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背後的意義
2006/05/12 01:09:41瀏覽393|回應0|推薦8

氣息濃厚的牛仔鎮Jackson Hole, Wyoming 這美麗的山谷,海拔約6000英呎,氣候溫和,適合獵補動物。名稱由來是取自於19 世紀,一位David Jackson 先生。
世界著名的滑雪聖地。因為地勢陡峭,通常不建議初學者選擇此處作為練習場,小心您的腳…。

微笑背後的意義

肩上的擔子又輕鬆了一些,今天晚上得送二姐及兩個孩子到機場,結束他們在德州的旅程。
二姐依依不捨的對我們說:「好捨不得回去,覺得這趟度假收穫頗多。」
我微笑以對。(當然這趟鍍金之旅,如果您們還不甚滿意,Clark和我可能要心碎了。)
上機之前,二姐有感而發的對我說,她覺得我很堅強,竟在這裡克服許多生活上的障礙,如果換做是她,可能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我還是鎮定的微笑以對,並溫柔婉約的說:「我想每一個人到了新的環境,都會努力克服困難,積極創造自己的生活,換做是您一樣也可以做的很好。」其實我是多麼無奈呀!您們在台灣,總是遙想遠在美國的我,生活在天堂裡:如每天洗玫瑰花瓣浴加水果伺候在旁、慵懶的午後來杯香純的咖啡…。天曉得我們在美國連話都說不清楚,打個的電話,還得事先擬稿,模擬所有的可能性,結果通常也不是照著劇本演。

其實微笑背後的意義,心裡是複雜的。之所以可以老神在在,微笑面對親友團脫軌的演出,是有其原因的。
今年過年期間,二姐曾經打了越洋電話,花了半個鐘頭,只為了告訴Clark,大哥大嫂吵架了。
「越洋電話、吵架?」當時的我極為震驚,這種事需要花著昂貴的電話錢來報告嗎?
我告訴Clark,哪一對夫妻不吵架?而且我幾乎可以列出一長串大哥大嫂的生活壓力。

1. 法務工作壓力繁重。
2. 夫妻倆同時在法研所進修。
3. 例行工作,一個禮拜從高雄回屏東看您爸媽,另一個禮拜回台南拜見岳父岳母大人,以此類推…。
4. 現正忙著搬新家,許多事情正在趕辦,資金的運轉…。
5. 兩個孩子須照顧,現一個正在長水痘。


在外人眼光看來是多麼幸福快的的家庭,有著不錯的收入、孝順的兒媳、懂得繼續上進,也有後繼香火,一切完全達到社會要求的標準,羨煞多少人的目光。看似平靜的日子,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壓力,這期間所累積能量,隨時可因芝麻小事,引爆心中壓抑已久的不滿。或許千不該萬不該,這樣的事竟在Clark父母親面前上演,而且又是過年期間。不過,我想請問的是?到底有誰體諒大哥大嫂的辛勤,請他們多多休息。不但沒有,竟然還要打電話來美國訴說…是要責怪沒有做好情緒管理嗎?有了這樣的例子,我當然須謹記在心。即使親友團來訪,再多超出常理的作為,我都得微笑以對。這叫預防勝於治療,防範未然保平安。

自從結婚之後,我的感情世界豐富了,原來並不是所有的微笑,都是單純的開心…。

2005-07


Gin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27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