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霸主
2006/05/12 01:07:54瀏覽355|回應0|推薦2

Snake River 蛇河  全長 1,038 miles(1,670 km) 河流蜿蜒 似蛇匍伏前進 似 S 形狀 而稱之。共流經美國四個州 Wyoming, Idaho, Oregon, Washington

廚房霸主
二姐的女兒突然想著要吃阿嬤做的飯湯。她覺得飯湯是阿嬤獨家配方,天下無人人敵的高超技藝。

後在詢問之下,發現…婆婆的宇宙超級獨家配方,是我媽會做、弟媳會做、我會做,我爸也知道的…那種全家從小吃到大,不須太多技巧的「大鍋湯」。看著婆婆嘴腳揚起,信心滿滿,技癢躍躍欲試的樣子,Clark及我心中開始泛起不詳的預感。另,我也不甘心拱手讓出,掌控廚房的生殺大權。

帶著婆婆到中國城採購所需的食材,回家的路上,婆婆問:「您們家的那爐子,可以四個同時使用嗎?」 Um…@#$^&…我幾乎可以預測讓婆婆操控廚房的慘狀,可是她是婆婆,我也只好降心相從了。

回到家後,婆婆開始展現大將之風,指揮著Clark快將這些剛買的冷凍食品,先拿到冷凍庫儲藏。然後繼續發揮嘴上功夫:「這個筍子必須切絲,那蝦子要穿燙,快準備一大鍋的水,還有這攪肉…。」

Clark的二姐(婆婆的女兒)已經嗅出廚房中的肅殺之氣,連忙的趕到廚房,挑了切菜砧板,拿了菜刀,到一旁去完成婆婆的指令。

「嘿!您們電爐上開關那麼多,哪一個是哪一個,我要爆香了,您們家的炒菜鍋,還有煎匙,蔥油酥擺哪,拿出來給我,油?鹽呢?醬油是哪一瓶?香菇先切來給我…。」婆婆喊著她的需求。

「喔!」…之後,我和Clark分別在廚房裡,以交叉狀的移動方式,解決婆婆的問題及需求。不過美國人用的電爐(爐子有4個開關加上烤箱2個,共6個),對老人家來說,根本無法記清楚,到底開關是要向右轉,還是往左切,哪一個開關屬於哪一個爐子。聽見婆婆一下喊著「火太大」,一下子又要「火小一些」。(救命呀!光爆個香,我們就快被搞死了。)

婆婆的嘴上的節奏總是比實際況快,水未滾前,就要我把洗好的蝦子,倒入水中,這會兒又要我把蝦撈起,就在她正猶豫著「要不要把蝦殼撥一撥」。我自告奮勇做這項服務,我可不希望大家一邊用飯時,一邊撥蝦殼。尤其完整的蝦,浸在飯湯裡,那涵水量是足以讓蝦汁濺的幾呎遠,屆時我又要多了一項艱困的工作 -- 擦地板。而且我也快受夠了,我竟在“我自家廚房裡”被人唆使。算了,還是跟Clark二姐一樣,挑件工作,固定不動,表示我在廚房裡也有貢獻。

事情的發展,如我所料,和我一起擔任撥蝦工作的Clark,竟然將蝦汁噴到烤箱上。一氣之下,我將Clark逐出廚房,真是礙手礙腳、越幫越忙。不過婆婆並未放過可用人才,又把Clark 叫了回來:「我們剛才買的魚丸到哪去了,去拿出來」。Clark回應說:「您剛才不是要我放到冷凍庫???」
「去拿出來給我。」婆婆接著喊著。(唉!權勢,令人張牙舞爪,無法克制的無亂一抓。)
「兵卒」是不可以反抗「將帥」指令,所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筍子切好了沒!」婆婆喊著二姐。
「等一下,煮好後,準備“碗公”,方便大家用餐。」婆婆繼續使用她的令箭牌。
我在一旁翻著白眼、細聲的碎碎唸著:「歹勢!阮厝無足夠的碗公,供給這麼多人使用。」
沒想到竟被二姐聽到了。
此時的二姐,也已被婆婆的一俗士言詞猥鄙、喋喋不休,弄得火冒三丈,忍無可忍,竟對我說:「麥管伊(婆婆)。」
~ ^ ^ ~ 原來不是只有我,受不了這種頻調。

沒想到在我家彈丸之地--廚房,平常是我和Clark培養夫妻感情的窩心之處,現竟搞的型格勢禁、烏煙瘴氣、大伙無力紛紛走避。不過,最後還是投其婆婆所好、壓抑情緒,通力合作完成史上無敵的曠世劇作 -- 飯湯。

2005-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27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