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家-比利時咖啡壺
2018/11/11 21:22:12瀏覽2074|回應12|推薦85

  好久沒發文了,最近UDN實在太冷清了,雖然沒力氣寫一些劇評,寫篇敗家文的時間還有的。

  前陣子,百貨公司周年慶,跑去溜溜,我可能二十年沒在百貨公司周年慶時去湊過熱鬧了。因為想不出來自己缺甚麼?鍋碗瓢盆比誰都多,又不買化妝品、保養品,衣服穿了二十年也穿不壞.......!(OS:我這人對國家經濟太沒貢獻了。)

  那天其實是妹妹們叫我去看一款律動機的,結果搭電梯跑錯了樓層,一出電梯,立即被這個咖啡壺吸引,腳就黏住了。

  二十幾年前,還在台北工作時,常常在下班時跟同學聚聚,多少次想點比利時咖啡壺的咖啡來喝,每次店家都說有人使用,店裡只有兩組,需等。2003年時,已在台中居住及工作,常常光顧一家簡餐店,集點可換咖啡,我一直捨不得兌換,因為要集更多點,好兌換比利時咖啡壺煮的咖啡(我對於那樣的浪漫竟然產生多年的執著)。那年四月,都約好朋友要去喝咖啡了。一場SARS讓店家倒了,手中的兌換券成了廢紙一張。我真是欲哭無淚。

  2011年夏天,在台中一家廚具店裡看到了比利時咖啡壺,定價四千元,我手上有300元折價券,從小節儉慣了的人,怎會花3700元買個可能不會常常使用的咖啡壺呢?天人交戰了許久,還是忍下了。去了幾趟,終究沒買。一個願望仍然懸在心裏。

  前年,有一段時間身體不好,漸漸的想法變了。

  那天看到這壺,因周年慶,打了很多折扣,便坐下來品嘗櫃姐用這壺煮的咖啡,很溫潤,一種幸福的感覺打從心裡出來。櫃姐說她很高興跟我聊天,覺得我對咖啡的知識還算清楚,結帳時用會員價又幫我折掉500元。

  就這樣,抱回了這一台咖啡壺。

拍個開箱照吧

像小孩玩玩具一樣開心,拍到反面去了。

轉到正面來

裝水的壺

第一次煮的不太成功,因為蓋子沒蓋緊。

要將蓋子蓋緊再注入水。400CC的水,搭配35~50克的咖啡粉。

然後把這個蓋子的紐拴緊

這樣才會產生虹吸現象

將磨好的咖啡粉倒入玻璃壺

稍微將粉壓整齊

均勻有利沖煮

將蓋子蓋好

將左側往下壓一下,方便我把酒精燈的蓋子掀開。

掀開蓋子後,再放開左手,讓銅壺壓住蓋子。

然後點火

煮水

等到水開了,就會流向左邊玻璃壺。

水全部流到左側之後,右邊銅壺空了,自然就上升,酒精燈蓋子就自動蓋上熄火。

之後又慢慢回流到右邊

約煮出三杯

假日的早晨,慢慢啜飲。

早上一邊看書一邊喝。

加一點鮮奶油也很好喝

一個人獨享

鮮奶油與鮮奶打成的奶泡各有特色

早已習慣獨自一人

最近大妹跟我說她把椰子油與蜂蜜調和在一起當沾醬,我也在假日早晨體驗一下。

貝果不再夾起士生菜,試試這樣的沾醬。

還不錯

(聽說有利排便)

今天早上換一個杯子(百貨公司贈品)

