有變數,Clark並未撥電話去說服大姐夫,而過程就自行演變,天曉得他們在台灣,到底上演了什麼劇碼。

說真的這中間插曲,還不只小軒來不來美國。
Amy (二姐夫大姐的女兒),原以為她,僅到夏威夷就折返加州,最後,她決定與二姐夫一行人來到德州,所以,二姐一度要求我們多訂一間飯店,但我勸 Clark 還是稍等一下,太危險了,萬一有什麼閃失,他們無法到來,所付出去的金額,有一部分得被扣款,另外車子容量已快飽和了。(真是親戚一大掛)。


Clark 選擇以暗示的口吻,告訴他姐姐,車子還可以坐的下,但很擠了。不過,顯然Clark大姐是無法意會這樣的暗示,好吧!要來就趕快辦吧!

奇怪的是,不是抱怨很麻煩嗎?結果第二天“小軒”就拿到了面試密碼了。

其實我早已“怒火攻心”了。

拿到面試日期,總應該高興了吧!

但二姐堅持將Clark父母親面試時間安排在同一天同一時間,所以台灣旅行社,將Clark爸媽,面試時間排在﹝7/5﹞,但是﹝7/7﹞日就要“出發到夏威夷”。喂!有沒有搞錯呀!怎麼這麼折磨人~ ^^$#% ~。

“小軒”則自己上網登記排在6/30,8:30am,大伙哇哇叫,自己面試時間太差!因為全住南部,北上面試時間不對,還得趕車、趕飛機。(哇勒!真是愛叫一族,可不可以動一點腦筋,看事情怎麼解決… )

於是 Clark 跟二姐一一要了,每一個人的面試密碼,上AIT網站等待機會,希望將時間往前挪,由於暑假是旅遊旺季、也正是留學生趕辦赴美唸書簽證的時期,AIT網站近期內面試時間都是滿-滿-滿。

結果,上網後,赫然發現Clark父親的「面試時間」無故被取消了,Clark趕緊連絡二姐,是誰“動”了爸爸的面試時間,後來推測可能,是台灣旅行社操作電腦不當,不小心取消了面試時間,因為二姐的電腦也不太行,根本沒上AIT網站,只好先暫時將爸時間預約在7/6 日。

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大概很少人想像我們這種僅是旅遊,現在已是六月中旬了,卻弄得“像是熱鍋上螞蟻”,最後,我們兩個就在電腦前面等了兩天(台灣和美國又剛好日夜顛倒,我的老天…),過程像在股市交易一般,緊張刺激,驚險萬分,不過最後還是,幸運將公婆的面試時間挪在同一天的同一時段, 6/30, 10:30am。大姐的大兒子調到6/24, 10am 。

Clark忍不住的說:「Gina!你好厲害唷,親一下。」(ha-ha!因為全拜我的金口及直覺,將日期調到最佳時刻,知道您老婆的厲害了吧!所以呀!我的老公是不得不依賴我的!)。

到目前為止,一直快樂不起來,覺得趕辦這趟行程的“代價”,像是換來一身的“內傷”。

我們想已經到了最後一關,簽證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了,於是趕緊加訂“小軒”從夏威夷到休士頓的機票,不過機票費已從700多元調回1000多美元…,因為時間緊迫我們也只能忍痛買了;另我們要到黃石公園的機票,也從200多調到400多美元,旅行社小姐建議,還是先緩緩吧!我會再幫您注意飛機票價的起落(您瞧瞧!一個拿不定主意,得忍痛付出這多,不過,最後還是等到合理的價位。所以,因為又多加入2人,到San Antonio的飯店又得多加訂一間。(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19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