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昱伸蔣為文的台灣之癌
2011/05/31 09:55:09瀏覽12399|回應62|推薦74

隨著塑化起雲劑風暴的襲捲全台灣,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的兒子賴昱伸,也被立委爆料涉嫌幫他父親脫產。此外,更有民眾指出,賴昱伸從美國拿到雙學士學位後,回到台灣就一直在自由時報當記者,並且今年還是蔡英文針對民進黨「世代交替」的重點提拔對象,乃至有署名「台灣連署資源運籌中心」的社會團體,以臉書呼籲民眾大力連署他參選新北市的中和區立委。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52801463800

這就讓人恍然大悟,何以這次的有毒飲料、食品事件中,民進黨始終趴著不敢吭聲,原來涉嫌在台灣人日常吃喝的飲料食品中,長期「下毒」的賴俊傑賴家,居然是民進黨的自己人。

但倘若我們再進一步追查賴俊傑這兒子在台灣,由默默無聞到居然可以平步青雲的出面競選立委,其間靠他老爸多年「毒害台灣人」所賺到的顯赫龐大財勢,顯然有著絕對密切的關係。不然,像賴昱伸這種出身中小企業家庭的孩子多了去了,學歷又未見有多高,論社會經驗和能力,不過就是個自由時報的眾多記者之一,憑什麼可以「出類拔萃」至蔡英文為之垂青?

有錢,說話就能大聲不是?有錢,就好辦事到可以栽培愛子,擠進台灣的政壇和上流社會,不是?

準此,用膝蓋想也知道,賴俊傑大有可能是民進黨和蔡英文的幕後金主,這正是為什麼至今始終不見綠營出來「弔民伐罪」的主要原因吧? 拿了人家的錢,手就軟,活該台灣被賴家毒害、被賴俊傑「謀財害命」。

最可怕的是,這樣一個毫無學術成就,也未見對社會有任何傑出貢獻的賴家這兒子賴昱伸,曾幾何時竟搖身一變成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的「監事」之一員,賴家的祖墳想當然爾,肯定和蔡英文家相同,都在冒青煙。

但這事顯然是有疑慮的,要知道國際特赦組織總會的總部位在英國倫敦,什麼時候咱們寶島竟也出現「台灣總會」啦? 明明就是在 1997 年才正式簽訂的「台灣分會升格備忘錄」,可到去年閃靈樂團的 Freddy 林昶佐做起理事長後,竟然就自動變成「台灣總會」了?

別小看這「分會」與「總會」的一字之差,這顯然意在矇騙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一方面吃定對方看不懂中文,一方面還讓這批分會的綠營宵小可以自我感覺良好,讓 Freddy 只是去參加一次年會,就在臉書為文大說「爽得很」。

如果我們回顧這小子的出身背景, Freddy 不就是謝長廷的青年軍大將,他的嫡系幹部嗎?由此可見,賴昱伸的得以進入這一國際組織的「台灣分會」,自是來自蔡英文的支持、謝長廷的操控。否則,以林昶佐而言,學術資歷兩皆俱無,憑什麼能夠當起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理事長,遑論賴昱伸?

但此一台灣分會成員的徹底綠化,又不只這兩人,其副理事長陳育青更是陳雲林第一次來台時率眾在圓山鬧事,遭到起訴的綠營惡徒,如今也在謝長廷的加持下,混進特赦組織了。

凡此種種,足資證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非但不是健康營運的社會團體,更已惡化成台灣社會之毒瘤,如同賴昱伸的父親多年來對台灣人所幹的惡行。他們都在毒化台灣,都在毒害台灣。更可怕的是,頂在腦門上的頭銜卻都來頭頗大,聲勢嚇人。

可若論二十年多對台灣之危害,又何止這一國際組織的台灣分會,單就蔣為文一如其所自稱的,寄生在「台語文作家大本營的台南」來講,成大台文系的作為又何嘗不是如此?

