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軟的後果
2020/09/04 15:33:57瀏覽448|回應0|推薦5

 

王丹鳳- Wikiwand

 

總有少許白髮頭頂無端冒出,為了消滅”餘孽”,固定至巷弄小舖整理,不貴手藝又好,成了鄰居眼中最佳美髮寶地。

 

熟稔總有麻煩,果然。

 

「順便燙吧,保證效果超好。」美髮師哀求著。

 

「不要,燙了像阿婆,不如不要。」阿墨悍然回絕。

 

「才八百,這附近絕對找不到。」美髮師慫恿,端出”價格”這個罩門,此項絕技一出不心動者幾稀!然遇上稀有動物阿墨,"價格"這個選項不敗陣也難,美髮師只好另尋良方,總之不到黃河心不死,死的說成活的才能見著真本事。

 

美髮師苦思許久靈機一動!使出必殺絕技,尚方寶劍一出阿墨敗下陣來,只能乖乖坐好任憑其動手腳,末了頂著張君雅小妹妹頭步出小店,見著無不哄笑。

 

美髮師究竟使出何等絕技呢?原來她只在阿墨耳邊說了二句話:「拜託行行好,今日醫藥費靠你了。」

 

因為同情因為憐憫,美髮師上有老下有小,小店生意雖好維持一家生計似乎也有難處,再說遇上幾個機車婆媽也是有的,八百還要計較連剪帶洗亦屬常態,唯獨阿墨好說話,一樣一樣計價從不囉嗦,明白市井小民難處自然干雲豪氣,除了殺頭借貸之事不幹,好言好語心軟,任憑宰割理所當然了。

 

「張君雅小妹妹趕快回家,你媽找你了。」鏟屎官竊笑。

 

「張君雅小妹妹再不回家,恁阿罵拿掃帚伺候囉。」餵食官笑鬧著。

 

「張君雅小妹妹家門要關嘍,今晚睡外頭。」陪玩官雀躍不已。

 

阿墨沒反應,默默打開櫥窗,拿出記憶中擺放多年的慕斯,擠出二團泡沫揉揉抓抓,瞬間從張君雅小妹妹變成民初古典美女,攬鏡自照不免得意,正所謂心存善念,隧道的盡頭就是光明;一念之間心軟,一念之轉放下,無始無明上煩惱,一念無明不生煩。

 

心軟生二果,眾人訕笑及自得其樂,阿墨選擇後者,果真立地成佛呢!

 

圖為民初真正的大美女,不修圖不失真,阿墨與之相比差了一大截,又如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50173891