雙層隔熱杯子

後面的白色杯子只是擺著好看

最後一杯拿到客廳去,一邊喝一邊賞花。

今年年初買的九重葛開得很燦爛。

還有薔薇與麒麟花。桂花剛謝,七里香含苞待放。

  每次看著這樣的美景,都會回想小時候,那個貧窮的歲月,怎麼會想到未來能有這樣的生活呢?靠著自己努力而來的。滿心的歡喜與幸福。

(最近UDN有機器人的垃圾留言洗版,許多人關了回應,版面冷清不少,於是想趁發文來熱鬧一下,但又不願機器人來洗版,遂將新版留言機制設為好友,不便之處請格友包涵。)

~~~三太子開心~~~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197421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3 08:03

我不常喝咖啡,也沒甚麼講究。不過看這樣吸過來吸過去蠻有趣的。

好久沒來,看到這樣的"玩具",也算長了見識 ~

蒂兒(fudi63) 於 2018-12-03 20:26 回覆:

大家都忙,疏於走訪,我也好一陣子沒拜訪看雲姊了。看到小阿美長大了,越來越標誌了。

我這裡甚麼沒有,就是玩具特多。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2 12:22

好棒的一組咖啡壺

我從沒有注意有這樣的咖啡壺

現代的餐廳與旅館都使用自動熱飲機

這麼精緻的咖啡壺大概只有高品味的消費者才會擁有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蒂兒(fudi63) 於 2018-12-02 21:39 回覆:

一些烹飪用具是日新月異了,機器煮的也不一定難喝,有時候,機器設定的似乎比較可以維持品質。

這樣一個傳統方式,只是想追求一份古典浪漫情懷。

朋友過來聚會聊天時,可以獻寶一下。呵!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12:17

這個比利時咖啡壺,感覺很厲害吔。

我很少喝咖啡,因為喝了會心悸,會變得很High。

蒂兒(fudi63) 於 2018-11-24 11:50 回覆:
我早上喝咖啡還好,不要喝太多,上週連著兩天用壺煮咖啡,有點喝過量,就心悸了。看起來這壺是要找人一塊兒玩的。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22:26

我也發現     刪來刪去還不小心將其格有的留言給刪了

 不理會一兩回就好

瞧 你買這壺   幸福的日子就在眼前呢

蒂兒(fudi63) 於 2018-11-16 19:51 回覆:

所以那些垃圾留言我都沒刪除,電小二會處理。如果怕看了煩,就暫時將留言機制設定一下。

以前我總認為買這些附庸風雅的東西有玩物喪志之嫌,後來覺得是玩物養志。呵!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13:10

同事買了一台會提醒「主人」何時該加何種材料的神奇烹飪機器,NT50,000+,到目前還無緣得見、、、

她平時衣著樸素,但見到「廚具」類的就完全喪失抗拒能力,很有趣。

知道蒂兒持續運動,身體也恢復健康,很替您高興 ~~~ 微笑

蒂兒(fudi63) 於 2018-11-16 19:48 回覆:

您說的機器是美善品。德國的。可揉麵、做優格....。揉麵只要兩三分鐘。

那樣的價錢我買不下手。而且其他的機器我都有啦!

她平時衣著樸素,但見到「廚具」類的就完全喪失抗拒能力,很有趣。~~~好像在說我耶!哈!

我的身體距離我自己訂的標準還不夠好。還在努力中。

一直也惦記著您的身體。我們都是操勞過度。

拜讀您最新一篇文章,真是感嘆大學教授越來越難為了,學生的生活能力越來越差。連那樣的雜事也要幫忙他們,那將來她們去到國外,誰幫她呢?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23:56

   咖啡,貝果,與花 ~ Fox恭喜恭喜

   充分釀出了 優質品味的生活

   讚啦。

蒂兒(fudi63) 於 2018-12-02 21:42 回覆:

我非常愛吃貝果及法國麵包

~~~~~~~

前次匆忙,竟然遺漏了您的回應。不好意思!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17:56

蒂兒想那麼久才買

真是太理智了大笑

蒂兒(fudi63) 於 2018-11-14 19:00 回覆:

屬於奢侈品的物件,我比較理智,會一直考慮。

以前有段時間買書很衝動,好多書其實只有前面幾頁好看,買回家就後悔。還有大拍賣的電影錄影帶或是DVD,買了一堆,結果都沒時間看。

我還是有衝動的一面。就是認為"精神糧食"可以多買啦。

寬心好厲害,我一打開留言,妳就滑進來了。其實,舊版一直開著。

(我要去運動了。)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器人垃圾留言
2018/11/14 16:28

網管已刪除,暫時應該解除了,只是不知何時又死灰復燃。

先將新版留言機制打開。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19:25

來自波士頓的回應!

呵呵,不論什麼身份,不論買什麼東西,我們這輩子都敗過家,也都真心誠意的承認自己敗家。我不知被老婆駡了多少次。

但是只要買的東西真的能讓自己開心,就由不得別人說三道四了。

喝美式咖啡的我,從不挑剔,也不追新。但看到這副道具,我也挺喜歡的,更何況能給妳帶來如此的閒逸時刻,我覺得絕對值呢。妳和她緣起年輕時刻,此刻圓夢,優雅的畫面,也有一股溫馨呢!

蒂兒(fudi63) 於 2018-11-13 20:30 回覆:

看到曉澄從波士頓過來留言,真令人感動。

我記得波士頓好像有一家很棒的廚藝學校。

我們這年紀的人多數時間省吃儉用,偶爾買個甚麼,又有點罪惡,就說自己敗家。敗家也不只一次,我買那幾口鑄鐵鍋就夠敗家的了。偷偷告訴曉澄,上個月又買了兩口鍋子,有機會再貼出來。

曉澄說我跟這壺結緣於年輕時,歷經二十幾年才圓夢,我竟然有滄桑之感,覺得百感交集,不過就是一把咖啡壺,也能這樣曲折。怎麼有那種跟戀人分別二十幾年才又重逢的感慨啊!Fox想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09:10

好別緻的咖啡壺,謝謝蒂兒的分享。

怪不得有怪怪的留言,原來是機器人的垃圾留言,謝謝告知。

蒂兒(fudi63) 於 2018-11-12 20:25 回覆:

這幾年覺得上了年紀了,前半生那麼辛苦,後半生就好好的過吧!不要入不敷出,不要糟蹋食材,買個咖啡壺應該還好啦!

我喜歡美好的事物。這個壺讓人舒服。下次妹妹們過來,就可以用這個壺煮咖啡給他們喝了。

~~機器人留言從10/28日開始,我在10/30日也被洗版了。幾天後自動不見了,應該是網管工程師清除掉了。

第二波又來了。11/10開始。

不明白是何意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