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澤大福
2021/06/09 11:52:32瀏覽477|回應0|推薦8

 
 
自5月 17 日伊始,對於居住雙北生活圈的人來說,開啟了不一樣的防疫新生活。
 
 
 
人們的生活產生重大轉變,孩童宅在家學習,大人要嘛居家辦公,要嘛瞬間失業,哪兒不能去,只能宅在家防疫。
 
 
 
全台迄今猶在「三級警戒」中,幾乎為「半封城」狀態,不知宅到何時才能解封,不知何時疫苗全部到位,不知何時回復正常生活,可以正常上下班,可以去公園透透氣,可以拜訪親友,可以不畏懼人群......
 
 
 
人們受到的心理衝擊何止這一樁,還有連日的高溫炎熱導致停電跳電,連日的豪大雨輪流下造成淹水災情,全台各水庫的水位雖然補充一些些猶未解燃眉之急,到達安全水位,水情拉警報尚未完全解除......
 
 
 
疫情衝擊,加上水、電雙缺,民眾搶買物資,一夕間同時發生這些鳥事。小吃店、餐廳,一家一家拉下鐵門暫不營業,而租金仍須持續繳交,令人們措手不及,墨汁揣度身旁不少人猶如墨汁一樣,出現一些敏感的生理反應,例如緊張、盜汗、拉肚子、頭暈、鼻涕倒流等等過敏現象,緊張到想跑去快篩,我是不是中了不好醫治的COVID-19?就要向世界說掰掰...
 
 
 
防疫宅在家帶給墨汁的壓力,從一開始的突發和短期,眼見就要變成長期,對墨汁的心情有什麼影響呢?
 
 
 
墨汁只想上位者心生同理、長點智慧,做出最好的因應對策,事後檢討責任,坦承疏失。然小民的心聲一說出,換來的卻是友人的嘲弄-墨汁太天真!
 
 
 
好吧,墨汁慶幸結交的朋友多數自律又有智慧,很多人知道面對困境該如何因應。
 
 
 
墨汁住美國的友人沒有攻擊,沒有批評言論,有的就只是傾聽和陪伴、回饋和祝福,默默地傳授墨汁一些去年國外的防疫經驗,正好作為墨汁面對這波疫情產生壓力的良好引導和學習。
 
 
 
訣竅:
 
 
 
1.宅在家除了學習及居家工作,適時的體能訓練是必要的,可以做做伸展操,或按網路教學做做X分鐘運動,讓體力不流失,體能維持一定!
 
 
 
2.追劇不忘閱讀、寫寫文章,訓練腦力。
 
 
 
3.少出門,少去人多之處,可以就近採買千萬別嫌貴,趁還能吃喝享用,對自己好一些準沒錯!
 
 
 
4.別信空氣中病毒滿街都是的流言,出門做好萬全準備,人與人保持適當距離,回家換衣物,勤洗手,做好該做的消毒就行,沒事別嚇自己,待在家是安全的。
 
 
 
5.排到國際認證的疫苗施打通知就去打,畢竟疫苗才是最佳的防護良方。
 
 
 
心安度過每一天,願上位者早開智慧,積福積德。
 
 
 
報應不見得立刻,有德能聚長久財!!史蹟斑斑,勿忘過往,勿忘初心,勿忘本生,勿忘眷護,澤大福報,乃至開悟,立地成佛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6366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