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中原委
2006/07/21 04:56:24瀏覽671|回應0|推薦4

德州以野花著名   Clark和我都愛上了追逐野花的蹤跡  亮麗的色彩   催化著我的好心情     拍攝於詹森州立公園

其中原委
許多朋友問我,爲什麼要選修「兒童的生長與發展」這門課。
是因為準備當媽,喜事已近?
這說來又是一則小故事。

今天夏天我將申請在休士頓的「中醫學院」就讀。拿了當年的在校成績去做評鑑,之後發現少了一個學分。就這麼恰巧,不多也不少,就是少了那麼一個。真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嘆息) ..經學校的諮詢師建議,我即到就近的社區大學補修學分。挑選課程的過程當中,Clark和我考慮盡量與我的專長相近為佳。如果報名了數學、物理、化學等普通科目,我極可能被死當,屆時又白忙一場。我也曾考慮繼續進修英文,可是上課內容實在太廣泛,不專精。最後,我決定傾向專業,報名了「個人與社區健康」。

開課的第一天,6月5日,我起個大早到學校去,並照著告示欄顯示,找到了教室,在門外守候。上課時間:8am~10am。越來越接近上課時間…,愉悅的心情不見,轉而起疑,爲什麼沒有看到任何同學出現。千萬別告訴我這堂課太冷門,已經取消了。可是怎麼沒通知我,還顯示教室號碼。於是,到了報名處,詢問服務人員,她要我再等一等…。我真的覺得事情不妙,由於當天是開學的首日,報名處擠滿了人,我又排了一次隊伍,再問,結論是這堂課變成網路教學。哇!這不是我想要的修課方式。在沒有心裡準備下,慌亂的詢問了如何更換課程,(有些想修的課程已額滿),拿了HCC網路系統的密碼,抄下告示欄顯示已開班的課程,飛奔的趕回家裡。

心裡真是鬱卒,於是打了電話給Clark。老公開心的說:您下課了喔!(當時已經10點多,照理推算第一堂課應該已經結束了)天曉得…結局出乎Clark所料。我是強振精神,從電腦叫出了檔案,之前Clark為我列了一張,可報名的課程表。對照了學校佈告欄所抄下的資料,我確定「兒童生長與發展」這門課是還開放著的,所以,嘗試著在網路上更換了選修科目。當一切就緒,我又趕到學校,11點多,老師已經快下課了。我也只好滿臉抱歉的進入教室。嗯…上課第一天嘛!

這不是格言,但我相當認同。Clark同事,勞倫斯的太太曾說過一句話:「這輩子你和誰睡覺、生小孩都已註定,無法強求的。」再往細緻的部分推說,這輩子想要上什麼課,好像也是冥冥中被安排的。

就當提前教育自己吧!如果有一天可以當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3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