如今,在該校的縱容和包庇下,食髓知味的蔣為文在前天又寫了一篇文章〈悼一個台灣作家良心之死〉反擊,索性更加惡毒的痛批義助黃春明的陳芳明教授是「母語文盲」、「在地的中國文化買辦」,只差就沒罵他是「中國豬」了。尤為可惡者,更在昨天要求被他侮辱的老作家黃春明必須向他道歉,否則他就要提告。〈註 1 、註 2

大家看看此人之獐頭鼠目,先是跑到台文館去鬧場,羞辱對台灣小說和兒童文學貢獻了一生的黃春明,現在更進一步的如同惡賊反咬一口,竟然放話要提出司法訴訟了。試問,若不是成大台文系的無能管理、該校校長的庸懦以對,何至於會出現這樣人品卑劣的副教授?

再說了,什麼時候台南竟成為「台語文作家的大本營」啦?都出版過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文學作品?井底之蛙當久了,不就會患上「夜郎自大症候群」?躲在背後鼓噪的不就是民進黨嗎?

這才是全體台灣人的可恥之處,坐令豎子成名,而對之莫可奈何。

但這兩件事都是其來有自,絕非一夕之間冒出來的。

讓我們試想如此問題──台灣至今總共擁有多少社會團體?不用說,從政治的北中南社、消基會、廢死聯盟、環保反核人權團體、董氏基金會等等,歷歷數來簡直族繁不及備載。倘論區區台灣一地,以其數量和密度來講,我們的社會公益團體,堪稱世界之最,是世界第一名。

但如此繁密的社團組織,過去二十多年有幫助過台灣的學術發展,社會更進步嗎?天殺的,當然沒有。 他們圖利自己和幫民進黨荼毒人民倒是很行,其餘時間就活得像個龜孫子。眼下的塑化劑毒害風暴和蔣為文的迫害黃春明,不就是明證嗎,他們哪個有站出來聲援的?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 Freddy 林昶佐敢嗎?不都彼此沆瀣一氣的抱成一團?

這讓我想起 1954 年,義大利哲學家諾博托‧博畢歐在參與哲學論戰之際,所寫的一段話──

「如果知識份子形成〈或自以為形成〉一個為自己保留的『階級』,自外於社會和經濟各階層,並以特殊超凡的任務自詡,那就是社會結構運行不良的徵兆了。」〈註 3

這話換成我們的歷史語言,恰恰正是指涉知識份子的自成「朋黨」,其惡足以禍國殃民。

試想綠營的北中南社不就是柏畢歐指控的對象嗎?區區一個不學無術的綠營痞子,居然可以混進國際組織的主宰起分會,乃至讓毒害台灣人的奸商賴俊傑之子賴昱伸因此大分其羹,不正證實該特赦組織已然淪為台灣之毒癌?而蔣為文的賴以寄生成大,寧非該校天大的恥辱?

56 年之後,偉大的台灣人和知識界成員,前仆後繼的用自身行動證明義大利這位哲學家的言論,竟形同真理般的不幸而言中。台灣的社會結構何只運行不良,簡直已到嚴重傾斜和行將崩坍的地步,可不可怕,能無懼乎?

● 註 1 :討論蔣為文的毒罵陳芳明,詳見汪仁玠一文〈蔣先生,你「幹」什麼?〉

 http://blog.chinatimes.com/fred888/archive/2011/05/30/698782.html

● 註 2 :蔣為文恐嚇黃春明新聞,詳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369701.shtml

● 註 3 :此話見諸安伯托‧艾可《倒退的年代》皇冠版第 77 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272701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可以正名為「台毒」
2011/05/31 13:33
標榜最愛臺灣的綠吱吱長期餵食臺灣人吃喝毒塑料。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3:44 回覆:
是的,心靈和身體,民進黨都在餵毒。

wcgu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連署資源中心只是一個平台
2011/05/31 13:30
按連署網頁右上角的「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回到首頁
那裡有一大堆連署
任何人都可馬上發起一個新連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3:34 回覆:
既然如此,是誰在連署呢?不會是鬼吧?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亡於綠人
2011/05/31 13:25

