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範家庭(三)
2006/03/04 04:35:56瀏覽259|回應0|推薦3

還是欣賞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吧!
拍攝於Austin 的路邊

翻雲覆雨,殺出重圍
原以為這總該沒事了吧!
二姐打電話來,目前拿不定主意是要參加台灣團到夏威夷,還是加州旅行社主辦的旅行團,差別是台灣團涵蓋用餐,加州團則無,加州團會至機場接駁至飯店,台灣團則自行到飯店等待(建議自行搭接駁車到飯店,但一想到用英語溝通…,這些人全縮了回去,開始遇到語言的挫折了…)。
但公公婆婆堅持要附餐點的台灣團(因為吃不習慣西餐)。
二姐夫是位企業家,他則講究出遊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吃好的、住好的,住不慣台灣團所訂的飯店,僅在三星左右吧!所以二姐夫持反對意見。
(沒想到出遊,大家卻各有自己的需求。)

由於意見反覆,Clark向旅行社改口多次,Clark自己都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最後,在二姐夫的堅持下,決定參加--加州團(最高檔價位的),四天三夜(不含機票),公婆每人:六百多美元。其餘每人:五百多。

其實談到“錢”,就傷腦筋。這些天先暫時支付的
夏威夷團費。
機票錢(夏威夷飛休士頓)。
飯店--San Antonio兩天,4 個房間
Houston 一天,2個房間 (二姐夫需要住飯店,已達真正享受旅遊的目的)。

Clark和我一度不知如何處理。(黃石公園一遊旅費,機票錢,不包括在內,說真的有一種快被“榨乾”的感覺),後來我們還是覺得,將收據傳回台灣給二姐,畢竟這麼一大筆款項,對我們而言真的是一項負擔!

最後,二姐還是來電,Clark父母親及小軒的部分…,二姐解釋說,「爸媽匯了一些錢,其中包括了小軒的一半機票費(意指機票錢從台灣飛夏威夷),然夏威夷參團的團費及從夏威夷至休士頓的機票錢,可能…沒有著落。」
這這…我們已很清楚了。

說真的,像我這麼節儉的人,看著這樣的消費,實在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並不是吝於花錢,其實花少錢也可以很浪漫、很享受的。

回想嫁給了Clark前兩年,國內薪水並未像在國外薪水那麼優渥,Clark媽媽姐姐們喜愛名牌,所以每次回南部,我們的「伴手」,總是不能太差,最好是要讀的出牌子的啦!台北消費又高,我眼見Clark的存簿存款,一點一滴的往下掉,我向來不過問Clark的金錢如何處理;因為我的月薪也不是太低,用不著他的薪水。奇怪的是,我們沒有養孩子的負擔且也沒逛街購物的習慣,怪了,我倆夫妻的存款,始終不多。出國前,Clark不但預支了薪水,還將我倆結婚時,眾多朋友所給的“禮金”,全在來美初期消耗殆盡,雖然來“美”將滿一年,好不容易,生活開銷開始趨向於緩和,不過看來這一次的花費…。唉!我是有說不出的一種心酸。

所以,當Clark二姐出面提及小軒費用一事,我們即很明瞭事情的狀況,其實我們也了解,小軒的困境,何苦讓孩子成為父母之間戰爭下的犧牲品。最後的結局,當然是做舅舅的體諒一些,做舅媽的我呢!頂多以後在“美”生活“儲腸勒肚”些,我只乞求事情趕快告一段落。

還好Clark 大哥兒子9歳,沒有隨著阿公阿嬤來美國,原大嫂也希望他兒子來美國初體驗,但習慣台灣生活的孩子,告訴他爸媽:「我為什麼要來美國,美國又沒有電視可看。」孩子英明,還好他沒興趣。要不我還擔心,這出來一趟就是20多天,那孩子從小體弱多病,這途中會不會被傳染疾病?會不會想家,媽媽沒有陪伴在旁? 難道做父母的都不衡量自己孩子的狀況嗎?況且我實在不清楚,這麼小到國外來,到底期盼孩子學習什麼?

翻雲覆雨,好不容易殺出重圍,見到一絲曙光,終於,一切行程拍板定案。

我倆驚嘆今日科技的發達,這一行人雖由台灣出發,但我們卻隔空安排了所有行程。

不過,Clark的父母還是很不諒解,為什麼辦簽證要這麼麻煩?Clark嚐試解釋這過程的曲折離奇讓他的母親了解,但一切且是三言兩語就可說的清楚的呢? 最後Clark的母親還是只記得,為了辦財力證明,Clark的父親,到郵局跑了“十幾趟”!現在還得北上面試。(唉!認知及價值觀差距太大)

「十幾趟?」我質疑這十幾趟是怎麼跑出來的,一次忘了帶印章,另一次忘了帶證件,再下一次忘了帶錢存進去…,怎麼算都不可能跑十幾趟。

Clark回答說:「ㄟ…,我媽說話的習慣是…只要跑了三趟,就會說成十幾趟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我皺著眉,斜著眼看著Clark說著。

由於出發在即,Clark的家人一直希望幫忙帶點日用品,頻頻詢問要不要餅乾、要不要帶酸梅(當我懷孕呀!),還是台灣名產?
「Clark,你可以幫幫忙嗎,告訴您家人這裡不是非洲,任何物品都買的到,我知道他們也想盡一些心力(當然啦!價錢都已經談攏了),大伙兒又不是一機直飛休士頓,他們還要在夏威夷玩上五天,出門就盡心玩,行李帶太多,很不方便(我就偏不讓他們還這人情,別怪我心胸狹窄,如果知道會麻煩別人甚多,為什麼自己不學獨立處理事件,至少讓人覺得盡力了,只可惜不夠完美,而不是一直怨一直怨…)。」

直到,公公要北上面試,還是不免要來電,問我有沒有任何問品需要攜帶至美國?後頭又緊接著跟我抱怨一次,「辦簽證,你咁知影有夠麻煩!」
我…才光聽這款抱怨詞,才聽到快要瘋了咧!到底要怎麼樣做,您們才會忘記這芝麻綠豆事。 可是作媳婦的要有寬容的態度和無私的精神,我得虛情假意的鼓勵公公:「ㄚ就…當作去台北“七逃”,啊…放輕鬆來休士頓…,這裡有阮倆人,免煩惱啦…」。說完…自己都覺得工於心計。

Clark努力說服我,至少說出幾項“伴手”,讓他家人順道帶來美國,如果我們不說出所需,他們可能會帶一大堆,不是我們需要的物品來美國。

說的也是,屆時我又難以處理他們帶來的東西。
努力想出下列清單:
1. 托福考試用書。因為成績考的太差!
2. 結婚紀念照(娘家本)。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3. 梅子粉。最近西瓜盛產期,實在太想念那味道了。
4. 江蕙近期CD一片
5. 沉香粉(美國人點精油,我是偏愛中國味道)
6. 台灣高山茶茶葉

原來當選台灣鄉鎮【模範家庭】生活的溝通模式,是這樣子的呀!還真的是典型的【台灣】模範家族。自從嫁入Clark家族後,我就一直在霧裡看花、摸不著頭緒。
最後,還是要怪自己適應力太差。

自己非常清楚,在我心深處,已經種下一顆不定時炸彈…。

完--

2005-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19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