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情中人
2006/08/23 00:25:25瀏覽793|回應0|推薦2

披上白紗 是許多年輕女孩的夢想 拍攝於 Dallas 植物園
遊玩的當天 我們見到許多新娘  但卻不見新郎???
後又見到許多情侶檔、 家族  紛紛請專業攝影師拍照 原來老美也盛行這一套

楊同學
人物介紹: 楊,來自於台灣。有著強烈的愛國心,濃濃的台灣鄉土情懷,操著一口台式英語,曾在台灣高科技公司服務,階級:主任,專長:廣告設計。我們相識於Rice ESL,同班同學。「楊」在Rice 學習英文一段時間了,遲到、小丑性格,為他給班上同學的印象,這也是他在Rice 的最後一期。

記得第一次在班上相遇時,我們各用英文打起招呼來,因為無法辨別,他到底是哪一國人。最後發現我們同樣來自台灣。他大笑的說:「我以為你是韓國人呢!」什咪! 這回我又成了韓國人了呀!以前在台灣,經常被誤認為日本人,這下子來美國,怎麼反變成是韓國人。楊的直腸子,說話總是毫無保留、單刀直入的切入要害。他說,人在異鄉,竟是看盡人情冷暖,台灣人像是一盤散沙。備感寂寞的他,覺得應是返家,尋找另一半的時候了。我是開他玩笑,「把菸戒了吧!或許您的煙癮,把其他年輕姑娘都嚇走了」。沒辦法他就是那麼喜感,我常常忍不住,就說他兩句。其實我完全可以了解他的苦楚,我也只能以過來人的身分為他加油。初期上課,他常告訴我,他是 “台灣大學”畢業的。 可是我左看右看,再加上他的氣質…不像就是不像。後再仔細查問,請問您是台灣大學畢業,還是 “台灣的大學”畢業。結果…當然是「後者」啦!那間學校??答案是台藝大(喂!這差別很大的ㄋㄟ。)

楊不懂,爲什麼我在課堂上,反應靈敏,每次玩遊戲,總不輸其他同學,尤其老師臨時測驗寫作能力時…,他腦袋空空,只寫出三段句子,結果抬頭一看,發現坐在對面的我已經 “翻頁”,開始準備要寫下一行。 他說,當時心中覺得很 “幹”(楊補充,那 “幹”字,表示很棒的意思,因為他自己做不到。…厚!真不懂這些人的中文)。我告訴他,長期以來,我都是「排韓抗日者」,尤其近年來台灣經濟成長減緩,我當然不甘心輸給那些韓國學生。啊! 這樣說似乎太嚴肅了,換個方式。我告訴楊,來美國之後,我一直處在語言的劣勢,儲備能量是自己唯一能做的。而您現在所看到我,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苦讀,再加上我先生(Clark)的細心指導得來的。自己也很詫異,反應會比其他同期的同學快。學習力佳,或許是因為環境造就(就是在休士頓住了一段時間了),這也沒什麼可值得驕傲的!(但是有打敗其他國家的成就感)

楊,曾一度想要寄宿我們家中,因為他實在受不了他的惡質房東,可是後來Clark和我還是以不方便為由,婉拒了他。無法啟齒,只好發email告訴楊。真是對不起! 馬上應驗了他說的「台灣人都不彼此幫忙。」其實我還是希望專心於課業,他搬來我得多準備一份飯菜,多花一些心力維持家裡整潔,得隨時注意自己穿著,所有作息都得改變。…更何況這小子又有賴床、煙癮、日夜顛倒的習慣。一早我可能要喊的面紅耳赤等他起床,保母兼司機一起到學校去(26miles車程)。想到這裡心裡就倍感壓力,甭談課業可以維持在一定水準。內心愧疚的想告訴他,「您肚子餓,我可以請你吃飯。天冷了,我可以送上厚厚的外套。遇到不滿我可以傾聽您的抱怨,就是沒法答應您住在我的家…。」後來都沒明說,只是默默的做了。楊,其實很清楚Clark和我的不便。他說:「很開心我給了他答案,因為他問過很多朋友,但沒有人給他回覆。」ㄟ…真是有點悽慘! 楊,只不過是看起來江湖味比較重而已。叼根菸,有時口中溜出三字經,電影中的英雄人物不是都如此;但是有時學的不像,看起來會比較像 “卒仔”。 經過此事件,讓我更加了解到Clark的生活習慣--自律且獨立。

學期結束,楊希望我可以送他到機場。一個月前就跟我預約時間,期間還緊張兮兮不斷的跟我確定“真的可以送他嗎?”。我疑惑的問他,「我不是跟您說好了嗎? 爲什麼要問這麼多次! 如果期間有變卦,我會及早通知您。」看的出來這半年來,他在休士頓的日子過的多不如意(可能經常被放鴿子)。

送他到機場前,我決定讓他瞧瞧我背後的藏鏡人-- Clark。楊,非常興奮且好奇這位神秘人物。因為他實在受不了,我在學校開口閉口都是 “Clark的好”。不過,當這兩位男人見的面之後,竟然高談闊論了起來,還給了我一個評論,就是學習態度… “太過認真”。(喂!難道我做錯了嗎?) 算了! 還是吃我的sushi。現在是2比1,我也說不過他們。回台灣之前,楊會在舊金山停留一些時日(老兄,你也太逍遙了吧!)。「舊金山」是楊過著遊學生涯的第一站。半年後,因學習英語的效果不佳,所以他決定隻身前往「休士頓」(人生地不熟,英文又堪慮…,真是好大的膽子!)。

旅裎終有結束的時候,我告訴「楊」,回台之後,您一定是炙手可熱的黃金單身漢。他自嘲的說:「我都不敢說我是來美遊學。我都說我是來美 “遊玩”的。」哈!他就是這麼幽默!不管如何,我們都祝福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41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