先請老銀和各位台灣的朋友原諒,因為我要說幾句很不中聽、對台灣大不敬的話。

幾年前,我還和一些朋友在深綠的地盤和深綠的人辯論,辯論到後來就不辯論了,真實的原因就是:

台灣早晚必囬大陸的懷抱,因為這些深綠的人一定會把台灣玩死的,和他們辯論叫作無趣。

當時是從他們深綠往死裡邊玩中國文化傳承和徹底的不講道德底綫上看出來的。

所以這次三十年的塑料給人吃,各位莫說我在看笑話,我還真沒有覺得奇怪,反而覺得這是自然的事情。

要搞拉丁化的語言,台灣南部廢除漢字才好呢,如此産生“文盲”加“性無能”加“無廉恥”的一群人出來,按自然法則都會自我毀滅的。

還台獨呢?他們先自己毒死自己了。玩什么玩,鬧什么鬧?

唉,深綠們真的就是在努力的進行自我滅亡啊。希望他們盡量的少禍害他人就是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3:33 回覆:
這件事,可嘆的是我們的媒體至今依然還是瞎子,絲毫不知情況之嚴重,已嚴重到整個社會都被不知不覺毒害了。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屆理監事名單-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想不到廢死團的素質竟如此
2011/05/31 13:12
《歷屆理監事名單-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想不到廢死團的素質竟如此,看來「愛國主義即是暴行」似乎是有根據的》

【國際特赦組織-維基百科】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維基百科】
【歷屆理監事名單-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林昶佐-維基百科】
【塑化劑不致癌?昱伸老闆兒挺父-中央社即時新聞】
【自由電子報-採訪記者夢想當導遊/加強惡補最弱法律、醫療】
【Iok-sin Loa-Facebook】

【一個人最可怕的事是「仗著自己的能力胡作非為而不自知」,而這又是人類普遍常犯的錯誤之一呢!】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怪不得要廢除死刑呢!殺人犯不也是一樣(目的達成才是重點,手段輕重則不考量,誰理你「比例原則」ㄚ!!)】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3:19 回覆:

是的,令人毛骨慫然。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為文的博士學位和論文(若覺得囉唆,請刪除)
2011/05/31 13:12
蔣為文確實是德州大學Arlington校區語言學系博士

http://ling.uta.edu/people/alumni/

2003
Wi-vun Taiffalo Chiung » Ph.D. Linguistics
Dissertation: Learning Efficiencies for Different Orthographies: A Comparative Study of Han Characters and Vietnamese Romanization [via ProQuest]
Career: Assistant Professor,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Taiwan

大家看一下他的論文摘要

http://uibun.twl.ncku.edu.tw/chuliau/lunsoat/english/phd/index.htm

博士論文中文摘要

漢字和越南羅馬字的學習效率比較

蔣為文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以科學量化的方式測量比較「漢字」、「越南羅馬字」及「華語注音符號」的“讀”和“寫”的學習效率。

本研究共包含三種實驗,分別為:閱讀理解、聽寫及說讀測驗。本研究分別包含453及350位來自台灣和越南的受測者;受測者的組成包含小學生和大學生。

在閱讀理解測驗中,受測者共分為漢字組、注音符號組及越南羅馬字組;各組分別以漢字、注音符號及越南羅馬字所書寫的閱讀文章作測驗。實驗結果顯示漢字和越南羅馬字二組間的受測者成績沒有統計上的差別,但注音符號組中的二至五年級的成績略低於前述二組。

