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大枯枝
2021/12/27 09:41:57瀏覽545|回應0|推薦6

 

 

新板OOO酒店把墨汁嚇壞了!入住排隊二小時……,接下來還有更扯的事。

 

號稱親子酒店,大廳門面窄小只擺了幾張接待座椅不說,人多時連站的地方都沒有!坐輪椅的老者、抱在懷裡的小兒、不安的學齡前幼童、拉著行李苦苦等候(入住)的父母,從來沒有過的遭遇令墨汁一家惴惴不安,懷疑來到第三世界:「客倌,讓您久等應該的,誰讓您沒加入咱心目中尊貴的會員呢!」

 

更扯的事情在其後,好不容易chenk in辦理完畢,櫃台人員直說房間未掃好,「建議客人」先去吃個飯逛一逛,等候入住通知。

 

墨汁自然臉色大變(便),從未聽聞三點可以入住的酒店,拖延到六點沒有房間可放行李稍事喘息,這是什麼樣的星級國際酒店?!

 

接待人員接續「加碼」,假日加收六百、四人房招待小童早餐,多出來的二名大人另加餐費含服務費1650,總計2250記得付款…。

 

多出來的費用早在訂房時已告知,這個墨汁不會耍賴,然此刻無理對待,毫無懸念的宰,以及漠視土顧客高高在上的姿態,令墨汁油然升起「反抗」念頭,慢慢來,還有得挨。

 

前(兒)戲已然十足,後續自然不必期待,明日早餐預料有如菜市場般鬧熱滾滾,用餐時間被壓縮,哪能期待甚麼好的用餐品質呢?

 

所幸墨汁事前早已訂好酒店附設餐廳,可稍事歇息,否則拖拉著行李不知往哪兒放?用餐時言及此等誇張事全場笑瘋。台灣有這等四星國際酒店,自我標榜感覺良好。說好的向先進國家看齊?依眾人看是直追第三世界,死要錢。

 

酒店新,表面看來光鮮亮麗,以英文信件寄給國人說明幾號入住、幾號退房以及住房須知。內裡對待顧客分等級,會員,升等;行政客房,保證高層入住;貪小便宜的土顧客,本酒店九流服務品質應該,要錢可不客氣!

 

飯店清潔人員不足,用拖延戰術爭取時間騰出空間,犧牲顧客權益。按墨汁看沒那個屁股別吃瀉藥,接滿客人卻沒能力處理,還想加收假日六百、大人早餐1650,扯爆蛋!怎麼有臉敢提出此等要求?酒店分顧客群,難道顧客不分酒店群?依墨汁觀察,土顧客的奉獻實在不少,佔入住旅客九成。縱使不是酒店心目中鑲金鑲銀的會員,然貢獻度值得肯定。這樣對待顧客不思如何改進,實在虛有其表。試問「經此一役」哪位客戶敢放心加入會籍成為死忠鐵粉?

 

墨汁既然打定主意據理,便以溫和方式處理。不急不徐同櫃台說理,言明官網入住時間甲方未辦到,後續衍生之爭議不能以翌日延遲退房作為補償,乙方敬謝不敏。接待人員沒轍,繳械乖乖投降,坦言己身錯誤,免除加收費用。

 

萬事在「理」,曾幾何時奧客變成奧商家?進化的真快!墨汁老了,追不上時代變化。

 

墨汁觀察,土顧客早已出入國門不知多少回,星級酒店住到沒新鮮感,用餐不會「鬧飢荒」,總是吃多少拿多少,有食即可,這是多數國人的習慣,經營者尚未覺察出顧客的變化,失職。

 

員工無辜,顧客無誤,躲在後方的經營者,該出來面對了?

 

※這篇文章發表之前,萬華事件(拖延入住時間)更扯。誰不想快速回收經營成本獲取最大利潤?前提是相應方案得周全。

 

不出所料,翌日用餐品質別提,半小時的用餐時間猶如戰鬥澡,快快快,午間備餐即將上場,客人您將就將就快快退場。

 

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100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