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早餐
2018/07/12 06:45:30瀏覽2955|回應10|推薦112

  七月的第一個星期,兩個妹妹來台中玩,她們知道我不可能陪她們,就自己玩台中幾個景點。

  我只分別在週二的晚上跟她們去日祥生機吃了頓飯,以及最後一天早晨,來我這兒吃早餐。

  我自己不算,要弄出七人份早餐。

  我當然要有前置作業囉!先做了饅頭(這是要給她們帶走的)。

分成兩袋

然後揉麵做兩款麵包,先揉了義式番茄吐司麵團。

利用吐司麵糰發酵時間,又做了貝果。貝果不必首度發酵,後發時間也短。

烤好貝果,土司也後發完畢。剛好銜接烘烤。

兩種麵包當她們第二天早餐的主食

她們捨棄飯店附的早餐,我的早餐豪華度當然要贏過啦!

前一晚臨睡前做了優格,第二天早上正好"收成"。

我的菜單是:

生菜沙拉,水果三種(百香果、藍莓、芒果,適合配無糖優格,也可入沙拉。)、優格配穀片、堅果、果乾,煎雞里肌肉,煎蛋捲。大人喝咖啡拿鐵,小人(小妹的一雙兒女)喝布丁奶茶。大外甥說他想報名當小人,哈!結果他兩種飲品都喝到了。

麵包類的吐司因為裡面已有起士丁,他們單吃。(外甥女讚嘆很柔軟,吃了兩片。)

貝果的抹醬有三種,一為起士抹醬,另外有兩種果醬(都是自製的),讓他們自由選用。

沙拉醬料有一小包外面買的沙拉醬(我很少吃,所以不可能自己做,自己做的份量都會很多。),還有醋。客人自行取用。

生菜頭一晚都洗好瀝乾,當天早一早起來切水果。

然後煎雞肉

雞肉事先加了一堆香料醃的

客人們都到了,我才開始一一煎蛋

裡面包了切碎的番茄丁與洋蔥丁、義式香料、一些起士。捲起裡面柔軟,口感深獲好評。

我一邊張羅,只捕捉幾張照片。咖啡,奶茶我都沒拍。

小外甥女吃得非常開心,我從沒看過她早餐吃那麼多過。

  非常開心妹妹們兩家子過來。

  真希望她們時常來。

  吃完早餐,大外甥要趕回台大,有一份作業要補交。大妹他們就先離去。小妹一家子去市區逛逛,吃一份宮原眼科的冰淇淋。他們的台中行畫下句點。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從七月二日下來,台中就下雨下不停,雨勢不小,難為他們在雨中玩了四天,直到週五才放晴,接著他們就要北上回去。

============

大妹他們走訪了兩家台中眷村,這是他們買的伴手禮。

一對杯子

這些是這一頓早餐動用的餐具,這時我才想起父親生前的辛勞。在我們這些大吃鬼吃飯的前後。

堆滿了流理臺

後面那顆梨子本來也是水果之一,我削不動了,他們也吃不下了。

我洗了二十分鐘之後,才洗完上面烘碗機這一部分。

接下來又洗了二十幾分鐘。

連後陽台都晾了鍋子。

  等我全部收拾完畢,竟然花了一小時。

  所以不要再瞧不起家庭主婦了,如果要張羅一大家子的吃食,餐前的煮食與餐後的善後清洗,實在累人。

  大妹跟我開玩笑,要我買台洗碗機。

  我那個小到不像樣的廚房哪放的下洗碗機啊!除非他們每個星期都來,我再考慮看看。哈!

===========================================

兩個妹妹把沒吃完的幾個貝果分掉帶走,小妹也把義式番茄吐司帶走。

當天晚上我又做了貝果

我還是偏愛蔓越莓口味的

隔天早上,獨自一人的早餐。把剩下生菜消耗掉。

喝杯手沖咖啡

再隔一天,繼續吃相同的食物。呵!常常一連幾天都一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13225364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0:46

看到滿桌蒂兒精心準備的豪華餐點真的讓人羨慕當蒂兒的家人

只不過堆滿流理台的鍋盤, 真的好辛苦,

自己經歷職業婦女再到專職家庭主婦, 後者真的是勞累又缺乏成就感

不過女兒喜歡我下廚, 那就心甘情願了!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9 20:34 回覆:

媽媽都會心甘情願的為了子女而下廚。

就像我父親永遠守在廚房裡,以備我們不時之需。

專職的家庭主婦最讓人心疼的事是打掃與洗衣,這種比煮食還要累人又沒成就感的事。

還好我可以把做菜當娛樂,而不是不得不的工作。

PS:我現在正在烤麵包。等下就要出爐了。呵。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16:46

好豐盛又健康的早餐!

當家庭主婦一點都不簡單,我非常同意。有的人真的沒有天賦處理家務,好在現代女性還可有職場發揮所能,比以前的女性幸福多了!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4 19:22 回覆:

雖然我喜歡在廚房裡玩玩,但浪漫情愫居多,前提是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以及要擺盤配色。

我無法想像自己全天候只能待在廚房,當個煮飯婆子,而且是煮別人喜歡的食物而自己一口都不敢吃,是個甚麼樣的情況?

