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友團來報到囉!
2006/03/24 07:54:35瀏覽224|回應0|推薦2

歡喜去上課,是因為...可以看見辣妹。哪一個??? 還沒看見嗎?
眼睛睜大一點....  at H.C.C.

變奏曲

經過了軍師團的建議及自我的反覆推演,心靈開始成長茁壯,從之前的膽小退卻(心中希望親友團最好不要來),至今心中有了戰備藍圖,把心一橫,準備給親友團來一趟「德州深度之旅」,既然大家都認為我在休士頓是過著「宮本美黛子」的生活。

在親友團到達之前,Clark和我多次討論行程…,但困難度實在太高了,成員老中少三代,您說歷史古蹟之旅?小孩聽不懂,老人沒興趣,還得頂著烈日步行參觀,腦中都可以浮出親友團筋疲力竭,脫水的畫面。

Clark的二姐還曾建議要到動物園一遊。「動物園?」Clark大叫,「台北木柵動物園不是去了好多趟了?」「現還要搭飛機到休士頓來逛動物園?」

「二姐提議的呀!她提醒我們別忘了要爲孩子安排一兩個親子同樂的行程。」我是無辜的回答,雖然覺得這提議真的很怪,不過倒是給了我們一個方向:如何安排活動類型。(直覺我倆可以經營旅行社了)

****************

起個大早到了機場,將親友團接回家中休息。

首先,我們欲安排NASA一遊,自覺這是最輕鬆的行程了。預測親友團,從夏威夷至休士頓,體力上必定的耗弱不少,但還是要把握時間呀!既然要來德州觀光。
選定NASA是因為內有遊園車,到一定點下車後,就可入內參觀太空梭發射中心或訓練場地,有座位、空調,涼颼颼的。嗯!皆大歡喜。

但就如預期中所料,大伙露出疲憊的倦容,在夏威夷旅遊期間,病菌相互傳染,個個開始掛病號,行程安排緊湊,美景當前,無心享受,僅二姐夫一人,興致勃勃,滔滔不絕的分享在夏威夷所見所聞。儼然大家是期盼來「休士頓」,“休息與打盹”的!

到達我和Clark可愛的家後,大伙紛紛將在我們所托付的物品拿出,CD、沉香粉、茶葉…,哇!結婚照娘家本。
「厚!這本實在有夠重!」婆婆發出牢騷。
「啊!很重???娘家本??」喔!心裡糾結了一下。早知道就別讓您們帶來了,我以為您們是真心誠意的問我們需要什麼東西的嘛!
婆婆隨後轉過身,又繼續叨念Clark去了。

之後二姐夫欲拿出價值不斐的一幅畫。咦!想不出放到哪去了,我說:「放在Clark的後車廂。」大伙開始緊張的胡亂猜測,就是不相信我,最後還要比誰的記憶力佳。我實在不想比這個好不好,任誰都有糊塗的時候,只是恰巧印象很深,看見二姐夫將那一幅畫,放進Clark後車廂的動作。

還是壓抑情緒,說話別太直。就讓他們去確認,我說的是否屬實吧!

二姐夫實在太開心了,不但秀出那幅出奇生動,靈活乍現的海上花圖案,還拿出了準備好的水晶(送子鳥與雪人一組),希望我們早生貴子。

(勉強擠出笑臉)其實收到禮物,心裡還是很暢快,但二姐夫出手就是這麼闊氣,壓力就大了些!人情事故,老是學不會,心想這些天,不盡心招待親友團怎行!

下午在稍作休息後,繼續“遊說”這一干人等到NASA太空總署參觀。

不過,休士頓的太陽擊潰了親友團參觀太空梭的另一行程。

在坐了一趟遊園車後,孩子們各各打退堂鼓,女人們心想能躲避強光照射最好,我呢? 則是心在淌血,有沒有搞錯呀,千里迢迢來到此地,大夥竟然興致缺缺,試想:有人一輩子可能都不曾有機會造訪此地耶!小軒,19歲的大男孩,本以為他會是最有興致參觀NASA者,結果他也成了缺席者,直接到飲食街作休息了。

是我們對孩子的教育出了問題嗎?爲什麼他們對外界的好奇心如此的薄弱?不懂...。

算了,還好我和Clark 事先收集了折價卷,減少了一些票價的負擔。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進入NASA,但卻有溫故知新的感覺,上一次來完全是天馬行空,自己想像,這一次覺得自己實際一些,比較可在享受在導覽過程中。

2005-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21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