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張曉風,不值得尊敬
2010/05/13 08:43:47瀏覽9081|回應70|推薦53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馬齒徒增,一日日老去,每思活過的這大半輩子,真是看透人生百態,世態炎涼。比如講吧,把個反對死刑喊得震天價響的,其人也,未必就那麼高貴。同理,拿生態與環保議題,當成「政治正確」的論調,以之要脅政府,但有不從,就翻臉罵總統的,人品就不足以論了。

不用懷疑,我這人向來有話直講,罵的就是張曉風這個老太太。

這讓我想到,昨天在我的部落格,有好心的網友來提醒我,老詩人余光中也動念要發動文友組團支持張曉風在生態信念上的「義行」,因為他不認為張曉風會在這件事上犯錯。

這位網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 33 年前,我對台灣的「偽鄉土文學」無意間開出第一槍時,余光中是志同道合的前輩作家之一。

既往矣,就不必自道當年如何勇了。只拿 202 兵工廠這事來講吧,時隔一日,那裡根本沒濕地,已是真相大白,相信以余老先生的神智清明,不至於傻乎乎的跟著張曉風一塊兒趟這不必要的混水。

然而, 70 歲出頭的張曉風,顯然是非一條道兒走到黑不可的,哪怕中研院長陪著她一起去踏勘過 202 兵工廠的實際環境,證實她先前的看法純屬「道聽途說」,她也絕不公開認錯。

為此,她對前去採訪的記者不但大放厥詞,還硬拗到底。

「那裡雖然沒有濕地,可還是一塊綠地,我還是要維護的。」

大家聽聽,這就是張曉風如此不堪的嘴臉,不但絕口不提她有多麼懷念「白鷺鷥」,索性轉移焦點,不但形同侮辱般的公然調侃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大名,更一不作二不休的煽動大家一起鬥爭馬英九。

「如果你得罪黑道,他們會請你吃子彈;如果你得罪了白道,他們會請你喝下午茶,但結果還是一樣的。」

張曉風,妳講的是什麼屁話?從頭到尾,我們看到的是馬總統和政府官員對妳這個自居為「老作家」的尊重與尊敬,結果呢?跟妳溝通,妳不買帳,讓堂堂的中研院院長,擱下繁忙的公事,專程陪妳到 202 兵工廠實地走一趟,妳還是人五人六的拿話羞辱夙有名望的科學家院長。

妳在暗示什麼,馬總統是黑道嗎?會用形同子彈般的「白色恐怖」對付妳,所以「結果還是一樣的」?

不止此也,大家再聽聽她底下這段話。

「我們已經寵壞了一個陳水扁,還要再寵壞一個馬英九嗎?」

為此,她更放話要組織「馬勒協會」,甚至在昨晚上李濤的「 2100 全民開講」,賣老命批鬥起馬總統。

這就是張曉風的真面目,也是她的潛台詞──「如果你馬英九敢不聽我的,我就要號召一堆人鬥死你」!

所以, 202 有沒有濕地要維護,在她的內心,從來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張曉風這個人的面子,比她所信仰的基督教教義更重要。

若為臉皮故,公義道理管他娘。至於民主,張曉風的字典中,只有「唯我獨尊」這句成語。

於此,就讓我不能不承認我昨天講的「她被人利用」,本意在為之開脫,筆下留情。現在證明我是錯的,因為這個老作家昏聵到不識大家對她的禮讓和抬舉。

人是不能媚俗的,生態和環保意識的道德論調,一旦變成「政治正確」,哪怕是作家,照樣會墮落,會變得面目猙獰,讓人厭棄。

如此張曉風,不值得尊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028181
 引用者清單(1)  
2010/05/13 11:26 【fligh 的部落格】 銀老不知你在胡說什麼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u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論點很好但相關的作為感覺有點託大
2010/05/13 14:45
在民主的日頭下
當自由的微風徐徐吹來
睏得想睡覺
睡夢中
當自己是皇帝
總統只能算個屁
無奈
銀雷一驚 嚇
只聞得
盈室穢氣
原來
皇帝也會放臭屁
還是當個平民老百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5:22 回覆:

