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符水-3
2016/09/13 10:28:13瀏覽198|回應0|推薦3

黑貓啣起一隻大肥鼠骨騰肉飛地鑽過門檻跑得不見蹤影;乩士手擎七星劍走踰奔馬地穿過神壇念念有詞,大約是「天上聖母娘娘駕到,眾神迎接小鬼迴避,玉旨降臨神人莫敵,退避、退避……

 

 

神人莫敵眾鬼退避之後就該三太子現身。

 

 

只見乩士一腳劃圓弧一腿呈弓型二片唇板上上下下不斷開合碎嘴念詞得更起勁:「來者何人?敢於本尊面前弄鬼裝神讓你無地自容上天不得下地無門游走四方,神、人、靈同聲唾棄,喝!」

 

 

「喵嗚~」

 

 

「嘻嘻」、「哈哈」、「嘿嘿」、「噗哧」。

 

 

四方嬉鬧聲傳來阿嬤的臉都綠了,回頭瞪視門檻外的不速客,低聲喝斥:「大黑,你又來了!夾著老鼠尾逃,逃的遠遠兒的,有多遠跑多遠別讓太子爺抓到,抓到有你受。太子爺惹不得!祂有三隻眼你有四條腿,三隻眼的太子爺八臂六身法力強,可不如你四條腿跑得快,逃吧,快逃!」

 

大黑啣著鼠尾矯捷如神的跑開了。我彷彿看到一縷輕煙之中翻騰著一支大掃把,揮阿揮的絕塵而去。

 

灰鼠若然有靈定怨太子爺不搭救令其含冤莫名下地獄,眾生平等眾牲不平,這世道本不公豈止人鬼怨嘆莫名所以?

 

 

阿強鐵青臉回魂,氣喘吁吁地坐在神壇邊的金交椅任憑弟子噴灑聖水去除青淤,不高興的說話:「管好妳家畜生,每回神明駕臨每回壞事,聖母娘娘不高興,她讓我轉告再有一回剔除妳家人名籍冊,看著辦!」

 

「沒啦仙仔,」阿嬤趕忙解釋:「大黑忠心阮孫才來觀看,不是故意壞事。仙母娘娘玉駕無敵豈能小小牲畜壞了事?這是無影之事,你說對不對,阿標?」

 

 

阿標是乩士新收弟子,乩士的師父前年的前年已收山前往更深遠的山林逸居,他說聖母娘娘允准人間俗事不再多問,有事阿強足矣。

 

阿標的眼力極佳,阿嬤的花罩衫口袋邊不經意露出花花綠綠的鈔票吸引年輕人,趁勢替阿嬤說好話:「對對對,師父慈悲為懷為生民解難,一回二回感動人,臭黑貓畜生道任憑跳躍不防仙人駕到解救眾生,二回事,沒事!」

 

 

乩士斜眼瞄弟子一眼,良久方將目光移駕到躲阿嬤身後的孫女之身,大聲說話:「喂!妳這個外省仔,聽得懂我們說話?」

 

我的目光始終追隨於啣著鼠尾跑得杳無蹤影的大黑,僅管黑影絕塵而去,那支灰掃把還在我的腦海裡揮阿揮的揮不去,宛如仙女下凡嘲笑人間的愚昧,跳不出這塵寰世界教人覷了委實痴騃。

舅舅見我一動也不動,微笑同乩士解釋:「聽得懂咧,他只是不愛講話,惜字如金;倘使你罵他當場嚎哭給你看,要不要看?」

 

乩士搖頭,不想觀看鼻涕小兒嚎哭的醜呆模樣,我於阿嬤的安撫下不情不願出了列,看看眾人眼觀眾神,搜尋大黑的身影無果於失落中回了魂。

 

小小孩童不想於乩士起乩的汗水中服下仙丹妙藥只求快快脫身,因神明附身的模樣委實不太好看,若非神桌上的那只陶碗裡的符水實在吸引人,真想高聲狂叫嘶吼:

 

「大黑回來!咬死詆毀你的俗道和仙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417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