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遺
2021/08/03 10:40:36瀏覽546|回應0|推薦9

 

 

 

疫苗混亂中首選Bnt遲無消息,只好於莫先生和A小姐之中獨鍾莫先生,豈料情勢丕變!眼睜睜看著周遭親友於首輪、二輪施打完畢,我的莫先生還遙遙無期。又於世界周報報導中得知第9類無法施打A小姐之眾人苦苦等待,同情心大爆發!遂於第三輪"競賽"首日咬牙擇選A小姐,同學來電關心:「我就說嘛,你這第9類支氣管炎慢性病史,肺部狀況不怎麼良好的廢柴,轉念就有疫苗打,快去,不必害怕。至多燒二天、咳數日,搞定!」

 

搞定的阿墨惴惴不安地預約周五施打,原本的如意算盤:周五下午請假,週六日在家躺平,周一正常上班,多麼美妙!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週五晚間同學又來電:「老病貓,還好嗎?」一切平安,說說笑笑安然度過周末夜、假日及首日上班日。這些天除了微微發熱、胸痛及渾身搔癢、偶爾某處皮膚龜裂,肉體與阿墨相安無事。正慶幸中,第四日後遺大爆發!晨間一陣天旋地轉滾下床,緊接著死抱馬桶不放,乾嘔、四肢發麻、喘息不止

 

阿墨暈了。

 

這種暈法始料未及,平躺睜眼天花板似陀螺高速旋轉,整座屋子與我為敵。阿墨驅趕鏟屎官上班,獨坐沙發蓋被瞇眼休息,二小時後精神了,尋思無事幹多休息好,入房倒頭便睡,我的媽啊,又來了!

 

一陣天旋地轉滾下床,緊接著死抱馬桶不放,乾嘔、四肢發麻、喘息不止。這下更爬不起來,滿腦子「殺了我吧」的念頭,實在太難受啦。

 

渾身冷汗直流,一會兒熱汗頻生,又暈又熱又冷又嘔,這是幹嘛呢?打119

 

平生首次坐上救護車,救護人員貼心喚阿墨平躺,得到的回應卻是「不要不要會暈會暈」,胡亂搖手堅拒,一路難受到急診。

 

照片及相關檢測無關腦、心,加掛二日後神經內科。急診除了止暈,別的也沒法子,護理師貼心呼喚阿墨躺平,得到的回應又是「不要不要會暈會暈」,胡亂搖手堅拒,一路坐著懸掛止暈。

 

下午返家坐著睡,陪睡官靠上:「怎不躺平?」

 

「阿墨得了怪病。」

 

雖說坐、站不暈,無法躺平這輩子就毀了!只好再找熟悉的耳鼻喉科,強忍難受的測試,得到的答案出乎意料:「A小姐後遺」。

 

「病毒走到內耳,引發自體免疫,內耳發炎,除了服藥,暈眩時閉眼告訴自己30秒後沒事,就行。」耳鼻喉科醫師這麼推論。

 

「我的看法與耳鼻喉科醫師一樣,病毒走到內耳,引發自體免疫,內耳發炎,加開修復神經B12。」二日後神經內科醫師苦笑。

 

A小姐的後遺令醫師搖頭,阿墨跟著搖頭暈,祈禱14日後A小姐巡視全身完竣,世界和平重啟。

 

友人傳來圖卡第二劑10月初,阿墨尋思A小姐太厲害了,想與她和平分手。莫先生眼瞅著沒指望,只能靜待B男友到來,與B共舞。

 

誠心盼望端坐高處之眾神能澤大福,嘉惠眾生。世道難,莫坐困愁城,與眾人願望背道而馳。賈誼,新書,卷九,大政上:「自古至於今,與民爲仇者,有遲有速,而民必勝之。知善而弗行謂之狂,知惡而不改謂之惑。故夫狂與惑者,聖王之戒也,而君子之愧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6605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