謝謝,言所當言而已。


ty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更正向看一下我們要的未來生活是什麼
2010/05/13 14:06

題外話聊一下,其實張女士的大動作在我家人來看倒是很感激,因為這幾年我到處走的確看到政府亂開發。亂在哪?沒有角色責任目標!沒有利害關係人!她這一鬧的確引起大家的注意。

首先,我因為一些機會有幸在南港山區裡面一窪之處前後工作有二十多年,打從我退伍後除了中間幾年外,幾乎都在那一帶水昆。我記得我們那的人說過台灣外海的海風會從東北角吹入北台灣,接著沿著丘陵上方走最後由南港這一帶落下。這也是為甚麼南港、深坑、木柵、坪林多雨霧的原因吧。因為我不是專家也沒證實過,不過我想到的是如果南港的風水真有此特色,為甚麼我們不利用這次開發的機會讓 202 兵工廠的部份「綠地」轉成絕佳的「溼地」呢?在這塊溼地上有很好的動植物發展空間而且少受到外面的侵犯。甚至讓這塊土地變成教學、研究的好場所,成為我們都市文化的特色點。

當我走在汐止翠湖一帶山區時,我發現到 30年 的時光足夠讓人類的傷害明顯消弭掉一大部分,為甚麼我們不能現在坐下利用大自然絕佳的因緣造出一個屬於生命互動的環境呢?

民主的芽就讓它從這開始茁長吧,讓政府變成真正的 broker 而不是處置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5:22 回覆:

 要小心假民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銀老沒有不尊敬的意思
2010/05/13 14:03

也不是故意袒護張曉風女士。

小弟只是有一個問題要請大家重新思考:「難道不是溼地,就可以盡量開發?」(官員們說不是溼地,讓我懷疑他們是睜眼說瞎話)

小弟知識淺薄,可是也大致明白一點:人類不是這個島嶼的唯一住戶。其他的住戶(也就是同在島嶼生活的其他生物)在政客的經濟指數和建商的利益盤算下,或許微不足道。可是,我相信以銀老的博學,一定也知道牠們和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台北已經快要蓋滿人類的房子了,可否思考留一塊綠地給其他住戶呢?

我們把一塊土地空出來,那塊土地就會有無限的可能;我們把土地填滿了,那塊土地也就死了。台北其他地方的土地已經「死」成這個樣子了,銀老應該也知道的。

對不起,實在沒有冒犯前輩的意思,只是想替島嶼其他那些住戶說說話(唉!他們也住在台灣,可是沒有投票權),希望牠們在台灣也可以欣欣向榮,而非只有人類活得開心而已。當島上只剩人類,我想人類也開心不來的。

現在,台北好不容易有一塊像樣的綠地,那是台北市民可以更親近自然的機會。我不懂政府官員為什麼一定要拿來「做什麼」?馬總統說一定會強力監督,可是「關渡自然公園」被監督成現在的樣子,銀老,政府官員的保證您還相信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5:20 回覆:
關鍵不在綠地開發與否,而是張曉風搞不清狀況,就胡亂講話,這叫「亂言干政」。再說了,她明明知道錯把綠地當濕地,卻不肯承認自己無知,還上綱到政治鬥爭,這和綠營有何兩樣?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左派與時俱進
2010/05/13 12:58

江澤民在做老大的時候,發明了兩個名詞,一個叫“三個代表”,一個叫“與時俱進”。“三個代表”是笑話,“與時俱進”是文言中的成語,是有相當的生命力和意義的。

現在的原始面目下的左派,就在南美的香蕉共和國和印度、尼泊爾、津巴佈韋這些國家,他們還在搞遊擊隊、打地主、沒收資本家的工厰。

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左派,就與時俱進了。他們現在的名號是:

