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六與666
2006/07/27 00:22:43瀏覽567|回應0|推薦4

許多知識、規則  是可以自己學習  但在沒人耳提面命  切切叮嚀之下  還要事事周全
需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圓滿  最後.... 只好鬧笑話  從中習得經驗  但不一定得到答案

六六與666

您相信“六六”是個幸運數字嗎?
還是您相信666, 2006年6月6日,撒旦的生日,邪魔出生的日子。

開學的第二天,6月6日,告訴自己不能再跟昨天一樣上課遲到,這是首要條件。儘管Academy Class對我來說是難了些,可是我必須勇往直前,不能退縮…心中有千百個念頭,期許著自己完成這門科目。
或許自己想的太入神,碰的一聲…,糟糕!(真是邪魔的日子) A 到了前面的車輛(韓國車)。
毀了!今天老師一定會好好的記住我的臉龐…“遲到大王”。
天呀!我在台灣開車還沒遇過這檔事,這下子在美國…喔~ ~ (真想哭) 我怎麼跟前方的人善後呀!
開了車門,準備下車…,疑!前方車輛移動了,且開離了現場(真是邪門)…。
喂!你要去哪裡呀!你不在意呀!(此時,不是應該要下車,看看車子的受損程度,然後交換保險公司資料的嗎?怪怪! )
不管怎麼說,我是肇事者,得負起責任,我跟隨她的車子開去…。
車子停在一旁的加油站了。
胡亂的停放了我的車子,趕緊上前詢問:你還好嗎?你難道不知道我撞到你的車子了嗎?爲什麼你要把車子開離現場。(腦子一大堆疑問)
受害者(非裔)):「因為我不想擋在馬路上。」(Okay!她說什麼理由我都相信,反正錯是在我)
自感罪孽深重的我,直說:對不起! 眼睛也順道瞧瞧她車子的後方,奇怪怎麼找不到被我撞擊後的傷痕。(真是太神奇了,尤其我的車子粗壯於她的車子)
此時她卻告訴我說:「後車廂打不開了。」
是嗎?直覺她說謊,可能要準備獅子大開口了吧。
我建議她,再試著打開。
她卻很兇的對我說,不要碰我的車。(啊!不然你想麼樣…)
算了!我也不想跟她爭辯,因為英文能力有限,而且法律常識也不多,文化又有差異。慎重起見,走回車子,拿了手機,撥給Clark,請他問問同事,這下該怎麼處理。
心裡頭是亂成一團,還要故作鎮定。
沒想到不同的處理方式,竟然在這時候出現,有人不主張交給對方保險公司資料。What! 不給,那我要怎麼處理??? (都把我弄糊塗了) 電話中很多事情就是不易說清楚,心裡頭真的很煩…。可是又很擔心自己沒有處理好,事後惹來一堆麻煩。最討厭的是,這“黑女人”有說謊嫌疑。
此時黑女人看我激動的用她聽不懂的語言和手機的另一頭說話,話風一轉,說她趕時間必須要先走了,希望我快些給她保險資料,但是她堅持不給我,“她的保險資料”(實在是太奇怪了) 。結果自己也急了(因為想不出破解之招),開始變的“很悍”,不甘勢弱的竟在現場與那黑女人槓了起來,還一邊用手機與Clark對話。(好神奇喔!可以想像這樣的畫面嗎?) 我告訴她,你別擔心我會給你資料,我只是想要詢問標準的處理模式是什麼?她竟然說:「我告訴你的,就是標準的模式。」(是這樣嗎? 怎麼和我的認知不同。) 我不知道這位黑女人在害怕什麼,急著要走,還說如果她的車沒事,她就算了。(Really!) 她一再強調,絶不會因為撞擊車子後面,要我修理車子前面。(她怎麼知道,我就是這麼想她的,誰叫她剛才要說謊)

關鍵時刻,總希望事情可以完滿解決,毫無遺憾。
但是呢!上天不會給你太多時間。我掛了Clark電話,不能再等他問出結果了。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力吧!直接給了她,我的保險公司資料,請她跟我的保險公司去聯絡吧!既然她不想出示她的保險卡,那把把名字跟連絡電話留給我總行吧!

事後,為了釋放心中壓力,告訴一些朋友我的糗事。朋友們說:在德州,有很多阿咪哥或是黑人都沒有保險。這位黑女人行徑怪異,極有可能是她自己本身沒有保險,又不想得到警察的罰單和交通違規的紀錄,所以最後也就找個理由,離開了。真不知是幸與不幸!雖然最後她沒也通知我的保險公司,但這罪惡感一直伴隨著我。許多朋友就勸我,開車嘛!擦撞是難免的,只要人身平安,就別太在意了。(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此事件發生之後,我一直想著“六”這數字。
撞車,雖是發生在西方“惡魔日”,但是卻我卻在東方文化的保護傘下,安然無事。(真是可以買樂透了…)不僅如此,事後一件荒誕無稽的故事,更讓我備感佛祖保佑。就在事故發生的2星期後…剛好到了車子保養的里程數,於是我們就將車子送修保養。車廠修護人員接下車後,竟然半責怪的對我們說:「你們沒有被開罰單嗎?(爲什麼要被開罰單?)難道他們知道我肇事...) 您這車應該在今年一月就該做汽車檢驗,現在已經6月份了。」

啊!Really!(上次來保養您麼怎麼沒有順道提醒我們?) 難怪我一直覺得奇怪,爲什麼在台灣要做汽車檢驗,在這裡開了這麼久的車都不需要。好奇問問他們,是從哪裡得知我的車要做定期保養?…原來日期就貼在擋風玻璃上。這正解開一直以來的迷惑,其實我已經注意許久了,就不明白爲什麼這裡的每一台車的玻璃邊上,都要黏著兩張貼紙(覺得有礙觀瞻)。今天…終於弄懂,原來是有其作用的。Clark取笑我說:「如果不是上天庇祐,6月6日肇事當天,若警察出現在車禍現場,我可能又要多加罪狀一條。
想起來真是恐怖:「阿彌陀佛…,佛主您真是法力無邊呀!」

ps:有人不希望被保險公司提高保費,可能會採取私下和解方式。故事聽了很多...,很少有愉快經驗的,所以什麼是正確的解決方式,只能說見仁見智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3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