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疾凍救援
2022/01/19 10:21:59瀏覽610|回應0|推薦9

 

 

許久沒進戲院了,或因公事繁忙或因提不起勁或因沒啥想看的片,倒是窩在家中追追劇看看短片還是有,於是連恩大叔(Liam John Neeson)去年上映的娛樂片Mike(疾凍救援)成為墨的口袋名單,三二下便看完了!比之前陣子追的劇(鶴唳華亭)有如小菜一碟,純屬冒險娛樂殺時間的戲,似乎不值一提。

 

不值一提的「疾」片還是有可看性,原因出在新鮮。

 

是的,新鮮。連恩大叔的救援系列每隔一陣子總要在本地出現,觀眾依舊捧場,沒得選救援片便是首選,為何?

 

因大叔的戲就是不拖泥帶水。早期救援系列看打鬥,中期回味劇情,到了現在看"亮點"。沒想到劇情簡單的「疾」片突破盲腸,超重大卡奔馳在危急冰封的道路上,雪國冰封的世界難以想像,要如何拖著巨大無比的通風設備與壞蛋一路糾纏直到殺出重圍達成救援使命?這個不僅僅靠體力,還得智取。在冰上與大卡上扭打、槍戰、圍堵、爆破,可說處處危機處處雷,身處於亞熱帶的本地觀眾難以想像。

 

雪不可怕,可怕的是要破不破的冰層,一個不小心說再見輕而易舉,要生存難如登天。連恩大叔快70了,幸好他對於冰封的世界還有些概念(噗!是劇組啦,拍攝者不救只好靠大叔的英雄本色),壞蛋又適時的跑出來搞破壞(否則怎麼演下去?),細節就不要追究了,看看精彩的冰上救援戲便值回票價。

 

這不是看工人得救會噴淚的戲,也不是看弟弟為眾人犧牲掉眼淚的劇,真要說起像看冰路題材大卡運貨多危急的紀錄電影,光這點便有新鮮感,亮點在此,比普通的娛樂片好很多。

 

地表最強老爸這回化身大卡司機,必須在春寒料峭的嚴峻氣候下冒險橫越冰路運送救人性命的通風管,他能達成使命?

 

OS:廢話!有了連恩這個名自然可行,純看北國風貌也可以。

 

導演:強納森∙漢斯林(執導過世界末日和野蠻遊戲)

 

演員:連恩∙尼遜、班傑明∙沃克、勞倫斯∙費許朋

 

場景:加拿大北方實地拍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135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