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羅拉多州 九天之旅
2006/09/06 01:30:22瀏覽4654|回應0|推薦6

 

Dream Lake (夢湖) 看看湖面上的漣漪,就知道風有多強勁

科羅拉多州 九天之旅

這一次Clark和我終於通力合作完成一趟 9天自助之旅。其實早在去年底Clark就一直有這樣的想法到「落磯山國家公園」走一趟。後來仔細研究及酌參及其他旅人網站,後乾脆演變成環繞科羅拉多州一周,所以9天我們共走了7個國家公園及若干著名的景點。

前置作業,是很重要的一環。之前經驗不足,作業流程不夠熟悉,一直無法自己到遠地方自助旅行,有諸多遺憾。此次遊了Colorado後,我倆是徹底體驗自然生態,學習了若干歷史遺跡、地理岩層。不但功力大增,還開始運作下一次的旅裎。最想感謝的是科羅拉多州的觀光局,真是沒話講,什麼叫做「推展觀光旅遊業」,光看他們的道路設計,就知道是經過規劃的。您見過馬路旁畫個 “照相機” 的指示牌嗎? 或許您有,不過我是第一次。有些風景秀麗的路段,別覺得可惜。科羅拉多州的某些公路旁,會特別貼心的設立告示牌,上頭有個「照像機」圖案,這樣子不分國籍、語言,都可以讀出牌子的真正意思吧!且您也可以大方下車拍照。真的不要覺得不可思議,有時候自己尋找的拍攝地點,都沒有當局設立的位置來的巧妙。想要叮嚀的是:下車拍照,首重安全。

談談籌備過程,留下網址,做個紀錄。不是最正確的方式,但以這樣的方式完成一趟自助之旅。 

首先我們上網申請Colorado 免費的假期指南(類似一本旅遊雜誌)及一份科羅拉多州的地圖。http://www.colorado.com/

我覺得這份地圖比AAA所製作的地圖還精美、清楚。包括:哪一條路段需要四輪傳動車子,哪一個城市是著名的滑雪聖地,或者哪一條路段的稱叫做Million dollar Highway,都標示的非常清楚。

機票:

上網瀏覽便宜的機票。任何一家都可以,只是我們是Continental airlines (大陸航空)的愛用者,而且大陸航空的總部在Houston。

租車: http://www.bnm.com/den.htm 想要知道更多在點進去 Priceline.com

我們的機票是飛往丹佛Denver,也是透過網路先預定車子。到機場後直接拿車。

像我這種健忘的,老是記不起來租車公司,或者想要比價。我通常都上Goggle打一些關鍵字,如”Guide to Great Rental Car Deals.要的資料就會出來一堆。以前剛來美國,光查個資料就要電子辭典中翻英,還找不出用什英文關鍵字比較恰當。好慘! 現靈活一點了。這些都是向Clark偷學來的,其實我也可以小鳥依人,什麼都不做。但就因為受不了自己什麼都不會,所以每個細節都要撩下去。總歸一句,自找的。租車也不是頭一回了,以前剛來聽說美國租車很便宜,後來租了幾次,覺得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即便有自己車的保險,價錢還是會令人淌血。所以,累積一些經驗後,這一次不管怎麼樣,這次租個Compact 的小車就好了。Clark擔心可多了,要爬山路,路程遙遠,小車會不會不勝負荷。我一律以 “慢慢開不就行了”回答。 丹佛機場外的租車公司滿有規模的,而且規劃完善。我們搭了接泊車到了租車公司。看到一批又一批的人(許多是家族成員)、行李,就這樣被運進運出。您就知道這裡的觀光事業實在是蓬勃、活躍。 Clark趕快趕辦租車事宜,我在一旁涼快著(沒有啦!看管行李啦!)。後來Clark招手要我過去,原來車上若有其他人駕駛者,還要加錢。以前我以為配偶開車,不須另外付費。現明白得依照各家公司的規定。好戲登場了…櫃檯人員告訴我們,目前沒有我們預定的車款,只剩下SUV & Minivan。他願意以我們在網路預定的價格 99/week,出租給我們。您在跟我們開玩笑吧! (有些的公司不管您在網路預定多少錢,他們還是以當天的價格來算。),後來我們選了Minivan (SUV耗油),總共9天費用 $ 256 元。這真是來美後,第一次遇到這種好康的事。不過,這也是我們倆第一次開這麼大的車子,實在有點ㄘㄨㄚˋ。冒險犯難的精神又來了,我告訴Clark讓我先過一下開車癮…於是我就像俠女般帶著自己的夫婿,直奔「落磯山國家公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43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