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re you crazy?
2006/04/28 03:17:13瀏覽761|回應1|推薦6

Sea World  那一隻動物,看起來像是一坨...黃色的...稀有保育類生物
...想到哪裡去了

Are you crazy?
回到了休士頓,Clark趕緊處理信用卡刷爆的問題。結果,銀行小姐竟說信用卡刷爆還得罰款。現真沒空吵這個,只要信用卡能正常使用,一切等以後再說!反正就是苦撐到親友團回去。

從San Marcos Outlet 商場回來後,二姐還是對Nike 運動鞋的廉價,頗為心動。

其實我和Clark平常鮮少注意商品價格,除非我們真的有其需求。收到塞爆信箱的廣告單,已為稀鬆平常之事。二姐見到廣告傳單,運動用品專賣店,正在對運動鞋做促銷。於是,打電話回台灣廣為宣傳,問大哥、大嫂需不需要幫他們孩子,添購運動鞋或玩具,例如:神奇寶貝。(在美國買神奇寶貝??)在二姐的急力促銷下,大哥大嫂答應,並依照二姐所建議:找孩子的舊運動鞋,測量鞋底的長度。(Are you crazy? 我從來不知道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買鞋。)

「奪命連環Call」,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大姐的“關切”電話,讓Clark 的手機響個不停。我實在不懂,一趟出遊不過十來天,有什麼天大重要的事,電話需要日也打,夜也撥,這麼想念我們呀。還好老天幫忙,前些天休士頓的一陣狂風暴雨,讓家裡的電話,又故障不通。換來家裏的些微清靜。當然運動鞋再加兩雙,情況雷同,量鞋底??? 我就想不懂,爲什麼沒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這樣的買鞋方式,實在不妥。另,小軒弟弟趁她爸媽不在,不僅一次的來電表示,他想要一台Apple- iPod…。原來小軒在Outlet商場幫弟弟買的Nike 運動鞋,並不是他弟弟心裡最在意的部分。

「iPod??」我偷偷的問Clark,「iPod 是什麼東西?」
Clark 說是時下最流行的電子產品。真是欲深谿壑,Clark和我只是因為工作來到美國,怎麼現在看起來,好像我們必須要負責滿足每人心中的想望。
「台灣沒有代理商嗎?」我問。於是我們兩偷偷上網比較價位,順道增長見聞,看看時下年輕人最愛的商品,(心中祈禱,可別要求買最貴的那種),換算匯率後,美國、台灣並沒多少價差。最後,此事還是請大姐自行裁奪,他們家孩子要iPod…。大姐洸洋自恣的表示:「台灣好像3000多塊錢就可買到一台,不然先比較價位再說。」小軒馬上回應:「我媽每次都搞不清楚商品價格,然後胡扯一通。」
其實,這已經無關商品價格多寡了,藉故推委了事,我們又何必枉費工夫一定要個明確答案。
晚上,小軒的弟弟與二姐的兒子,恰巧在MSN連上線。
小軒的弟弟,還是關心他的iPod,有沒有著落,竟在MSN 上敲出下列幾個字:「我的iPod,是誰出錢?是舅舅(Clark)嗎?」
二姐的兒子,在電腦上敲下鍵盤說:「不知道。」(但, 這句話著實已經決定我們必須買帳的命運。)
小軒的弟弟興高采烈的在打出幾個字:「iPod 有幾款,還有…哪些顏色?」
個性樸拙的我,已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竟然當著Clark 的家人面前說:「iPod 有幾款,有哪些顏色?這不是他(小軒的弟弟)應該做的功課嗎?怎麼反過來問我們。」
難道父母、老師,不曾教導孩子…,收集資料?? 最起碼要有“欲取先與”的態度吧!
二姐的兒子,只好照著舅媽的意思,在電腦上再敲下鍵盤,告訴小軒的弟弟,「自己查」三個字。
隔天,小軒的弟弟開心的告訴我們,他想要的款式…。(唉!只好照辦)

回休士頓後的這些天,二姐開始添購準備回台灣的禮物,包括採購藥品…。說到藥品,台灣人吞藥跟吃糖一樣,Clark現在可能是各家藥店的大宗買主,為了配合同事、親友的需求,每次採買就是一整籃,沒想到這藥品的名目還真多ㄌㄟ!

二姐又說,美國的巧克力便宜,又不難吃。所以,Wal- Mart 量販店,成為首選之處。
啪的一聲!二姐的兒子,將架上7~8盒同款的巧克力,全部放進推車內,並表示這全是他自己要帶回台灣吃的。(Really! )
後見,大伙像拼命三郎,不計成本的將巧克力、糖果,放進推車內。(1、2、3、4……15包,好了,好了…,再選其他的,看著婆婆計算打量著。)

疑惑…,一趟出遊後,返國一定要送禮,這是台灣人的人情味、還是舊習、陋習??再說,有些糖果…我好像在台灣見過…,一定要大費周章的從國外空運回台嗎?

唉!我的心裡不再做杯水車薪、無濟於事的反抗,叮嚀Clark 記得付賬,還有前些天在San Marcos 向二姐借的那些錢,一定要記得還給二姐。牆壞於隙,不可疏忽。

2005- 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254170

 回應文章

神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pod...
2006/04/28 03:23

如果是iPod要上萬台幣...

iPod Nano則是萬元內...

還有最便宜的iPod shuffle...好像三千多...

不過還有因容量大小而價錢不同...


如果說對不起就能解決問題的話...
那麼這世上就不會有戰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