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心眼的壞媳婦
2006/04/01 06:49:17瀏覽270|回應0|推薦5

二姐夫說他最喜歡德州的雲
及綠油油的景象

使心眼的壞媳婦

昨天到NASA一遊,只是這趟旅遊的前菜。

今天,重頭戲就要開始登場了,要將整批親友團運往San Antonio。

昨天到機場接機,二姐夫就在一旁,半調侃我,極有可能迷路而且不知道回家的方向。
今天,我當然就將副駕駛的重責大任交給二姐夫囉!因為大家都不信任我,所以二姐家人及Amy(她是台灣與波蘭裔的混血兒,生長在美國),一定要坐在我的車內,幫我看路。真是太好了,看我怎麼讓您們,來一趟德州深度之旅。我把從Yahoo下載的路線圖及德州地圖交給二姐夫。二姐夫看了一下Yahoo 上的指引,愣一下並問我:「這怎麼讀,看不太懂耶!」

這就對啦!您英文懂得比我多又跑過那麼多國家去參展,您都無法一下就讀的清楚,那更何況當時剛到美國的我勒。不過還是告訴自己,不可得意忘形,客氣的告訴二姐夫:「是這樣子的…,如果您還是不清楚沒關係,您只要負責唸出來,我就大概就有印象了!不過今天我們要去的鐘乳石洞,我也是第一次去,所以要稍微費點神…找路。」

畢竟,車子在高速的情況下,要看清楚路標→不太容易,點餐→語言不通,導覽→全是英文。要我翻譯,對不起,我已經誠實告訴您們,我的英文不行,想到這裡自己還真有點竊竊自喜,這才叫「深度之旅」嘛!完全讓您們體會當地生活,食衣住行。另我也想要瞧瞧,這班人等的適應功夫…。(覺得自己很可惡,竟然想出這般的畫面)。由於,幾位中流砥柱都做在我的車內,可憐的Clark 只能自力救濟了,原以為小軒可以幫忙讀一點路標,剛考上大學,理論上英文底子是較強的,不過一路上,他還是坐在車內睡覺去了。

然搭我這部車的,還有一個壞處,一路上我是司機兼導遊,開始介紹起德州歷史,就是把過去寫的日誌包括德州,美東、紐奧良啦!歷史、地理環境及生活文化,口述一遍,竭盡所能的把它背出來,吵的車內一干人等,不得休息,爲的還是彰顯自己,在這裡是很認真在過日子的啦!不僅如此我還得強調許多資料,都是上英文網站查找的,免的他們認為這太簡單,搜尋中文網站就會跑出一大堆資料!(真是辛苦,原來使壞還要有點本事,思緒更要周嚴縝密。)其實主要也想挫挫他們的銳氣,大家都認為我在這裡享清福,好吧!那我們就來做個交流。所以啦!想要在我的車內睡覺,沒這麼容易。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當您的聽眾對您的話題不感興趣,那這戲如何唱的下去!二姐夫果然有企業家的風範,仔細的聆聽及提問問題,其他人…早已昏昏欲睡了。

突然,二姐夫冒出一句:「您真是個好學生。」啊!接不下去,假猩猩的問:「爲什麼?」

「聽的出來您很用功。」二姐夫繼續讚賞。
(知道就好,所以不要沒事就挖苦我)
「啊…嗯…謝謝。我是很好奇這個國家,想多學一點,畢竟這是難得的機會。」我禮貌性的回答。

*****************************************
一路上路況極佳,我也就一直跟在Clark的車後,也不知怎麼的一輛貨櫃車,切入我們兩部車之間。 我為了看見Clark 的車,所以開始加速準備抄車,後面的一輛Pick –Up 也隨之跟上。

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及用餐,是Clark 家族出遊的一大特色。時間到了,Clark想要出交流道,找飯吃。在無人幫忙的情況下Clark,隨機拿起電話就撥向我的手機,說他要下交流道了。

這情況我早料到會發生,二姐夫一聽到手機鈴響,快速的將手機拿起:「喂~%&^$,要下交流道,現在!」

交流道近在止呎,而我的一旁是貨櫃車、後面緊追是一輛Pick –Up,目前此處的I-10只有兩線道,我被擠的無法臨時變換車道。我知道後面的車輛,希望我加速超越貨櫃車,而我也在努力中,但突來的這通電話,我又不得從加速變成減速,實在有點不知所措…,只祈求後面駕駛者看見我的減速,可別追撞上來呀!當然我從照後鏡中,看見後面的駕駛者,緊急的跟著我踩煞車…,見著空出了安全距離,我趕緊將車輛切換車道,下高速高路去了。二姐夫見狀,隨之的鬆了一口氣,真是捏了把冷汗,感謝上蒼保佑我們全車平安。

或許從昨日到今日及剛才歷經生死一瞬間的感覺,二姐夫在吃飯時,開始讚賞我的生活態度並以揶揄的口吻道著:「Clark,剛才您的乘客,一路上在車內都做些什麼呀!睡覺…對吧!我們在後面看的一清二楚。您知道嗎? 一路上您老婆告訴我很多德州獨立的故事唷!」

二姐夫在家族裡,是挺有權威的,所以,此話一出,親友團的眼睛,頓時大開,真是自尊心在作祟(我也很在意,我的自尊心被傷害的啦!),要不大伙還是處在半昏睡狀態,等著吃飯。

Clark順勢說著:「對呀!您舅媽很認真的,相關問題都可問您舅媽,至於我…我對這些不太清楚。」雖是感謝Clark 再施予一劑強心針,但卻也很失落。我實在不喜上演這種用盡心機、施以策略的婆媳軸娌對打戲碼。我只希望公平的看待我…,求得心中的那片樂園與尊重。。

2005-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2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