日復一日侍候他人,洗刷一堆東西。

好沒成就,還要被視為理所當然,又沒有地位。

像我這樣煮一頓早餐給妹妹兩家人吃,他們給我很多的讚。超有成就感的。做菜的,吃飯的都感溫馨。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4 19:45 回覆:

我今天的晚餐很簡單。

一盤烤節瓜,一小根地瓜,一顆水煮蛋。地瓜(昨天就煮熟的)、雞蛋一起放電鍋蒸。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20:01

這麼豐盛的早餐,媲美飯店了

只是餐後的收拾的確讓蒂兒花不少時間

羨慕蒂兒有姐妹,能彼此互動互助互享

諒飛雪還在療傷中,就此打住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21:09 回覆:

小飛雪

我妹他們住的飯店雖不是五星級,只是平價飯店,住房一晚兩人房1900元,但早餐不錯,有咖啡、紅茶,好幾款果汁,鮮奶,穀片,麵包也好幾種,蔬菜都有,他們捨棄最後一天的早餐,過來我這兒,當然要拚過飯店啦!呵呵!

廚房小就是這樣,飯廳也小啦!不然我平日做菜,都是一邊做一邊收,就不會堆到最後。不過,這是甜蜜的負擔啦!

我很慶幸自己有姊妹,如果小妹也是男孩就好,弟弟就不孤單,也不會在他成長過程中一直往外跑,變得跟家裡格格不入,行事思考都受村子裡玩伴的影響。

知道小飛雪還沒從失去小哈利的傷痛中走出來,我發文暫緩過來沒關係!一切以自身的情緒為主。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15:35
好精彩~ 好豐盛啊~ 將來妳的婆婆會很尊敬妳的(怕妳的)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15:55 回覆:

呵呵!您說笑了。

老人家們多不愛一早吃這些生的涼的。

舉例我自己父母的飲食習慣吧!

話說我爹是個喜歡吃蔬菜又勇於嘗新的人,文章裡的早餐或許我爹偶爾吃一下可以,但他還是喜歡饅頭、燒餅配豆漿。我娘卻是一早喜歡熱食的人,稀飯、麥片牛奶是她比較喜歡的食物,我娘連饅頭都沒那麼愛!我以前還在台北時,若是做早餐,假日一定煮稀飯給我娘吃,還有台灣小吃米苔目。我煮成蛋花湯加入紅蔥頭,再加入已煮熟的米苔目。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13:52
一桌營養又美味的豐富早餐,好羨慕!有您這樣會做美食的姊姊,他們又吃又帶,實在是太幸福了!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15:47 回覆:

那一週有事耽擱,時間不夠,不然還想多做一些麵包存著,讓她們帶走。

如果當天不缺細糖,烤了鬆餅,麵包就能多剩一些,讓她帶回台北。

自家姊妹就是會這樣,妹妹們也常買東西送我,我每次北上,回台中之時,行李都變多。這就是親情。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13:10

又增加了兩個可愛杯

桌上美食後,水糟滿滿。辛苦了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13:34 回覆:

這兩個杯子應該是台中知名的"彩虹"眷村,一位老人在牆壁上彩繪,因而得名。我沒去過。

我有朋友說她因為做菜之後要收拾的部分比做菜本身還累,讓她不願進廚房。

我是認為洗碗打掃等枯燥乏味又看似低下的工作,正好可以以此磨練心性,增加耐性,也可增長自己規劃的能力,空間運用,效率的練習,許許多多的思考,都可藉由廚房家事的磨練而獲得解答。

最起碼可以學到井然有序。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營養又美味
2018/07/12 12:09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12:41 回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09:03

豐美的早餐

好用心的主厨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12:39 回覆:
喔ㄛˇ!被多多發現我想假裝自己是主廚的動機了。Fox想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08:24
好豪華的一頓早餐啊!蒂兒真能幹!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12:37 回覆:

我知道曼曼姊會喜歡。

其實是自己愛吃,又喜歡營造浪漫氣氛。

只是訪客太少,英雄無用武之地啦!

認真講起來,也不是啥了不起廚藝,就是擺盤配色唬人罷了。呵呵!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2 07:50

從頭看

就嘀咕

怎麼沒有蛋

結果妳細心周到

現煎吃熱的

不粗茶也不淡飯

又收拾善後

溫馨破錶!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15:42 回覆:

那天其實~~打錯字。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2 12:33 回覆:

雞蛋是早餐的基本款,再怎麼樣也要有白水煮蛋或是荷包蛋。

那天期時有點小忙碌,以至於取消了我原本預定地幾道菜。

我先買了節瓜與抱子甘藍,想要烤個節瓜與熱炒抱子甘藍,結果廚房流理台實在堆不下這些食材了,只好放棄,原本外甥女都大妹都想要吃份鬆餅,我也想現做一份,結果廚房裡早已沒有細糖,因為太久沒做蛋糕餅乾了,少了細糖,蛋白霜打得不好,我做的鬆餅不是買現成有泡打粉的鬆餅粉。讓客人們頗為失望。我就說下回一定補給她們!呵呵!

收拾善後談不上溫馨啦!自己住的地方,不收拾,誰做?

等我老了,做不動了,這些餐具將來用不上了,不知道會不會越來越粗茶淡飯,搞不好都吃生的,反正葉子都可生食!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