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nchanted Rock
2006/03/04 03:20:42瀏覽335|回應0|推薦1

Enchanted Rock State Natural Area


Fredericksburg TX 78624 

Enchanted Rock

這座外型看起來像饅頭的石頭,是由紅色花崗岩組成。
從地面算起,高約425英呎(不是太高),佔地約640 英畝。年歲:十億年。
至於形狀是在最近的幾百萬年風化及磨蝕形成。
八千年前早已有訪客,駐足過此地。
40002600年前,由訪客遺留下的垃圾,如石頭被焚燒過的痕跡及尋獲幾百種的魚鎗獵具。可知,Enchanted Rock,早期就已成為打獵的一個重要據點。 

傳說,Tonkawa Indians印地安人,對這座山是敬畏有佳。
過去山上總是發出一些咯吱、低吟、沉重的聲音,似乎有鬼在山頂上生火,心生畏懼的不敢靠近這座山。

他們始終相信,這座山是被詛咒的。
現在的地質學家解釋這種自然現象,為熱脹冷縮的原理。
白天與夜晚的溫差,導致這種嘎吱聲。

再以此推論,如果夏天到訪此地,想要來個健身運動,爬山。
走在這光禿禿的石頭上,那我的腳底,肯定成為石板烤肉,人肉串燒。
如果冬天到訪,我想我大概又被凍到成為石板條吧!
 

這石頭山,也不全然寸草不生、荒涼至極。 

山邊,還是可見野生植物,地衣、蕨類,及德州的特產,仙人掌。
抵達扁平山頂時,風貌就真的頗不相同,有點荒蕪,只冒出一顆光著身體的樹木。
勇於達陣,當然要享受天、人、地合一的大氣,於是馬上臥倒,閉眼休息。
暖呼呼的岩石,讓我覺得全身筋骨血液,似乎活絡了起來,真是舒服。
過了一會兒,怎麼等不到我老公來叨擾我,原來他又在賞鳥了
(bird watching)…
不知道為什麼老鷹密集的盤旋在上空,我想該不會是我像一具躺在那兒的死屍吧!

難怪印地安人,對此處是充滿著恐懼。

原計畫
--在菲德烈堡--Fredericksburg 度一夜,但現日長夜短,我們決定節省開銷,直奔回可愛的家。

2005-05-14

16710 Ranch Rd
96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17t&aid=19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