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到了!(下)
2021/07/14 10:50:37瀏覽606|回應0|推薦11

 

 

露露大小姐回家後換成豹豹太后不樂意。不樂意到何種程度呢?

 

首先,是豹豹太后對於氣味這件事特敏感,敏感到露露經過房門前不斷哈氣!伴隨哈氣聲露出前所未有之兇惡表情,深深震撼了奴才們的心。(*「哈氣」,是指貓咪張大嘴巴露出牙齒發出「嘶」像蛇一樣的吐信聲,此聲音具有敵意,意味著貓咪正在發出防衛性警告,希望藉由此聲嚇阻可能發生的肢體衝突或打架事件。

 

豹豹體型嬌小(類比小貓),性情向來溫和,從來是只聽話的貓。從前露露再機車、再任性,豹豹頂多離開吞讓,從不曾對這只白目的貓哈氣(不開心)。而今白目的露露回來,只要接近1公尺距離,豹豹便露出兇惡的表情哈氣連連,而任性驕縱的露露公主猶不在意,我行我素的任意接近,這就讓奴才們使出吃奶的力氣拚命阻擋,跺腳出聲制止跳非洲圖騰舞,一天下來精力殆盡。

 

24小時全日保全,就為了阻斷二隻嬌貴的主子發生衝突,四個奴才疲於奔命,任憑怎麼哄怎麼安慰,化解不了太后和公主之間的恩怨情仇,這可怎生是好?

 

「其實我懷疑回來的露露不是露露,會不會抱錯?」鏟屎的滿臉疑惑。

 

「那是,看過一部電影講述平行時空,不同的我在另一時空活著,回來的這只會不會是另一時空的露露?」餵食小魚乾的附和。

 

「錯,露露的靈魂和另一只街貓交換了,這是盛行中南美洲的巫毒之術,靈魂錯置。」洗尿被者萬分肯定。

 

「茄~單純的氣味消散,被講成抱錯、時空重疊、魔教散播,還真有想像力!要不要把我們家改裝成靈糧堂?哈累露亞!」陪睡者面露不屑,擺明一打三的架式,瞬間捻熄了三個臭皮匠的想像力,真真有趣。

 

一門三蠢蛋二週間似陀螺不停旋轉,調解紛爭,道德勸說,呼嘿哈厚,使盡吃奶力量,三週過去,太后逐漸習慣公主的蠻橫驕縱和無理,偶而望向奴才,表情似囑咐:「隨她去吧!本宮乏了,跪安。」

 

奴才們見狀涕淚縱橫,備感心安,這后宮紛爭總算稍稍停歇。

 

窗外桂花開,香氣撲鼻來,手持一株桂花,香氣盈滿衣袖,我的心也充滿了嘆息與期望──

露露別再逃家了!!!

 

有詞一首:

 

露浥黃金蕊,風生碧玉枝。千株向搖落,此樹獨華滋。

木末難同調,籬邊不並時。攀援香滿袖,嘆息共心期。

                         朱熹《詠岩桂》

露水潤濕黃金色的花蕊,風吹過碧玉般的樹枝。當繁花飄零凋落,唯獨桂樹反而開得茂盛。樹梢的芙蓉嬌豔,彼此志趣難一致;籬邊菊花雖然高標,可惜沒有同時綻放。手持一株桂花,香氣盈滿衣袖,我的心也充滿了嘆息與期望──

露露別再逃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6529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