環保主義者、反全球化主義者、廢除死刑者和反核等吧啦吧啦的。

我不是說這些左派就不對。但是要提醒的是:

極左分子們也混在其中的。

明白了這個關節,很多事情看起來就沒那麼糊塗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3:00 回覆:
說的是,謝謝給大家提醒。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為何反民進黨和反“蠢綠”?
2010/05/13 12:48

大陸因為反台獨而罵民進黨,那是共産黨政府的事情。

對於我這樣的大陸人,台灣獨立不獨立其實無所謂。為何?1949年以來,大陸和台灣就分成兩塊,我吃了啥虧?說不出來的。

既然如此,為何還要罵民進黨和蠢綠呢?因為我們是在中共的統治下成長起來的,沒有誰比我們更清楚左派到底是什么?

台灣的民進黨的本質,是比共産黨還極端的極左分子,和文化大革命中極左分子差不多的,而且還可惡些。文革中的極左分子就搞階級鬥爭已經不得了啦,民進黨不但搞階級鬥爭,還搞地域鬥爭和種族鬥爭。

以前《鳳凰衛視》有個紀錄片,叫《台灣消失的左眼》,意思乎台灣的左派消失了。我一嚮看不起《鳳凰》,覺得他們是很虛偽的道德至上者,這個紀錄片再次說明了他們認識水平的低下。

台灣的左眼從來就沒有消失,他們只是換了個名字,叫“民主進步”而已,骨子裡邊的思想方法都是左派的,而且是左派當中極左的,西方的說法叫“原教旨主義”。

對於“原教旨主義”下的極左人士,他們就只有一隻左眼。他們是用“一隻左眼看世界”。

所以,台灣獨立與否不是根本的問題。台灣如果被“一隻左眼看世界”的人所統治,兩岸早晚要大打出手。到時我這重慶黑道是打呢還是不打呢?

因此要痛駡民進黨這些“獨眼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2:53 回覆:
給楨之干兄鼓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支持馬總統現在還是以後九,...,也是 但請馬總統不要什麼阿貓阿狗都搭理,以這件事情為例,行政院長出面已經太給她面子,不需要總統親自來聽她胡說八道
2010/05/13 12:47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2:49 回覆:
有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多年前的舊事一椿
2010/05/13 12:45

在這裡說說三十多年前的舊事一椿

高職商科畢業的母親在當年說來學歷不算低,只是為了照顧我們兄弟,放棄銀行的工作等我們兄弟年紀稍長,可以照顧自己之後,母親為了家計,在信義路東門市場一帶擺地攤賣衣服。

母親平日的嗜好就是閱讀,就算是在做生意時候,也會利用沒有客人的空檔拿起隨身的書來看一看。

某日這位在當時已是相當有名的大作家也來到地攤上挑三揀四翻來翻去,口裡還不乾淨,說:「喲,沒想到擺地攤的也會看書啊 ~ 」

母親一聽,就把攤上的東西收收送客,同時回說:「沒想到大作家也到地攤上買衣服啊 ~ 」

這是我所知道的大作家小故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數共識決定才是民主的真意~
2010/05/13 12:36
最近常有這樣的"人才"出現,
以自己的主觀價值上綱為普世價值:
廢死亦如是, 開發202亦如是.
公共政策可受公評, 亦有討論空間.
倘若不遂己意, 便動輒口誅筆伐,
那就誤解了民主的真意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2:39 回覆:
她是把民粹當成民主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個人本來就有"左派思想"!
2010/05/13 12:34

這幾個人本來就有"左派思想"!

左派思想本來就是用"打人頭取代數人頭"的!

我的意見就是最後的意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2:38 回覆:
謝謝。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膨脹再膨脹
2010/05/13 12:23

曉風已經變成全台最偉大的巨人了,

她說的話,

就是:

真理、事實、格言,比憲法位階還要高,不容懷疑。

她也是白道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2:31 回覆:
她是白道女王。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