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飢荒
2021/12/06 09:07:43瀏覽582|回應0|推薦7

 

世界風景照

先說說顧客面。

 

記得多年前上過一堂國際禮儀課,授課講師道更多年前在他小學時與家人至南非旅遊的趣事。

 

先生言那是其與家人首次出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飯店早餐豐盛自不在話下,請示父親後每盤餐點堆得跟山一樣高,父親言:「這餐是附在旅遊費用上的」。言下之意不拿白不拿!大夥兒爭相堆疊(食物),毫不在意旁人眼光。

 

先生正拿得興起,旁邊一名英國老太太頻頻投以詫異目光。先生拿到第四輪,老太太趨近身旁,問,「請問您來自哪個國家」?先生挺起胸膛,驕傲回答:「R﹒O﹒C,Taiwan」!

 

老太太停頓了二秒,小小聲問:「請問,台灣現在鬧飢荒?怎麼我看每個人爭相取食狼吞虎嚥,似乎很久沒吃東西,太慘了!」

 

先生愣原地不知如何回答,拿著餐盤羞愧地回到座位上,隔鄰老太太三不五十投以憐憫眼光,似乎認定台灣此刻正鬧飢荒,是以眾人爭搶食物不顧形象。

 

此後先生出遊前必做功課:請家人惜食,吃多少拿多少,萬不可不顧形象。

 

先生12歲時的往事,既好笑又感傷,與讀者分享。

 

 

再談談飯店面。

 

現今家庭出遊已然家常便飯,相信鬧飢荒的畫面減少許多,顧客水準已然提升,經營者呢?

 

多數飯店努力提升硬體設備,致力予消費者更好的出遊體驗,值得肯定。然硬體設備提升了,軟性的服務理念?

 

墨汁必須肯定多數飯店的服務理念極好,殷實又厚道,至少在墨汁的旅遊體驗中沒有甚麼不愉快,給予五顆星的服務評價不為過。

 

然樹大枯枝,飯店多必有白癡,把消費者視為土顧客踩在腳下,號稱四星級的國際酒店的旅遊體驗簡直一場災難,糟透了!

 

如何糟糕透頂呢?請待下回分解。

# 圖片引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075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