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莊園
2020/10/26 16:13:48瀏覽542|回應0|推薦11

 

 

鬼莊園

 

 

《鬼莊園》是《鬼入侵》的後續,說是後續其實二者之間並無關聯,因《鬼入侵》的拍攝手法及故事太有梗及「有趣」,導致眾多影迷期待莊園之作再創佳績,然影集上映後評價不如預期,故沒耐性者看到中段放棄實屬當然無法苛責!要怪就怪前半段摻入的零星元素無法連貫,要到最後三集濃烈的情感蔓延開來吸睛度才能破表,然「為時晚矣」。

 

套句莎翁的名言:愛情進了人的心裡是打罵不走的,它既然到了您身上就會占有您的一切。

 

莎士比亞《馴悍記》。

 

是的您沒看錯,本片情愛元素貫穿全片,可說是愛情鬼打片。這麼說並非否定本片,係因動人的愛情故事縱使您沒親身經歷卻能融入其中,這當中敘事非你濃我濃,卻以實際行動化解冤孽令人感動。為了愛即便犧牲一切在所不惜,縱然化為厲鬼不知為何夜夜步入莊園索命亦無所謂!僵化的身軀負載過多濃情蜜愛,模糊的面容忘了宿世恩怨無處話淒涼,令觀眾看得唏噓,若非癡傻愚騃何苦來哉?

 

《鬼莊園》沒有《鬼入侵》開頭嚇死人的橋段,全片淡淡的鬼影跑出即便國小生也未必嚇得著,然敘述到最後恐懼的氛圍蔓延開來,「心魔」被嚇出肯定是有的,這點阿墨頗為激賞,這在許多號稱嚇壞你的電影(影集)中只靠化妝及音效嚇人,嚇過後什麼都沒有來得高端而有韻味。

 

僅有這個優勢了。

 

倘使你能撐過中場繼續看下去,最後三集起死回生的劇情絕對令你拍手叫好!誰讓這部改編自亨利.詹姆士1898年的小說《碧蘆冤孽》(西洋文學史上不可取代的鬼魅素材),透過絕佳旁白和人物刻劃和意想不到的劇情反轉操弄,令觀眾看到最後回味無窮。

 

果然上乘。

 

※有誰看完的感覺跟阿墨一樣,覺得旁白女神卡拉.古奇諾才是隱藏劇中真正的愛情大魔王(圖1)?

 

※圖2為可憐的管家婆,這是劇中最令阿墨同情的角色了,同情度遠高於女主丹妮,不知為何女主的遭遇激不起阿墨一絲同情(好吧有那麼一絲絲,不然就過於冷血)。推測應是演技,女主的演技流於表面,反倒是管家婆抱憾的收場感動了我,厲害了我的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5200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