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兄,你才19歳
2006/05/26 02:34:17瀏覽380|回應0|推薦2

Jackson Hole--市中心裡有個不大的公園,稱鹿角公園。特色:四個拱門,各有一千隻鹿角,為之壯觀。美國現任副總統錢尼的故鄉。在此可嚐嚐Buffalo Meat:Bison & Elk Steaks,可惜沒機會。導遊說,別看美洲野牛外貌不揚,Buffalo Meat味道還挺鮮嫩的呢!我個人滿喜歡這牛仔鎮的氣息及建築,可惜商業氣息太濃,觀光客太多。

老兄,你才19歳

現親友團的成員人數僅剩3人,公婆及小軒。
深深的吸了一口長氣,彷彿過了幾世紀之久。
Clark準備回辦公室處理一些事務,我開始調整腳步、放慢節奏。
這麼多天下來我們不曾和小軒談談到德州一遊的心得。
小軒說,他覺得德州很好玩,不像台灣,他早就玩膩了。
「玩膩了!」這話會不會說的太快了,老兄,你才19歲。
我蓄意問著:
「你上到玉山的頂峰了嗎?」(因為還沒爬上去過,所以我問…)
「雪覇國家公園的大壩尖山?」(很想去,但還沒有機會去,所以我問…)
「奇萊山呢?」(聽說奇萊山素以險峻著名,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地方?不過我想我是沒體力上去了,所以我好奇,小軒上的去嗎…)
好吧!既然困難度高的您沒去過,那花東呢?(本人曾經在花蓮工作一段時間,當時的年紀與現在的小軒差不多。奇怪的是我都不曾有膩的感覺,反倒是回味無窮,且我還可以拍著胸圃說,走過的地方,現很多是找不到的喔!)

不過,這孩子方才被我那問題一嚇,吱吱嗚嗚…語帶保留了對花東的印象(好壞的舅媽)。

當然,我不是強人所難。只是玩,要知其精隨,從中習得冒險泛難的精神及自主能力。多多挑戰自己,方能在自己的人生刻下美麗的印記。做舅媽的出這難題,只想暗示他,要珍惜台灣的自然資源,切勿樂不思蜀。

算了!還是轉移話題,免得給孩子太多壓力了。
「你覺得在這裡,語言溝通上有沒有問題?」我問。
小軒氣餒的回答著:「Aw! 每次點餐,我才指著要那食物,結果服務生又問了一大堆聽不懂得英文,最後我也只能一直說Yes! Yes! Yes! 我覺得在台灣上課教的英文,一點都沒有用。」
「沒有用」,又一次的不假思索的言論。 老兄呀!,你才19歲耶!還有美好的將來等著你ㄋㄟ!台灣給的教育,不是“沒有用”,而是“不夠用”,很多是自己需要再精進的。別只見片面現象而以篇概全。您舅媽離開學校那麼久,許多學校上的更是拋諸腦後,如果沒有繼續進修,還不是一切得重來,更何況這小子,才剛考完大學聯考。

其實我有點失望小軒的表現,這些天來,小軒跟我們一起上大賣場,看不懂的貨品成分,就塞給我,要我翻譯。後來,懶了…不研究口味成分品牌,乾脆直接扔給我讀,看是不是他所要的。咦!怎麼會是這樣,這年輕人的學習態度,令人擔憂。

2天之後,我們還有一項輕鬆的任務就是參團到「黃石公園」。趁這兩天的空檔,Clark回辦公室。留我一人在家,照顧公婆及小軒正餐,其實對我來說,煮飯已是駕輕就熟的工作了。不過,熱鬧光景不在,房子裡佈滿了無聊兩個字。(但,我卻是難得清閒可以看書。)沒想到,除了用飯時間,他們三人竟在床上睡了一整天。阿公阿嬤年紀大,睡覺,情有可原。可是,拜託! 麻煩一下,老兄,你才19歲耶!

隔天,我約略的提醒小軒(希望他可以舉一反三!):「…Umm…我們即將出發到黃石公園,你有沒有興趣看看它的地理位置及相關資訊…,還有來那麼多天,德州幾個重要的城市你有一些概念了嗎…?」 我不要求多,但是總要知道Houston City座落在德州的何處吧!小軒點頭,已示他有相當的興趣看我手邊的資料。(還好他有興趣,要不然我是很想一棒給他打下去。)

後,我又花了一下午時間,帶他們三人到河濱公園、Tanglewood (前美國總統老布希住的社區)、River Oaks (Houston 有錢人住的地方) 及週邊商場如Central market 晃晃,晚餐在中國城與Clark會合。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說,切勿蹉跎少年時…,杜秋娘《金縷衣》: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2005-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28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