在聽寫測驗中,受測者共分為台灣漢字組及越南羅馬字組;各組的聽寫內容均包含軟式及硬式短文各一篇。就軟式短文而言,漢字組及羅馬字組的受測者的聽寫正確率均逐年增加,且兩組均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統計上達到大學生的聽寫正確率。然而,硬式短文的測驗結果顯示漢字組的受測者在小學六年級時統計上仍未達到和大學生一樣的正確率;羅馬字組則在國小五年級已達到大學水平。這結果顯示漢字必須花較長的時間來學習才能達到大學的聽寫水平。本研究也針對各組的聽寫錯誤做統計分析:漢字組中共有十二種錯誤類型,其中「類似音」(錯誤的漢字和正確的漢字有類似的發音)為最多數的錯誤,在硬式短文中佔所有錯誤中的85.70%。

在說讀測驗中,受測者被要求唸出事先準備好的軟式及硬式短文各一篇;本項僅針對越南學生做測驗。統計結果顯示羅馬字學習者在經過三、四個月的學習後就能達到90%的說讀準確率,一年後則能達到幾乎百分之百的準確。

簡而言之,本研究結果指出羅馬字比漢字容易學習以具備聽寫和說讀的能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3:18 回覆:
以速度而言,顯然他是失敗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正式拿到還需查證
2011/05/31 12:44
漁父兄這麼一說,我重新查看

 http://uibun.twl.ncku.edu.tw/big5/iukoan/iukoan.htm

 『2005-2007 台灣羅馬字協會第三任理事長

2005-台灣東南亞學會第一屆副秘書長

2005 高雄市、台南縣市國小鄉土語言訪視委員

2004-2006 高雄市本土教育委員會委員

2003-2004 國立編譯館台灣母語教材評鑑委員

2003-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董事

2002- 樂安台灣研究講助金執行長

2001-2002 越南河內國家大學越南研究中心訪問學者』

『1995 淡江大學機械系畢業』

 淡江大學機械系畢業都有提,何以2003年拿博士反而一字不提?我孤陋寡聞,還真的沒看過這種人。

 我英文太差,有誰能查查德州大學Arlington校區 語言學系2001-2005年有哪些博士畢業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2:49 回覆:
通常美國大學都會出畢業學生的年鑑,就不知他的照片和大名有沒在上面了。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28馬英九總統宣示嚴懲塑化劑不法廠商
2011/05/31 12:39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2:42 回覆:

謝謝連結。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1/05/31 12:28

去美國學台文法文?那也太神奇了

再說,賴XX有當兵嗎?大家查一查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2:30 回覆:
呵呵。

武陵漁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找到了
2011/05/31 12:23
大家可以搜索蔣為文的英文名字:Wi-vun Chiung和University of Texas Arlington,可以找得到他在2001/2002年左右發的文章:

http://ling.uta.edu/news/student-achievements/publications/

應該是UT Arlington語言所2003年博士,博士申請人應該沒錯,有沒有正式拿到還需查證,自稱研究範圍包括:

Taiwanese languages(漁父案:台語,即所謂漢羅語,拉丁化的漢語); Sociolinguistics; language and orthography reforms in Han cultural areas, including Vietnam, Korea, Japan, Taiwan, and China.

大家注意他還是台越文化協會成員,這幾年大陸西南有少數族群傾向越南、泰國等的有鼓動所謂“大越族”的,臺灣也有成員,有段時間《中國時報》的新聞經常被他們的留言霸佔,現在少很多。

實際上他是想把臺灣在語言上越南化,韓國、日本至少沒用羅馬字拼寫,也沒有完全棄用漢字(韓國棄用漢字后引起很多麻煩,搞笑的是他們讀不懂自己的史書和史料),這個比親日皇民更惡毒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2:30 回覆:
台語越南化,很好嘛,這真的是台奸了。

ㄚ部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拒絕黑心商品
2011/05/31 12:13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5-31 12:21 回覆:
台灣的社運團體正在危害台灣人!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