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四日遊
2006/08/23 00:28:19瀏覽1461|回應0|推薦3

省錢大作戰 向遊客中心 索取公車路線圖 SF Guide 這本最實用
後買張1, 3 or 7 days pass 車票 就可在市區內 暢行無阻

舊金山四日遊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的!時聚時散。當Clark和我一直苦於思量,2006年的新年假期何處去? 心想四季如春的舊金山,應是好去處(當時是這麼認為,後來才發現 “冬季” 是舊金山的 “雨季”,四天假期全泡在雨裡面)。聯絡了楊,才知道我們假期的第一天,將會是他留在舊金山的最後一天。與Clark作了功課,買了機票,我們飛往舊金山…。

楊,熱情的招呼我們,並帶我們學習如何搭舊金山市區中的交通工具。我們努力的學習上下車,有時候公車內相當擁擠(和台北一樣)。楊提醒我們,公車後門有時候會秀逗,忘了開門。如果您們要下車,門未開啟,記得要用力敲後門,讓公車司機知道您要下車。喔!諄諄教誨,謹記在心。

楊,飛回台灣後,我們倆繼續我們的旅裎。沒想到楊交代的事情發生了…當時全公車並未有太多乘客,唯獨我倆突兀的站在公車後門,想要下車。心想真要用力敲後車門,請公車司機放我們下車嗎? ㄟ…這樣粗魯的動作,我們實在做不出來。我倆望了望司機,用眼神傳遞我們倆想要下車的信號。沒想到司機比我們更斯文,他在前面說的話,我們在後面聽的很模糊。後來有一位熱心的老伯伯,鏗鏘有力的喊著: “Step down”,剎那間一切都清楚了。我們立即下了台階,後門自動開啟。老天呀! 原來車門是 “自動感應”的,公車司機無法在駕駛座操控後門。難怪先前搭公車時,看到有些乘客,因為後車門未打開,生氣的用力敲後車門(心想楊說的真對),但隱約聽到有些乘客告訴當事人說:You should step down. 其實當時我並不懂其中涵義,也不以為意。現在倒帶之後,我們是完全清醒了。實在不想責怪楊,給了錯誤資訊,有些時候英語真的是靠著犯錯學來的。

原本計畫在舊金山待2天,後轉往Napa 山谷(電影「漫步在雲端」的拍攝地點),來個酒鄉之旅。可惜天空不作美,在此期間,加州連續被了2個暴風雨侵襲,Napa山谷,整個被水淹沒了。取消了行程,我們倆只好提著行李流落在舊金山街頭。由於剛好是新年前夕,所有的飯店幾乎客滿,要不就是價格暴漲,真不知要往哪裡去! 記得楊曾經跟我們提起,過去他在舊金山是住在廉價旅社,一層樓共用一個衛浴設備、廁所。當時聽起來覺得挺恐怖的,怎麼會住在這樣的地方。後,發現這樣類型的旅館在舊金山還真多,於是Clark和我決定就當一天的流浪漢,不洗澡,住它一個晚上,隔天狂奔回休士頓。

整體來說,舊金山是一個富有多元文化的城市,不管是中國城、義大利區、嘻皮區、卡斯楚區(同性戀聚集之處),教堂區,各自成了一小天地。交通便捷(跟台北一樣),讓遊客們輕鬆的到達城市的每個角落。我想很難有一個城市,可以包容這麼多不同文化層次在裡頭的了。這其中還包括流浪漢(homeless)文化,走在路上不小心就會碰上一個,在公車上也常與流浪漢比鄰而坐(心裡感覺挺怪的)。在休士頓也有流浪漢,可是總覺得密集度沒有這麼高。

「舊金山」,每一個區域都有各自特色,但我是獨愛 “卡斯楚區”。第一次光臨此處,有些生疏畏懼。說是好奇,我也同意,但絕無不敬或歧視。剛開始自己還真無法辨別,誰是遊客,誰是愛人同志。後發現同性戀者,並不是我想像中,“♀”、“♂”男女性別取向明顯。“♂”,男,明顯的陽剛。“♀”,女,完全的嬌柔。當然在街上也會出現幾對是性別取向明顯(看起來挺錯亂的),但不多。反倒是常常看見兩個扮相相似的同志迎面走來(幾度以爲是雙胞胎)。內心有種強烈的感覺,他們是相互扶持、依靠的,不一定誰扮男,誰扮女。看來我得檢討自己,重新看待同性戀者的情感感受。

舊金山讓我最難忍受的是擁擠、綠地明顯減少,尤其找不到廁所,是我心中最大的痛。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如百貨公司或市立圖書館。在百貨公司,排隊就罷!但我很難想像,進入市立圖書館,大家共同的目標都是--廁所。起初我還覺得自己很聰明,想到這樣的地點,這下沒人跟我搶了吧! 後來發現大家的動線都一樣,由地面上拓印出的鞋型就知道,廁所的方向在“那兒”,實在是太誇張了! 縱然舊金山有世界聞名的金門大橋,也吸引不了我(金門大橋跟關渡大橋???)。

在舊金山不畏風雨走了3天,很瘋狂吧! 但同樣的事,重複做了幾次,就開始覺得無聊了。落魄的告訴Clark,「我想回家…。」唉! 年紀大時,會開始比較戀家唷!

我的奇摩相簿 :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gina17t/album?.dir=/5203&.src=p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41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