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您相信緣分嗎?我們就這樣「遇見」「相識」「結婚」了,隨著老公工作外放,我們一起飛到了不同的國度,平淡的生活開始起了化學變化,這對土生土長的台灣夫婦,用台灣式的思考邏輯處理美國文化,想知道美國「南方城市」的原始風貌嗎?想知道更多「故事內容」嗎?烏龍事件,爆笑情節,全在我的個人手札—
【我在休士頓的日子】
~ ~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
就這樣跟定了您 天涯海角 我都會伴隨在您身旁

文章數:36
落磯山國家公園(二)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06/10/05 23:06:57

Longs Peak & Chasm Lake

落磯山國家公園

第二天:

Lily Lake Visitor center-- Lily Lake容易到達,僅在路邊
& Mt. Twin Sisters 路邊照相欣賞
Longs Peak, Chasm Lake

起個大早,氣溫微涼(其實是冷),我們沿著US 36→轉Marys Lake Rd(沿路可以看見許多的度假小屋)→再接Colorado Route 7 (south of Estes Park) 到達 Lily Lake ,在此我們僅作短暫的停留,今天的目的還是往Longs Peak山腳下的 Chasm Lake(深淵湖)。

參考了幾個網站、書目,Longs Peak & Chasm Lake 評為園區內美麗、神奇的目的地,為許多健行客熱愛的地點。不敢大意,事前稍作評估,到底自己適不適合去征服這樣的一個地方。後來發現沒有經驗的我,錯估了形勢,雖然我是活著下山,帶著滿滿的回憶,可是呢?這過程真是艱劇,只能說爬到窒息,走到跛腳,差點掛掉。我完全忽略了海拔高度,從登山口從海拔9300 feet(3000 m), 走了4.2miles(來回8.4 miles),登上了海拔 11760 的高度(相當於3500公尺),我是第一次到達這樣的高度。出發前我們蒐集登山建議,帶足夠的水呀!食物(登山口會發現No food 的標語)…,太陽眼鏡(其實是裝酷用的),當時氣候宜人,我是覺得一點都不需要,什麼防曬油呀!乳液的保養用品,一點都不畏曬傷。以前在太陽底下打球經常每天曝曬4~5個鐘頭,今天也只是幾個小時,頂多皮膚黑一些而已嘛。況且都嫁人了,老公也認為很有健康美,我更是堂而皇之的偷懶,象徵性塗抹一下。

我們大約8點到 Longs peak停車場,網路建議 9點之前一定要到,車位有限。可是我們到的時候,車子早已滿到外面去了,有沒有搞錯呀!大家都這麼早起呀! 不過見到這景象,倒是鞏固了我們倆的信心,爲什麼? 昨天才走2.2miles Bear lake Trail 就看到了4座湖,而今天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去看一座湖,心裡總會猶豫值不值得。雖然停車場是滿滿的車子,可是在健行的一個小時內,卻多和“下山”的人打招呼,天哪!您們是幾點出發的。看到有人抱著棉被下山,心裡不禁打個哆嗦,難道就這樣睡在山裡面呀! 還有呀! 來爬山的Hikers,不知是否多為科羅拉多州人,體型和休士頓人走樣的身材,有著天壤之別。

有時候真懷疑這些阿ㄉㄡㄚ,怎麼會有過人的肺活量,說起話來一點都不費力! 早在一開始爬坡,我就禁止Clark與我交談,以免打亂我的呼吸吐納。偏偏在幾呎外,就聽到有人正在接近我們。這些Hikers,不但臉不紅氣不喘,還語音宏亮,不改說話節奏與朋友談論著他們的主題,最可怕的是他們以一定的速度向前行。 我在一旁停了下來,頭也不敢抬的稍作禮讓。當這些Hikers 向我說 “謝謝”時,我還得裝作氣定神勻回答:不客氣。

有人更神!用跑的上山…,我的媽呀! 我連走路都上氣不接下氣,他們卻是輕鬆自在。真是滿心羨慕與忌妒,後來只好推測他們“可能”是異於常人的奧運選手,平日就須鍛鍊體能。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已經成為四肢萎弱的肉腳。

發現清涼的小瀑布,Clark好心問我要不要休息,順便吃點餅乾補充體力。好呀! Picture time,一路上來我一直低頭卯足勁往上走,幾乎忘了自己走在森林小徑中。就在Clark認真取景時,一位“年輕”登山客下山,也從他的夾克內拿出了相機,丈量拍攝的角度(怎麼相機可以擺在夾克裡面,而不是掛在胸前?) 別怪我看的太清楚,他…他是帥哥,舉手頭足間散發著專業的氣息。喝了水,吃了些點心,我們繼續趕路去了,不過我發現步伐顯的沉重多了。我並沒有進食太多,可是在海拔這麼高的地方,我的身體完全可以感覺氣壓正緊束我的胃部及大腿,真後悔自己的貪食。

在這途中我們觀察其他健行客的裝備,也與幾位登山客交談過,除非是真的要搭營攻頂,需要裝備。其他與我們相同目地的,不要說裝備,有些人只帶一小瓶水及止飢的餅乾幾片就上山了。相較之下,就知道我們根本是菜鳥。越到後來我的腳步越遲緩,把手上拿的 2 瓶水,全扔給Clark,我是再也拿不動了。可憐的老公! 好不容易上到了alpine tundra(凍原),心悸、呼吸困難通通來,我是完全可以感覺頭蓋骨內腫脹,腦部血管的搏動,腦內還回盪著聲響。心想以後還想到《青康藏高原》走走呢? 這下得要考慮考慮了。不管如何,我還是得好好的睜開眼睛,看看這世界。由於植物全都矮了大半截,視野突然開闊了起來。Longs Peak 壯麗的山脊,就矗立在眼前,恨不得自己馬上可以飛奔投向她的懷抱,但我知道路途還很遙遠。Clark看到臉色慘白的我,有點於心不忍。問我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我硬撐開了眼睛回答說:「您沒看到前面那一對老先生老太太嗎? 他們發揮了相互扶持的精神,走了上去,我怎麼可以放棄。」
這一路下來還見到一對父母親帶著小孩(約2~3歲)上山的,小孩走不動怎麼辦…放在籃子裡用背的。有點羨慕他們的小孩,這麼小就到深山來接觸大自然。我和Clark對望,皺一下眉頭苦笑:我們倆肯定做不到。開什麼玩笑呀! 食物都快背不動了…還背小孩。

抵達小徑終點,未見湖泊,只見遊客一個一個徒手攀爬上山,喂! 難道他們要攻上Longs peak,咦! 剛才那一對老夫婦,也不落人後上去了。怎麼可能? 走近一看,啊! Chasm lake 往上。不知還須多久,恰巧一對年輕朋友從上頭滑下來,我們順道問了問:大約還須多久? 這位年輕人幾乎快要衝口而出說:“很快”。但看到Clark 背後的我,打量了一下,他說:大概須10分鐘。嗯!心想老美推估出來的時間,大概都要乘以2。最後我笑笑對他說,我希望我可以在10分鐘抵達。Clark 腳程比較快,他先到繞道山壁的另一邊,喊著看到湖了,試圖振作我的精神(好慘!)。

抵達後,喜悅是有,可是和我想像的景色有點落差。雖是如此,還是要給自己鼓鼓掌,犒賞自己堅毅的精神。於是我在美國的高山上吃起了台灣產品--「科學麵」…,酷吧! 比較討厭的是,沿路“蒼蠅”一直侵襲著我們。到了海拔著麼高的地方,它們還是如影隨形,所以我得一邊用餐,一邊護住我的食物。原計畫在湖邊停留半小時就下山,不過大自然每一分鐘的變化,都讓自己驚呼Amazing。選擇了一塊大石頭,學學美國人做起了日光浴,看看天、看看雲、擁抱山河,有沒有覺得這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您一定不知道,我的心臟仍因氣壓的關係快速博動著,並沒有因為休息而減緩。緩緩移動自己身軀,準備起身找Clark去了,這裡的每一顆花崗岩石都很大,可能要須一點輕功在石頭上作跳躍,但…我是一點辦法都沒有,運動神經完全失調。小心翼翼的平衡自己的身軀,就怕咚的一聲跌下去。找到了Clark後,一起在碧綠見底的在水邊打混,忘了時間,要不是見山壁後浮出烏雲,我倆可能還不願離去。使盡全力速度下山,不過還真快不了耶! 腳指,膝蓋為了控制下坡速度,疼痛不已。我們因天氣不佳而逃跑閃人,但是卻看見更多背著裝備上山的Hikers。咦!爲什麼呀?現在已經下午了ㄋㄟ? 我們一路從山上問到山下,只要見到這些登山客願意分享經驗,我們就聽。他們似乎是一個協會或有組織性的團體,彼此約定一個時間及地點,然後各自上山集合搭營,準備隔日再攻頂。附註:他們並不是在國家公園內所設的營地搭營,是在山的某個地方,至於在哪?@#%%^…沒概念。難怪今早上山的時候,看見許多登山客下山。果然跟我們這種一般遊客做法不同。就在離山下「停車場」不遠處,聽到雨聲落在樹林間的硰硰聲響直逼而來。我大喊 “快! 怎麼樣都要跑在雨的前方”。儘管已經跛腳,還是得跨出腳步繼續往前跑,最後幸運的躲過了這場雨。進入車子,我告訴Clark,晚餐我們就吃炸雞止飢好了,實在沒有體力再使用房間裡的小廚房,製作浪漫的晚餐…。

夜晚的寂靜,讓我清楚聽見Clark的心跳聲,我告訴Clark:很久沒聽見您的碰然心跳聲…,(這現象好像只出現新婚,我倆還不適應彼此同睡在一張床時,所呈現的緊張現象)。現在爲什麼心…跳的這麼用力,不疑有他,心臟還在調節這高海拔…誇張吧! 這裡的風景雖美麗,可是我們的身體負荷並不輕! 所以想要玩耍,還得須有健康的身體。最後我倆隨著心跳的節奏入眠了…。

照片剪輯

我的奇摩相簿: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gina17t/detail?.dir=fb23re2&.dnm=914bre2.jpg&.src=ph

最新創作
落磯山國家公園(二)
2006/10/05 23:06:57 |瀏覽 1652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落磯山國家公園(一)
2006/10/05 23:01:43 |瀏覽 2923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科羅拉多九天之旅 – 旅館
2006/09/19 00:42:24 |瀏覽 2479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科羅拉多州 九天之旅
2006/09/06 01:30:22 |瀏覽 4654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舊金山四日遊
2006/08/23 00:28:19 |瀏覽 146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